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目前19岁,戴眼镜10年了。

应该是属于遗传性的远视,小时候不太懂,不知道自己视力不正常,后来小学期间有一次测视力才知道自己眼镜有问题。然后我爸把我带到武汉爱尔眼科医院去检查,那年我9岁,医生说我的眼睛是弱视散光远视+斜视,然后说我年龄比较大了,不能做手术,说我这种情况六岁之前做手术会比较成功,年纪大了眼镜基本上已经定型了,然后那次我就配了一副眼镜。

后来就过几年换个眼镜,现在戴的是第五副眼镜了。

我度数比较高,左眼750度,右眼550度,带上眼镜测视力,左眼0.5,右眼0.8.

眼镜一直都很重,可能是用的镜片比较一般吧,感觉我的鼻子都被眼睛压塌了。(当然这个只是猜测没有根据,是我对自己塌鼻子找的借口哈哈哈)

然后现在年纪也大了嘛,快20了,感觉戴眼镜不好看。(戴了十年我终于意识到了,以前以为戴眼镜显得很有学问...不知道什么心态)但是做手术什么的肯定不可能了,,

所以想问问远视可以戴隐性眼镜吗?(我猜测应该可以,只不过是凸透镜)主要是想问问有什么好的隐形眼镜的推荐,谢谢~


强生,博士伦,海昌这些品牌都是有远视的隐形眼镜的。

不过远视隐形眼镜是需要定制的,不能一概而论哪些品牌是好的哪些是不好的,含水量、透氧率这些都需要因人而异看自己适合哪种。

所以建议去正规医院或者正规品牌眼镜店去验光检查具体的情况根据验光师等专业人员的意见去验配适合自己的隐形眼镜。


2020.07.31更新

更新一张购买记录吧,这家店铺在我看来还是不错的。

2020.04.29更新

今天终于把隐形翻出来戴上了!实在是不容易,各种状况频出。

戴上后发现左眼比较模糊,右眼看东西很清楚,应该是镜片加工的问题,但清晰的右眼侧面证明了我这样高度数的远散也是可以不戴框架的!

不过因为戴的过程中隐形几次掉落在被子上,并且我没有用护理液浸泡就直接配戴了,所以现在被网路上关于不正确配戴隐形导致眼部感染寄生虫的新闻吓得瑟瑟发抖……

我觉得我有一段时间不会再尝试戴隐形了呜呜呜

————————————————————————

2020.03.30更新

搜罗了许多可以配高度数远视加散光的隐形品牌,发现口碑好的大概四个:库博,傲视,欧威视和酷视。

因为其他两个只有年抛,我不敢轻易尝试,所以我入了酷视的半年抛,准备到货后看一下效果,如果好的话我应该会去配欧威视或者傲视,库博的话万不得已不考虑,虽然是质量最好的,但是也是最贵的,八百多元才能定制三个月抛,承受不来。

最后透明一下我的度数吧hhh,两只眼睛比较平均,每只的度数都是远视五百散光五百,远视配隐形换算度数时似乎是要添加度数,所以选品牌要注意一下隐形的定制范围,必须超出框架度数才行。

————————————————————————————

2019.08.06

姐妹你现在有没有配隐形啊?我和你的情况简直一模一样,也是高度数远视散光加弱视斜视……纳闷了小时候咋没检查出来,郁闷!


远视可以戴隐形眼镜,但是远视的隐形眼镜需要定制的,taocon网站上有,可以根据需求选择半年抛或者年抛


你好!远视可以佩戴隐形眼镜。但是远视隐形眼镜需要定制,而且佩戴前建议去专业的眼科医院或正规眼镜店检查验光,看是否适合佩戴隐形眼镜。

另外,远视隐形眼镜品牌也有很多,像强生、博士伦都有,建议选择透氧性好一些的。度数比较高,建议可以根据不同用眼需求,选择框架眼镜和隐形眼镜交替使用,同时注意用眼时间以及用眼卫生。


远视可以戴,一般比较少,要订做,镜片相对比近视的厚,因为远视中间厚,两边薄,近视是中间薄,两边厚。

选择透氧性,柔软性好一点的隐形眼镜。

然后去正规的医院或者眼镜店做眼部状况检查,评估有没有戴隐形眼镜的禁忌症,如果没有,只要按照正确的隐形眼镜使用方法也会有好的使用体验!


有条件的肯定是日抛用起来最卫生,不过这个远视的日抛国内听少见的,大概几个平台的找了一下,只有某猫国际的seed海外旗舰店上了一款日抛的远视1daypure,价格还算挺实惠的,可以试试的!seed在日本知名度很高,也是少有上市的视光类公司,而且他们1daypure是他们自己日本工厂原厂制造的,也是市面上少见的日本本土生产的产品,应该还是值得尝试一下的!


这个最好去医院请教一下医生


双眼远视350度,配了酷视的,680一副年抛,使用感挺好的,比之前配的不知道什么牌子的舒服,6-8小时完全没问题,10小时会有点疲劳不过完全可以承受,感觉还行

(去医院检查一下可以戴再配)


我也是19岁,远视弱视加散光


远视属于少数群体,一般配眼镜都是定制,眼镜又厚又重,戴上别人有时候看脸是变形的,虽然自己感受不到~但这种不同小时候没少焦虑~好了,进入正题

弱视小时候可以矫正,可惜我没矫正过来

斜视可以尽早做手术,越早越好

我18岁做的

二十多岁忍受不了自己越来越厚的眼镜

去换了隐形,同样要定制,而且医生建议RGP

一个字!贵!好几千~只能用两年

而且护理也会麻烦点

总之,还是有办法的,别焦虑别自卑~

想配隐形去眼科医院看看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