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边的女性朋友回judge我穿得多屌丝,多土,这难道不也是一种「穿衣自由」吗


没有啊。

因为要穿衣自由的人同时要评价自由,

所以男性被迫在大热天藏起了腿毛和脚面。

穿个匹克去相亲被骂上热搜。

穿个球裤去看恒大的比赛,被写了篇爆文《中国男人为什么这么丑》。

觉得自己没有穿衣自由的人,应该好好看一看这些,已经不仅仅是没自由的现象了,已经上升成为网路暴力了。

而这些所谓没有穿衣自由的人,裸露面积远远高于男性,还在说不自由。

其实她们的潜台词是「有社会规范的束缚,使我在长得更美的人面前不自信,我希望我能用更多的荷尔蒙取胜」罢了。


没有。

-正式场合女的能露背,我们男生只能包裹的严严实实。

-某人去重庆办事,穿短裤凉鞋被拦下来;著装尺度差不多的妹子被放行。

-别说正式场合,连街头都整治北京比基尼/膀爷了。

-所以还是女装吧!!女装什么的最好了~~


没有

比如如果在澡堂里穿著防寒服,估计会引来异样的目光。


没有,北京开始整治膀爷。


没有 ,实际上 某些 中国女性才是 导致中国人没有穿衣自由的罪魁祸首


男生最喜欢的大裤衩拖鞋在众多女性嘴里都是直男 丑男

那你现在还问什么穿衣自由呢


当然都是单方面对女性提倡的了,不仅仅是穿衣自由。

包括:性自由性解放,不婚主义,单身生育,独立生育权,弱势舆论权(家暴),女权都是单方面强调这是女性的权利。

因为女性都默认这是「男权社会」,默认「女性受到了男权的压迫」,男人个个都是既得利益了,男人天生就是这个样子的了,所以,男人还需要什么权利吗?

宿舍南山南:有什么办法可以对网路上的「田园女拳」,进行合理的反对与反驳呢??

www.zhihu.com图标

最初的女权,西方的女权,全都是这么认为的,别甩锅给什么「田园女权」。西方的女权最开始提倡性自由性解放,不婚主义,都是单方面视为只有女性才能追求获得的权利。只不过,后来西方男人也脑子转过来弯了,也去追求性自由和不婚主义去了,也追求个人权利去了。主动放弃父权,不婚,同居,短期恋爱,单身妈妈成为了社会主流。

国家要是开放了单身女性的生育权,是不是就是屌丝剩男的末日了??www.zhihu.com?

www.zhihu.com图标

为什么会这样呢?因为女性们,对男人有严重的「刻板形象」,女性对于习惯了社会工具人角色的男性,有严重的认知错误。

女性们,对于传统社会对男人的异化(塑造洗脑男性以结婚成家生孩子为人生使命,鼓吹男性以获得女性认可为人生价值),对男性个人权利的抹杀,女性们是「只字不提」的,和「浑然不知」的。前者是坏,后者是蠢。

女权只会笼统的自我标榜下「支持男女平权」,但是究竟什么才是男性个人权利,需要具体明确出来的,这个可就难为她们了。

如果说,传统社会(包含积累已久的父权制和女本位)对男人的塑造是第一次工具化,那么女权主义就是准备对男人进行「第二次工具化」。

光年梦初:如何看待安徽省长丰县开展的持续7年的性别平等实验??

www.zhihu.com图标

男性个人权利的解放,关键词「去责任化」。来自于:传统社会的工具化,还有女权试图对男人实行「第二次工具化」。


没有。

男人能穿裙子么?不能,为什么呢?因为是男人。

啤酒肚能穿紧身衣么?没腹肌能裸上身么?

都没自由,谁也别同情谁。


看到这个问题,搜了下「穿衣自由」,姑且就按那篇著名的《祝中国女孩早日穿衣自由》,其作者自述他指的是:

一个女孩,无论拥有什么样的身材和肤色,在穿衣服这件事上都可以受自己的自由意志支配。

并且在此基础上不会受到他人的限制和阻止,也不会遭到言语、行为以及任何形式的侮辱性评价。[1]

照此说来,题主得到了「屌丝」这样的评价,也是可能成为阻止的侮辱性评价。不过这个词尺度暧昧,还要联系具体语境才行。姑且认为这也正是侮辱性的用法,因而构成了穿衣的不自由。但是,正如陆贽早就指出的,这两种贬损来自不同的角度,[2]而且没有办法证明这样的差异是由于生理的规定性。因此,男性的穿衣不自由(按照同样的界定)并不能冲抵女性的穿衣不自由,证明这是一件普通平常的事情。相反,我们现在要同时面对个问题。

但是,在尝试解决以前,应该先考察一下问题之所以形成的条件。楚琰指出,一定的服装要求是与一定的「身份」、「场合」相关联的,[3]这个宣称「只要人类还穿衣服,任何人都不存在什么『穿衣自由』」的保守者认真考虑了问题的前提,倒胜过许多声嘶力竭的叫喊。

可是,人类的「身份」「场合」,这些规定性对服装的要求,是否要与人类的衣被相终始呢?这是保守分子含混的地方。如果这个问题显得太过遥远,(其实可以设想,在人类最初学会披兽皮、缀树叶,乃至制作衣裳的时候,即令社会规范已经成熟,起初也必然不及制定出整个关于服色的礼制。)再退一步说,身份与场合是不可改变的吗?

因此,不论女性还是男性,如果对这种不自由有所不满,应该做的是改变社会文化对其出场默认的身份及其场合的况味,而不是停留在服装上。就身份而言,在上面提及的情况,对女性服装的要求主要与女性身体的物化有关,而对男性的要求主要与消费主义有关,并且可以证明,这两种情况都是现代化的特产,或者在现代化以后大大发展了。就场合而言,现代城市的街头并不仅仅是穿行的中途,还是城市文明的风景线。

说到身份与场合的改造,我们也不能像陆先生那样,止步于「建构的逻辑」。恩格斯在某个地方说过,要在理论上批判资产阶级的古典经济学,只要提出社会主义就可以驳倒他了,甚至空想社会主义的学说,也已经很有力了。然而要真正消灭他,就必须从事社会主义的运动,直到推翻了资产阶级社会,才能成功。从女性这方面说,只要女性充分参与社会活动,更多以社会性的身份存在,身体物化的程度就可以大大缓解。而消费主义,如果自己资产阶级不再发明出什么新的东西来代替他的话,就只有消灭阶级、消灭商品的符号价值,才能根除。还可以预见的是,在比较的抵制了物化与消费主义以后,不论女性还是男性,享有「自由」的选择都可能与今天非常不同。

考虑这一类问题,不能用司空见惯的现状敷衍,也不能只看到规定性本身,需要多想几步,想到整个问题的根源,才是彻底。国内注意到这种问题,是个进步,却又难免陷于身份政治。一见高领子,立刻想到黑面纱,立刻想到旧文化,立刻想到符号,立刻想到规训, 立刻想到歧视,立刻想到少数群体。身份政治的想像亦不过如此跃进。名曰跃进,其实是想得太少。总的说来,身份政治的游戏并没有超越马克思的《论犹太人问题》,也就是说停留在马克思批判的对象布鲁诺·鲍威尔那里,而这甚至是马克思—恩格斯学派前科学的作品。

参考

  1. ^https://user.guancha.cn/main/content?id=157549
  2. ^https://zhuanlan.zhihu.com/p/77887677
  3.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340236522/answer/786146730


没有,最爱对别人著装指指点点的就是女人。我衣装很少有人说,但被人说的话,一般说的人都是女性。男的大多不是懒得鸟我,就是丝毫不在意,而且普遍男的穿著都跟我差不多。


好的谢邀。

只要人类还穿衣服,任何人都不存在什么「穿衣自由」。

因为人类有「身份」,社会有「场合」。

你以为古代的皇室贵族就有穿衣自由?他们更不自由,帽子上几个珠子、衣服绣花什么动物几条腿,一点都不能出错,否则诛九族都有可能。

现在穿衣的「相对自由」,大约是指你在「符合身份」、「尊重场合」大前提下,有权按自己的喜好来选择颜色、款式、长短厚薄、配饰多少等等,并不会因为「不合礼法」而被治罪。即使你非要挑战身份和场合的约束,大多数情况也不会因为「格格不入」而被拖出去甚至打出去,大不了要面对一些异样的眼光所带来的心理压力,仅此而已。

举例崇尚汉服和反汉服之争,侧面反映出「严守成规」和「自由发挥」之间的尺度,很值得我们思考和讨论。


没有哪条,没有哪条法律规定中国女性穿衣没有自由,中国的女性穿衣是很自由的,也不像美国那样穿也很奔放,但是中国的女性有自己的选择权,他们想怎么穿就怎么穿?只要不是很暴露的话,都可以穿的,没有说男男性有没有专业自由?男性也有穿衣自由穿衣服这个问题跟男女没有关系,只是所有的人都有自由,想穿什么就穿什么,只不过需要面对的就是别人的另眼相看,或者是什么你就算男性穿一条裙子出去?只会得到别人的嘲讽,也没有说中国的法律禁止男性不能穿裙子


我可以这样子穿出去,而且不化妆?


我认为现在世界上大多数男性的穿衣都不如女性自由。(阿拉伯国家除外)

我们身边男性最多的衣著是什么?工装裤牛仔裤T恤衬衣POLO衫卫衣也就这些了叭,算上毛衣啊西装啊大衣风衣羽绒服,也就这些。数量和女装是比不了的。

去看看女装:

各种裤装(牛仔裤阔腿裤),裙装(长裙中裙短裙,各种JK格裙,LOLITA等),女士衬衣、卫衣、毛衣、还有其他的秋冬装款式也都比男装多得多,颜色材质也都相对普遍比男装好。女士正装也有长裙礼服和西装两种,男士就个西装。

再举个更具体的例子:

JK中女生的格裙有不同颜色不同选择非常丰富,而且还有领结和领带两种配饰供选择。反观DK,裤子一般都是黑的,颜色也不会有什么变化,反正都是灰黑色系,而且上装只能用领带。

而且我个人愚以为,DK和售楼部公装的区别就在于DK的衬衣领带带一些图案更加花哨,还有DK可以不把衬衣捅在裤子里。不过二者还是挺相似的。


什么叫自由?穿著情趣内衣去高档酒店聚会算不算自由?

你得知道什么叫「在合适的场合中穿合适的衣服才符合礼仪」吧


没有穿衣自由?!!!!

服装行业告诉你设计师版型怎么抄

女装—男装—童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