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台湾

〈好宅设计家〉悠闲自在的退休时光 优雅迎接老年生活-id SHOW好宅秀居家设计平台

|案例分享|
淡水伊东
设计风格:自然休闲风
室内格局:2房2厅2卫
座落地点:新北市淡水区
主要建材:文化石、超耐磨木地板、订制系统家具
设计公司:青域设计有限公司
设计师:赖绍宇


↑将客餐厅结合一起作规划,不仅有放大视觉的效果,客人来访时,开放式的设计两边的互动也可以更热络。

此案件是新成屋,规划出2房2厅2卫。居住成员为一对退休夫妇,喜爱烹饪及手作的两人都喜欢待在家中享受悠闲的时光,故设计师将公共领域归纳为一处并放大空间,不管待在其中的哪一个角落,都随时可以观察到对方在做什么进而产生安心感受。


↑客厅一整面的白墙,传达朴实且温暖的无压氛围;下方的柜体则可用来收纳视听设备。

↑餐厅的木餐桌及圆型特色吊灯,共同营造出温润质朴的质感。

情感交流成为设计重点
由于室内面积仅有22坪左右,因此将客餐厅结合在一起做规划,不仅产生放大视觉的效果,客人来访时,开放式设计让两边的互动可以更热络,餐厅的木餐桌传达温润质朴的质感。极简风格的厨房设置了时尚中岛吧台,让屋主在烹调美食的同时,也能保持与家人的情感交流。另以透明白框活动拉门区隔餐厨区,避免油烟四溢的尴尬状况出现。


↑走进玄关,以文化石墙面传达简洁舒爽气息,并以不同材质地坪区分领域空间。

↑以透明白框的活动拉门区隔餐厨区,避免油烟四溢的尴尬状况出现。

↑极简风格的厨房设置了时尚的中岛吧台,让屋主在烹调美食的同时,也能保持与家人的情感交流。

空间角色重新定义
书房安排在客厅后方,交界处的透明玻璃设计,让空间产生穿透感,视觉也得以向远处延伸。主卧室简化复杂的线板设计,回归单纯睡眠机能,运用藕色墙面营造休闲舒适的气氛,铺陈整体环境纯粹质感及大器格局。


↑主卧室简化复杂的线板设计,回归单纯睡眠机能,运用藕色墙面营造出休闲舒适的气氛,铺陈整体环境纯粹质感及大器格局。

↑主卧室也拥有充足收纳机能。

↑书房空间拥有视听视备,在窗边并设置了卧榻,可在此悠闲地享受阳光及阅读的时光。

设计公司简介
电话:02-28961820
传真:02-28961830
地址:台北市北投区大业路537号1F
Email:chinyu@chinyu-design.com
Web:chinyu-design.com
更多设计师其他作品分享:www.idshow.com.tw/designer4713.html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