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宿舍,晚上室友的猫爬到我桌上乱翻东西,把我桌上的东西搞得一团糟。也不是第一次,几乎每天都会爬上我的桌 ,把我好多东西都扒掉了然后就不见了,我放在桌边的衣服袋子,也因为这只猫感冒打喷嚏而沾满了鼻涕,我觉得很恶心,所以下床去赶他,刚把他拎起来准备往地上放,他就回身咬我,咬了两道超长的口子 一直流血,第二天打疫苗花了1300,请问这个费用是否该室友承担 她不主动说我怎么开口?


谢谢大家的建议,看了这么多回答,用了明说暗示的方法,但是室友似乎并不接受,猫她已经带回家了,这件事就告一段落了。

至于为什么打疫苗要用1300,因为抓出了血,医生建议打血清,所以贵了1000块钱,再次感谢大家的建议,我也不会因为这件事而讨厌猫咪的~


作为一个铲屎官表示

1.我所养的猫狗必须都打狂犬疫苗,不论从谁的角度来考虑都是有益的。

2.我绝不会让自己的宠物给他人造成麻烦。

3.合格的铲屎官都会定期护理宠物的牙齿和指甲、给宠物驱虫打疫苗。

4.宿舍是禁止饲养宠物之类的东西的。

5.不论是从道德还是法律上来讲这个责任都是需要饲主承担的。

所以这个钱该要。

而且说句题外话,国内大多数城市的防疫站或者是与政府有合作的合法宠物医院,给宠物打狂犬疫苗都是免费的,就算是收费一针也不会超过一百块 ,而且一年只需要打一针。

如果你室友根本没有给猫做过这些防护工作的话,还是匿名举报了吧,她这种行为对他人对自己是一种不负责任的行为。

还要就是不要因为这件事情而讨厌喵哦,主子们都很可爱的!!!


应该找她赔偿的,因为那是她的猫,而且宿舍是禁止养宠物的。


这个问题,要不你在扣扣or微信上和她私聊?本来大学寝室就禁止养宠物的。比如我养了盆多肉,都要偷偷摸摸的……不扯这么多,还有记得把你注射狂犬疫苗的费用清单这些拍照发给她看哦!
当然她承担!!!
不用,做人大气点,然后找个凉快的地方躺著,这样可以防尸臭

谢谢邀请,首先按理说这个确实是要赔的,就像我家的小孩砸坏了别人的玻璃,我当然要赔了(`Δ′)!

不过这个针也可以不打,如果猫是注射过狂犬疫苗的咬人的话人不用打针的,还有就是咬过你的猫半个月内没有发狂,说明它不是狂犬病菌携带体,那你也没事

如果你坚持要打的话,这个钱我觉得应该猫主人出


承担是应该她承担的,不过狂犬疫苗不是200-300吗,你要给她看费用清单,这个是要报销的,不行可以上报宿管老师领导,因为这是她的过失


当然她要负责啊,毕竟是她养的猫,养了猫就要对她做的事情负责啊


做室友嘛,最重要是大家开心

她不主动提这个事,你可以提


如果你不主动去动室友的猫,那猫会主动要你吗?这个是一个人一半的责任,都有责任。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