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t


整张专辑听下来,歌都没什么问题,都不错,比较给我惊喜的是one more chance

主要问题出在哪里,专辑应该分个ab面的,专辑总共18首歌,前6首算作励志型,中间7首情歌,后面4首diss加上go,马思唯完全可以a面突出黑马这个主题,放进励志歌和diss歌,表现自己一路的成长,顺便还点题了马思唯vs中国说唱,b面就可以突出王子这个主题,一堆情歌增加听感 像现在把18首拼在一起就感觉主题非常的乱

最后总结一下吧,我个人认为黑马王子不错,比nono的强,但是马思唯不是一个词手,你想让他写出巴别塔这种专辑是不可能的,还有 不要再提什么崂山道士了,这歌我真没觉得多神,喜欢听老歌就返回去听,哪有歌手永远保持一个风格的,你让dre在做一张the chronic他能做出来?


看一下马思唯/higher这几年发的正式专辑/mixtape的豆瓣评分

然后,看一下这次的新专辑。

豆瓣的评分可能确实不够权威。但是我们也许可以简单总结一个小规律——饱暖思淫欲,海尔正在走下坡路。

我个人听这张专辑,给我的感觉有这么几点:

1.听感。听感较DZ那张要好,无论是编曲、风格、混音都更好一些,比海尔第二张《五星》要强太多了…制作方面赶不上布瑞吉的《新大陆》,但好就好在马师的的flow还是很吊,所以不会在听歌的同时觉得无聊。但同时有一些问题,比如快嘴的地方有拼接的痕迹,在一些地方节奏有点不稳(跑个题,马思唯在AFGK、五星、一些发的散歌包括DZ那张专辑里的feat都感觉节奏有点不稳,什么情况啊…)这些问题,既然是中文最吊专辑,基本问题还是要解决一下比较好…

2.整体。整体风格很多变,有trap,有一些舞曲和其他电子风格,看得出,马师还是很有想法的。但是整体听下来太散了,不像一张专辑,这可能就是多风格的一个必定弊病。

3.内容。内容嘛…大概分两部分,一部分情歌,另一部分的大致意思是「你看我混出来了,你也要加油努力为了梦想奋斗啊」,挺hiphop,但是把梦想挂在嘴边…你是说唱界汪峰么…表达方式其实可以更多样一些。我还是更喜欢当年无惧说唱圈输出「别再自欺欺人就像电视上的新闻,we talkin about money去你*的*的精神」这种punchline的马师。不过最近看马师认为这是一些废话,可能他自己也一直想求变吧。

总体感觉就是这张专辑马师在音乐的想法是很多,但是同样有一些听感上的弊病,整张专辑的整体有一些缺失,内容在我听起来有点无聊,但是马师想表达的和我还有一些歌迷想要的可能大相径庭吧。如果马师单纯想做音乐,那么瑕不掩瑜,听歌吧

三星/五星


马思唯的粉丝就是觉得中文说唱所有听众除了马思唯粉丝都审美低级,都不知道国外新东西长什么样,一切都是听众跟不上马思唯,问就是扣「os」「崂山道士」「ogskippy」各种大帽子,所以到了最后,一张专辑只有马思唯的粉丝「听懂」了


「可他毕竟是马思唯啊」是我常看到听众评价《黑马王子》的一句话。

由于之前种种原因,马思唯被捧在圈内一个极高的位置,歌迷对他的一举一动也有无数的期待,可是期待千万种,马思唯只有一个啊。

何况更多人根本不知道自己在期望什么,就去跟风失望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