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爱情的开端,很多时候不见得是从实际相处互动开始的。资讯社会之下,各种社群和交友平台提供了单身男女相识的机会。无论是配对交友或是开始一段热络的线上互动,累积了再多情感,实际见面互动相处才是能不能进一步交往的关键。如果双方缘分是从线上开始的,我会建议聊了一段时间之后一定要安排个机会见面,因为从约会安排就能够了解彼此的价值观,通常我会观察评估以下五个重点。

  • 从约会前沟通看对方的性格:

见面前的协调过程是观察重点之一。有些人会很体贴地做足功课,提案要去哪里、什么餐厅好吃等等,如果够贴心,也会询问清楚对方喜欢吃或不能吃的食物。通常第一次约会时,女生不会期待在麦当劳、星巴克这种到处林立的连锁餐厅,男生千万不能把女生客气的「随便都可以」当真了,就显得太白目了啦!

  • 从餐厅的选择了解消费水准:

每个人对于花多少预算吃一顿饭有不同标准,看选择什么样的餐厅约会,大致可以了解消费水准和彼此能接受的范围在哪里。毕竟未来若进一步交往,将有许多约会吃饭的机会,如果一个人总爱吃高档大餐,另一个人只愿意吃平价料理,肯定会有不少生活消费时的摩擦。

  • 点餐用餐习性观察更多细节:

点餐时会不会顾虑对方的喜好?男生是否展现绅士态度,主动帮女生服务?有没有基本的餐桌礼仪?吃饭的速度是狼吞虎咽还是慢条斯理?能专注于餐桌上的互动或是只顾著低头滑手机?如果餐点不合胃口时会有什么样的反应?这些都是借以了解对方的观察重点。

  • 结帐时的态度显露出金钱观:

从付帐的速度和态度,也可以观察对方是怎样的一个人喔!例如有些男女就很坚持要AA制各付各的,他们个性可能不爱占人便宜但也说不定是个容易斤斤计较的人。女生是完全没有要付帐的样子?还是有时候也会主动掏钱?也可以看出女生是否贴心,而不是一昧地等待对方付出。

  • 散场后互动是延续关系关键:

不只是约会前沟通和约会过程可以观察对方,感受彼此适不适合相处和交往,很多人忽略了散场后的互动也是延续关系的关键之一。回家时男生会愿意陪女生一段路,即使不是那么顺路,回家后会主动传讯关心对方是否平安到家,这些行为都展现出体贴。

在线上聊得多么契合,都比不上见面实际相处互动的感受。安排见面约会非常重要,无论双方感觉如预期或更美好或是想像幻灭发现是误会一场,至少都能让关系更踏实。

本文同步刊载于约会专家 跨平台交友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

专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