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承认自己是这样的人,因为这样的人真的好累啊。外面人觉得你性格活泼开朗,一定有好多好多好朋友,于是便不会选择你去做她们的number one,都是淡淡的。里面的人可能刚开始因为你的可爱和正能量满满而和你在一处,但是很快你淡漠凉薄的性子暴露出来,她们便都走开了。最后的最后,能陪你走下去的,好像还是那个孤单的自己。

至于原因,不想和其它人一样老是谈原生家庭,但是好像这点真的对我切切实实影响很大。从小到大我好像一直都没心没肺的生活著,对家没有丝毫留恋,对身边的事儿也是淡淡的。时至今日,依然不知道什么是亲情,友情和爱情。

有时候我会反思是不是我自己的问题,于是我尝试著给父亲捶背,可是他却并不觉得舒服,甚至还觉得别扭。我试著在母亲流泪的时候安慰她,可是我却觉得我安慰人的能力简直糟糕透了。后来,我看过一些书,经历过一些事情,之后的我渐渐发现,好像我的父母她们也不知道如何与我相处,她们不会在我哭的时候安慰我,后来我慢慢就不在人前哭了,偶尔哭泣也不是真的疼的受不了,实在是希望能和所有的小孩一样,哭了疼了就有人哄。她们不会表达适时的关心,有时候她们的责骂和瞒怨里会藏著关心的影子,你要认真感知才有,这让我一度以为世界上所有的父女母女都是这么的淡漠,直到大学寝室里看到别人的父母才知道原来亲情还可以是这个样子。我又不得不想,她们自己也粗枝大叶,就连她们的爱情也笨拙得很,她们也是不会爱人的一份子,被这样养大,我又如何能学会爱人呢?

友情于我而言更是虚无缥缈了,很小的时候,我就知道我这种性格注定是没有好朋友的。因为我敏感多虑,怕被遗忘被忽视,所以不敢群体性社交,高中以前都只和某一个人玩得好,常常怕她会离开。心眼小,不懂得如何社交,很多时候往往是用力过猛。但是啊,我曾经交到过很好的人,她们给过我很多很好的东西。有那么一个女孩,她曾经在暴雨天宁愿自己淋雨回家,也不让我湿著。虽然这是一件很小很小的小事,但对于一个从未被家人送过雨伞的我而言,却很珍贵。我也有努力对一个人好,坦诚包容,那种好好像已经是我的极限了,但是结局好像不那么好,从那之后我好像对友情看的更淡了。我一直觉得人都是自私的,好是相对的,所以,现在的我很知足,能和得来已是不易了。

爱情呢,我觉得对我而言,就像是一个小学生去做一道高中生的题。我已经把我会的加减乘除都用了,却还是不能理解爱情的含义。我喜欢过很多男孩子,有小个子很可爱的,有画画很好看的,有手指很长的,有笑起来很治愈的,有很安静的,也有聒噪的。我好像一直都热衷于喜欢,这种喜欢,好像就是我们走在路边,看到一朵很美的花,会不由得感叹一句,好美啊。连喜欢都这么模糊,又怎么能去爱呢。我一直觉得这个世界上不会有人能全心全意对我好,即使是我的父母,但是每当我在某些地方,看到某些人,她们确确实实相爱了,而且爱的那么真实和炙热,我又会选择去相信它的存在。但是是去选择爱你的人或是你爱的人这个选择题我还是做不好,我会因为一个人给我暖了一个冬天的手,对我挺好而感动最后和他在一起,也会因为我内心不爱这个人,对他的抵触而分手。爱与不爱,在我这里,好像也很没所谓,反正缺爱惯了,谁的突然离开好像都没那么难过了。

所以,你看看,一个外表可爱活泼,内心孤独的人有多不容易。明明内心空空荡荡的,却不想被人看透窥视而选择假装自己满满当当的。很多时候,你如果不自己给自己找点乐子,多傻笑一下,你真的不知道该怎么继续这生活了。

珍惜你身边每一个可爱的菇凉吧,她如果不是本性如此,那多半也是和我一样,被冷惯了,再不可爱一点,谁会喜欢你孤独的性子啊,到最后,真的,连自己都不喜欢自己了!


我就是这样的人啊,在陌生人或者一般同事朋友面前,有时候为了不尴尬会说话比较多,很爱笑,大多数人都觉得我活泼开朗没有烦恼而且正能量满满的,其实跟我越亲近的人越知道,我其实很多时候喜欢一个人安静一下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不跟人交流,有时候很累不想说话,也不想遇到什么都像个二货一样去参与去哈哈哈,也会有负能量爆棚的时候。但是只有我最亲近的人才会知道,因为在他们面前我不必伪装,做真实的自己也不会不自在,更不用担心他们会离开。


我给人的感觉是一种温和好相处,脾气也很好的女孩子,给人的感觉也是很阳光灿烂,给每个人的印象都很好,也许受到原生家庭的影响,我可以和任何人交心,我可以走进别人的心里,但是我从来不让别人走进我的心里,我内心很需要被人关注,爱护,可我总是排斥别人,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有时候我觉得自己很冷漠,跟谁都玩得很好,但是从来都是不把别人放在自己心上,我一直在朋友中筛选,陪伴,然后抛弃,把别人从自己的心里挪走。不知道这是不是精神洁癖。我很愿意分享自己的生活,也很愿意分享自己的感受,但是我从没有表达过我内心空虚冷漠的感情,我不敢,我很害怕一旦我坦白自己是个自私,不把别人放在心上,会有人讨厌我,远离我。

很喜欢隐藏自己的坏情绪,只把坏情绪给自己,从来不会传给别人,我给别人什么样的感觉,别人就会以为我是怎么样的人,他们以为自己了解我了,可当我停下来变回自己原来的样子时,他们看我就像是看到陌生人一样。我不想封闭自己的心灵,可是我总是把别人拒绝在门外,不让别人闯进来,我害怕有人伤害我。我也想让自己的世界有一束阳光。


同学和朋友都觉得我活泼可爱,热情,大方,也有人调侃我是逗比,屌丝。而爸妈总是对我说:「你这内向孤僻的性格要改改了,不要总是冷漠的样子,以后在工作上会吃亏的。」没错是我了,双面性格的我。


看起来和谁都好,所以谁都不会把你当成属于自己的朋友,没对别人敞开心扉,别人自然也不会走进,或者就是,潜意识里不想合群,或许是厌恶聒噪和吵闹的声音,人声鼎沸的场景似乎始终被抵触。不为离开家人感到担忧,喜好自由和独立,不想被束缚住,所以归根结底也许就是比起热闹,真正更想逃脱。更想去一个人的地方。从此,自己也没真的想出去过。也许也不缺少创伤性平静,带来的影响。

落寞的时候向往热闹的集体,但当自己努力达成表面上的合群和繁华的时候,发现欠缺的竟然越来越多。

无论选择了怎样的生活,总有各自不同的代价吧。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