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没有喜欢过男孩子,但后来再去看那些人,也都再也没有心动的感觉了,甚至于觉得当初自己为什么喜欢上这种人呢?后来遇到了我舍友,她呢,怎么说,在很多方面,她很宠我,我很喜欢她。

她很多方面,外形性格,都偏男性化。她个性非常独立,比较自我,圈子不大,在别人心里可能都有点高冷。但她其实不是那种人,她有时候会表现出比较小女生的一面。我和她说过这个问题,她说自己首先是一个女孩子。她不是跨性别者。然后同性恋这个话题,我们也讨论过,但我们都没有完全交代自己的取向。

她是一个很难相信别人的人,她对双性恋有一些意见,如果我对你付出了真感情,但你却转头和别人结婚生子,那我该怎么办?

我喜欢却从来不会跟别人提及的我对于一些深层次的概念性问题,我可以和她探讨,我说不清这种感觉,我对她没有任何性欲念想,但是遇到她之后,我对于男人真的不觉得有可以替代她的。

我觉得我遇到她之前性取向是没有问题的,但是现在开始自我怀疑,也不知道怎么处理,我和她都不够成熟,这种感觉又不是只言片语可以诉说的。

而且很苦恼,不知道以怎么样的方式对待她,我有闺蜜,我和闺蜜的相处方式和她完全不一样,我会因为她和别人在一起闹脾气,我为她织围巾,攒钱给她买她一直想要的东西。

我甚至于完全把她和我的闺蜜是分开的我非常清楚我的内心,我觉得我是很喜欢她的。

总而言之,非常苦恼。不知道怎么处理这段关系……


同志服务中心公益心理工作者秋水回答:

1、你曾经喜欢过男孩子,但现在喜欢上了同性舍友;自从喜欢上舍友,甚至觉得过去喜欢过的男孩子根本不值得喜欢,于是你为自己对男人丧失兴趣而开始担心、怀疑自己的性取向;你喜欢舍友,为她做了很多事情,甚至因为她和别人在一起而妒忌呕气,但因为她对于双性恋有一些「意见」,你纠结著不知道怎么处理这段关系。

2、头脑有时候会作假,但是身体却是最诚实的。没错,过去喜欢男孩子的那个人是你,现在喜欢同性舍友的也是你,只是不同阶段体现了不同特质。性取向是一个随著年龄增长,不断探索不断发现不断证实的过程,也就是说,无论哪个你,都是真实的你,都应该被许可被包容。

3、其实你心里很清楚,现在的你不喜欢男孩,只是因为你对她的喜欢超过了对任何男孩的喜欢。但因为她对双性恋有一些「意见」(我能说这是「偏见」或者「成见」吗?),所以有点迷茫,不敢跟她挑明。

4、之所以我说她的意见是「偏见」或者「成见」,是因为她的意见背后暗含著一个推断,即「双性恋者一定会落入异性恋的窠臼」,「转头去结婚生子」。可是,我们抛开双性恋不谈,即使她找的是单纯的同性恋人,如果双方之间没有足够的感情,同样可以移情别恋啊。

5、所以,我们先不下结论,回过头来,或许你更应该关注你对她爱到什么程度?而她对你的感情有多深?你和她的感情和连接是不是能足以影响到她抛开她的那个偏见,并以足够的勇气和你共同承担社会压力?这些都是需要你去探索的。

祝好运!

——如果你有更多同志相关的问题,欢迎您关注「同志服务中心」官方知乎账号,并私信联系我们,说出你的问题和困惑。 也可以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bjservicecenter】【微博:服务中心2015】。官方账号下也有更多服务中心的服务信息哟,可能会有你需要的宝藏哟。如果需要心理咨询的亲联系微信:17319118995


我现在就是 我真的都无语了 我现在不喜欢和男的聊天 感觉特别麻烦 不喜欢和男的待一块 我都不知道我咋了 就成天和我的女朋友们待一起 觉得干啥都好玩 我也是没辙 索性就和女孩玩


不要想未来,珍惜现在。

顺便好好学习,好好挣钱,好好发展立足社会的本事。


不去从性向上先入为主,让自己诚实,然后让感觉告诉你怎么做。对自己坦白,也对对方坦白,然后用双方共同的态度去解决问题。

人和人之间的关系其实非常简单,就是你想对她做什么,和你想她做什么。清楚地地方就试著交流然后去做,不清楚地地方也可以勇敢探索。彼此坦诚其实远比那些不切实际的诺言来的可靠。

有很多话想说其实,不过希望这些能帮上忙吧。


其实吧 这种情况大多数人都存在过 只是自己没在意 或者说自己不相信会这样子 况且人嘛七情六欲的 对男生丧失兴趣也不代表你就喜欢上了女孩子 例如:因为在女校 全部都是女生 没有接触过异性 容易产生对异性排斥心理 不熟悉 陌生 不知如何与异性相处 这实属正常现象 久而久之对异性所谓的没兴趣 不在乎 甚至说有人在女校毕业后 和男生讲话就会脸红(不是针对女校人员 只是举了个纯女生存在的地方)也许 某一刻你遇到了自己心动的人 无论男女 只要你们双方爱恋 其实就足够了 也许现在大多数世人不接受 忍受不了这种关系 但是我们的人生 不需要他人做主 不需要他人指导 指指点点的人自己的人生也没过好那吧 生而为人 我们都是第一次 祝你好运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