李嘉诚说:「买房三要素,1地段、2地段、3地段。」


谢邀。买房子要看买房人的诉求。是居住?教育?投资?还是有多个诉求?诉求不一样,侧重点也不一样。当然房产有其金融属性,有时候金融属性要远远大于其他属性。从这个角度来说,买房应该考虑哪方面?建议看一下我的专栏评述文章:

深圳文森看房:2020年深圳买房投资哪里最有潜力?【绝密版】?

zhuanlan.zhihu.com图标

问题不是这样问的,我的建议是你自己也做以下几件事:

1、起码看三个板块,每个地方起码看60~70套房,这里面一手新房、二手次新房,有一定年龄的二手房都要看。

2、自己用脚去走路、坐地铁和公交,而不是开车到地点,看完立即开车走人,这样是不可能真正了解的。

3、二手房要通过不同的中介公司去看,中介公司有好坏,他们手上的房源可能也有不同

4、预估自己买房的预算和付款方式,熟悉金融和贷款政策

当上面这些都经历过并有一定的了解,你的疑问自然就解答了。

强调一点:房产投资本质就是金融,而这是大多数人忽略的,你上面也没有提到这问题。在职业投资客眼里,这是最重要的因素之一。


地段最重要!


地段地段地段!!!


你个人接下来10年的家庭需要和支付能力匹配是最重要的


自己的核心需求才是最重要的

买房子,需求是有很多的

很多人喜欢说,投资,也就是升值保值的问题

拜托,谁不是?

真的铁了心觉得房子不会保值的人根本不会考虑买房的事,也没有必要来看这个问题

如果你的需求是以「自住「为主

那应该考虑的就是「居住性」问题,比如出行,学区,周边便利等等等

如果是纯投资,买了完全不用,那应该考虑的是长线还是短线,长线考虑新房合适一点,短线最好是考虑二手房带装的等等


话说张三有一百万预算准备买一套100平的新房用来做婚房,中介王五告诉他现在正好有两套户型一样楼层一样啥都一样的100平100万的房子,一套在北京三环边,一套在本溪三环边(如果有的话),张三经过一番考察最后买了北京的这套房,哥们李四问张三为啥买北京的房子,张三说那是北京啊,地段好啊!

李四说北京的房子地段好在哪呀?张三说,我的孩子可以上北京的重点中小学啊,然后临地铁也有各种公交线路自驾也方便交通便利啊,不远处还有沃尔玛家乐福没事可以购物逛街啊,开车十多分钟还有三甲医院真遇到紧急的情况可以救命啊,而且附近还有公园,没事可以带孩子去溜达呀!(这就是房子五大配套:1学区2交通3商超4医疗5休闲)更不要提北京的城市建设这些基础设施配套和平均工资水平这些了。

李四一合计,也是这么回事,就接著问张三说那你就在那个地段看这一套房子啊?张三说当然不是了,我合计选个大一点的开发商工程质量和物业能好一点啊,结果我发现相邻的华润和恒大居然单价一样,然后我就把目标锁定在华润了(不是黑恒大哦),结果发现华润这个园区里面既有洋房也有小高还有高层,而他们的单价居然也一样,那么我当然选择洋房了,因为洋房住著更舒服嘛,最后我一看各楼层的价格,发现仍然是一样,那我当然买洋一啦,免费送个高尔夫球场那么大的花园不香嘛?

李四说,据我所知你买这个洋房是一期的,是五年前的房子,现在最新的是十期的,你为什么没买?张三说,楼龄新的要么没有房证交易不了,要么没满五年税高啊!李四说,哇!你真是个小机灵鬼!张三说,过户的时候你要来哦,带好你的各种证件,房本上有你的名字哦~哈哈哈

故事当然是瞎编的,房子没有十全十美的,需要我们自己做取舍,每个人的选择都会不同,这也就是为什么北京的房子有人买鹤岗的也有人买,只要价格合适哪的房子都会有人买,选最适合你的那个吧。

-end-


吴限:同等价位的楼盘,刚需自住型买家该如何在各种要素中选择轻重??

zhuanlan.zhihu.com图标

这里说的是刚需自住型买家,投资买家可能又是另外一种选择。


1,看钱。

2,看需求。

仅仅刚需结婚最好离市区上班近一些,其他的:投资买商业,上学看学区,养老买近郊或远郊别墅洋房。最终都要回归到价格上。


您好,您说的几个因素都是很重要的,但我建议尽量在好的地段选择户型。


地段最重要。


个人理解,在需要避开的大坑中,楼层最重要。差的楼层可以是一票否决。投资和自住都需要避开。比如楼梯房顶楼老破大,简直无解。

地段面积年份,好像都有可解之处。地段对不通勤的来说不敏感,面积因人而异,年份如果不考虑转手有解。


location location location


地段,和户型,楼层自己喜欢就好,楼龄别太老,但都是不动产


主要看自己的需求呢


这几个点来说地段相对是最重要的

选择好地段后进行其他配置

其实还有一个没说更重要则是城市


应该说都重要的,年份关系到贷款问题!


地段

周边配套


要看是长期住,还是短期住,比如孩子上学,还是要增值,还是给老人住,还是环境方面不堵车,如果是孩子上学那就是选地段,有学校的地方,如果是改善住房,那面积和楼层要重要点,要是投资那可能地段更重要,要是老人住那可能楼层和环境好点更重要了。长期住是要考虑各项设施完善和交通方面的问题了,短期方面租房子更好。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