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凯芹《雨中的恋人们》和吴国敬《你是我心上人》都翻唱自中村雅俊《恋人も濡れる街角》,这个已有定论。但我一直有个印象张学友也唱过《雨中的恋人们》,最近一次我是在麦当劳听到,当学友唱出「双双的背影」的时候我震惊了!

但奇怪的是我在网上搜不到任何关于张学友唱这首歌的消息(所有能找到资源的都是黄凯芹唱的,包括YouTube),但有很多人以为这首歌的原唱就是张学友!我的耳朵告诉我当时在麦当劳听到的的确是张学友版本没有错,这事情已经困扰我很久了,求高人指点。


M记不会放一些名不见经传的歌,况且还是学友,只会是些脍炙人口的经典歌曲。

或许他私下唱过,谁知道呢?再说那时候也没人会把他私下唱过的歌录下来

黄凯芹吧!他的嗓音乍听有点像学友,又或者是你对学友早期的嗓音不熟吧!

破坏之王。主题曲。《你是我心上人》


可能声音比较像吧


不知道,我是00后,对张学友不了解


对于这首歌,我也很困惑。我的经历如下:大约在09年,我大学大三暑假,放假后我还留在学校过几天才回家,因为当时要等女朋友放假了一起回,听到这个旋律的轻音乐版本,当时觉得很好听,就一直单曲循环,一边还在玩 蒙特玛祖的宝藏。当时宿舍没什么人,因为他们都回家了,好几晚上我都是这么过来的。过几天我就想找这歌的原曲,记得当时找到是张学友唱的,我还在想果然歌神,唱的歌旋律都这么好听,我就下载来听。后来毕业后我就没怎么听这歌了,在前几年,我想起这歌,尝试过搜张学友的歌,一条条听,都不是,就放弃了。然后,就刚刚,邻居在放这歌,我又想起,就在酷狗app上哼著搜了一下,居然找到了,但奇怪的是,居然不是张学友的?我印象很深,记得以前确实搜到是张学友唱的啊。难道又是曼德拉效应。


没有唱过吧,倒时他小青年的时候唱过B安的长城,全程彪高音!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