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机iPhone11,二月初购入,两月左右时间,电池健康度下跌3%

平时充电用原装五伏一安充电器,偶尔用锤子买的适配18W充电器,不是经常边充边玩,在家学惯用电多,基本需要一天一到二充(没法规避),电量跌下20%才充(但一般不低于15),冲到100%立停。

希望大家给点建议,这么个损耗度有点受不了啊


谢邀

这类问题很多人询问我们了

iPhone的电池都是锂电池薄膜包裹加上控制排线组成

日常使用的时候没有限制要多少电时充电

电池有控制晶元保护的,不会因为断电造成电池损坏

但是电池晶元上有电池充放电使用情况的记录

iPhone会根据电池晶元的数据进行调节机身情况,让续航性增加

同时电池充满电也会自动关闭外接电源供电,保护电池

电少了,保护她让他用的更酒店,电多了,停止充电,防止电能过多

低电量的时候降低电能损耗,高功率的行为被禁止(常见的情况就是低于百分之20-10-5)

所以不用在意什么时候充电,想充就充,不充就补充

随著晶元控制的进步,自动识别电池状态,所以新机购买也没有必须充电8小时的限制

(之前手机电池购买都会要求第一次连续充电高于8小时,因为电池有休眠状态和使用状态,未销售使用,出厂后都是休眠状态,会有非常高的待机时间,所以购买新机就算是库存机,好几个月或者一年没有拆封,都能直接开机)

以下行为会导致电池性能下降,尽量避免

  • 边充电边玩,电池的负载会过高,iPhone往往会发热严重,加速机身老化(机身包含电池)
  • 用电用到自动关机,会导致电池使用数据丢失,系统无法优化,电池的消耗速率增加
  • 使用非原装充电线充电,往往会带来电压电流不稳定的问题
  • 过高或者过低温度,会导致电池快速自动关机,引发上述中自动关机的问题

肆叁-有问题可以私信我们,我们会尽力帮助你


1.不要在设备电量耗尽后才充电

iPhone 搭载的锂聚合物电池,并不存在记忆效应,不需要每次彻底放电,随用随充,尽量避免过充。电量足够时约隔一周时间重新启动一次手机,如果长期闲置设备,请保持在50%以上的电量。

2.避免使用第三方电池管理应用

部分保养电池的应用在使用中会不停检测设备当前电量,产生不必要的损耗,导致机身温度升高,除了增加电池额外的负担外,很难发挥实际作用。

3.定期检查耗电应用

前往「设置」-「电池」,可以检查最近 1 天与最近 10 天内的电池使用情况,可以检查具体耗电情况。另外可以根据需要选择关闭「后台应用刷新」「定位服务」。

4.避免使用未经认证的第三方电源适配器与连接线

iPhone 与原装充电配件搭配使用可以发挥最佳的充电性能,尽量使用经过 MFi 认证的充电配件与线材,如果长时间使用未经认证的第三方配件,容易导致 iPhone 寿命缩短。

5.避免在高温环境下为设备充电

天气炎热等高温环境,会加快电子元件老化速度,造成锂电池不稳定而且容易发生安全隐患。避免在高温环境下,尤其是无线充电时请取下手机保护壳套,手机保护壳套材质不一,容易将温度聚集在机身内部。请在干燥阴凉的环境下为设备充电,不仅可以保养电池,还可以确保自身安全,防止爆炸。


我一般都把手机供著 每次用之前给它磕两个头 手机本来就是消耗品 电池更是 掉电了就换 怎么舒服怎么用


定期查询电池信息只能帮我们了解电池的损耗情况,并不能为你延长电池的寿命。其实电池也是可以保养的,只是你以前没有注意到这些罢了。

避免使用不正规充电配件

原生的不一定是最好的,但是原生的一定是最安全的。充电配件也是如此,在充电的过程中,对手机是一个直接的影响,使用盗版或是未经过认证的充电器和数据线,均会对设备造成一定程度或是无可挽回的损伤。所以希望大家不要因为价格的原因,而采用不正规的配件,给自己的使用造成巨大的损失。

注意设备所处环境的温度

有朋友可能遇到过这样的事情,一个寒冷的冬夜你带著 iPhone 去户外跑步,突然会提示你温度过度无法正常工作。iPhone 的电池对运行环境的温度其实是有一定要求的,设备在 16°C 至 22°C 之间是最理想的工作环境。

如果你的 iPhone 在高于 35°C 的环境中运行 ,后果可能是永久损坏电池容量,例如在重庆的盛夏的户外顶著太阳打著王者荣耀,可能 iPhone 和你都会受不了。所谓的永久损坏就是无法挽回的了,可能你就会遇到所谓的「充不到满电」的情况。而极为寒冷的环境下使用 iPhone ,只是会暂时的出现设备性能欠佳,续航缩短的情况,当你重新回到正常环境中就能自动恢复过来。

合适的条件下更新你的系统

其实在 iOS 的正式版本的更新中,就包括了对电池使用、设备续航的优化。最新版的节能技术一般是优于前面版本的,但是建议大家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升级。例如设备型号过老而强行更新最新系统,可能会得不偿失,所以在合适的条件下更新你的系统到新版本才是最好的选择。

存放设备保证电量

如果你暂时将你的 iPhone 放置不去使用,一定要注意为设备保持 50% 左右的电量。因为当电池损耗到一个很低的数值时,可能会陷入深度放电状态,从而损坏电池。相反的,让设备一直处于充电状态并长期放置,大家都知道会「充爆」(「充爆」只是一个比较夸张的开玩笑,但鉴于评论区里有很多朋友误会了,特此说一下,这里实际指的是 长期 闲置不使用再加上一直充电带来的永久电池损耗),直接永久损失电池的一部分电量。所以在选择长期放置我们的 iPhone 时,不仅要选择一个合适的环境,更要维持它的电量。


买Apple Care+或者直接去换个电池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