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总是有人说小说里的团子心机很重,自私又绿茶,动漫中删掉了很多。有没有看过原著的人帮忙解释一下团子究竟心机在了哪里


我接触春物的时候是小说动画一起看的,所以感受还是蛮深的。

首先我认为团子是一个表里如一的人,她确实温柔,不过她将恋情放在第一位,而且feel做的动画给团子加了很多戏,营造出党争的氛围,导致动画自带团子滤镜,其实动画里团子耍的心机也不少,不过在这层滤镜之下被淡化了。

我就小说11卷(动画第二季最后一集)来分析一下。背景是在巧克力委托之后,当时阳乃一语道破三人之间的病态关系。在这之前,团子一直在试探大老师,无论是两人去看烟花大会还是两人周末给雪乃买礼物,她一直在a,但是大老师一直在拒绝打断。团子之所以要三人一起去约会,是为了寻求另一个突破口,就是雪乃。在黄昏中,团子送出自己的曲奇,目的就是明面上告诉雪乃:「我要a了哦,你看著办」,先发制人,在心理上给雪乃压力。之后转向雪乃,将三人问题摆在明面上,让雪乃做出选择。团子看准了雪乃此时没有主见的心态,在三人明面上逼迫雪乃选择。不过好在大老师及时阻止,雪乃才拒绝了团子。之后团子眼角带泪,对大老师说我就知道你会这么说,这里是因为自己失败了,知道自己已经不可能转变八雪的感情关系而留下的眼泪。

在动画中,评论有不少说团子是牺牲了自己,促进八雪关系,其实这是站不住脚的,从之前团子的种种行为以及之后的剧情来看,团子一直没有放弃,并且一直找机会破坏八雪关系。黄昏这里的剧情是团子的放手一搏,不成功便成仁。

光看动画的话,其实也可以看出团子的心机,不过在feel的魔改之下,更多的表现的是一个温柔的女孩。在动画中,递出曲奇的时候手是发抖的,团子也害怕,不管她是想逼迫雪乃也好,牺牲自己促进八雪关系也好,亦或者两者都有,她也是个温柔的女孩子,她知道不管结果怎样三人这样的病态关系都会结束,但是她还是站了出来,就算她耍心机,这样的勇气也是很难得的。

综上,我认为由比滨结衣是一个温柔的女孩子,但是把恋情放在第一位,她的温柔也只限于大老师一人。

还想进一步了解的话可以参考春物吧,里面有许多讲解。

这个大佬分析的很仔细。

http://tieba.baidu.com/p/6625116149?share=9105fr=sharesee_lz=0?

tieba.baidu.com


不过我是个雪党,不得不说一句雪乃赛高!!!

放张雪乃的美照。


第11卷末尾的约会,误导雪乃让她以为自己和八幡互相喜欢而且还成功了,雪乃后面打算退出就有这个原因,

前面叶雪谣言的时候,首先三浦喜欢叶山很明显,对于这个谣言三浦也很生气,雪乃很不待见叶山也很明显,团子在三浦面前还安慰她说只是谣言,结果背地里就和八幡说觉得叶雪有可能,你这样真的好吗,你的两个好朋友,啧

后面电话打断八雪交流,然后对雪乃说:「我在帮小企哦」(这里是舞会的事,简单说就是雪乃想自己做这件事,不想让八幡帮忙,但是现在情况不是很好,八幡非要帮忙,就打算自己再做一个舞会企划,他跟雪乃说是要用自己的方法让舞会成功,就是表示要和雪乃竞争的意思,雪乃是相当好胜的,他成功激起雪乃的斗志,但是其实他这个企划用来当弃子的,为了让雪乃的企划成功而做的)然后八幡和她到网吧做企划,她非要双人座然后假装睡著靠在八幡身上,八幡一夜没睡,

最后八雪确定关系在一起之后,她跑到侍奉部,说自己有委托,委托内容原文:

终于由比滨微微地吸了一口气,把手放在胸口。 「我喜欢的人啊,有了像是女朋友一样的人,但那个人是我最重要的朋友……可是,从今往后我也想一直好好相处下去。该怎么办才好呢?」

这里表达相当含蓄了,但是这不就是小三发言吗,,,什么像女朋友一样的人,人家那就是女朋友,你这话当著人家女朋友面说就挺离谱的,意思就是,我知道你和他是男女朋友关系,但是我喜欢他,以后还想「好好相处」啧,

这是一部分,其他细节就不提了,总而言之,存在团子退让这个说法就相当离谱,团子之所以被骂那么惨,哪些整天到处无脑刷团子退让,善良,助攻,还不听解释的人是要记首功的,要不是他们,大家也不会扒原文扒那么仔细。


就是纠结吧

有点心机却意外的纯情,想要得到却又无法得到,想要放手却又害怕失去,明知失败却又心怀侥幸

本身就是一个悲剧角色,各种被拔旗,各种求而不得,书里书外都挺惨的。


虽然这样说对团子有点残忍,但她是可以说是男女主之间的缓冲剂,因为大老师和雪乃一开始都是孤独的人,如果直接让他们两相处怕是臭脸对臭脸,具体的可以看看我写的一篇关于春物的文章。https://zhuanlan.zhihu.com/p/123346332


其实有点偏 了。


颇有剧情杀的遗憾,唉


其实她可能才是那个最接近真物的存在,但她接近真物,所以也不想要真物,毕竟真物并不是那么美好


我是动画党,没看过小说,但是我跟你感觉一样,团子是个很善良的人,插个眼等大佬来解答。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