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有一个人为了得到美丽的蝴蝶,便买来一双跑鞋、一只网子。  穿上运动鞋,追逐奔跑了很久,终于在气喘吁吁、满头大汗中抓到几只。

  可是蝴蝶在网子里恐惧挣扎,丝毫没有美丽可言。

  一有机会,蝴蝶就会飞走。  这就叫 「 追求 」。  另一个人也很喜欢蝴蝶,

  他买来几盆鲜花放在窗台,

  然后静静地坐在沙发上品著香茗,  望著蝴蝶翩翩而来,  心情犹如吸蜜的蝴蝶。  这就叫 「 吸引 」。

  你若盛开,蝴蝶自来;

  你若精彩,天自安排。
爱靠吸引,出风头靠追求。
爱情的反讽之一 你越不喜欢一个人 越能够信心百倍 轻而易举的吸引他 强烈的欲望使人丧失了爱情游戏中必不可少的一种漫不经心 你如被人吸引 就会产生自卑情节 因为我们总是想把最完美的品质赋予我们最深爱的人

我觉得吧,不论吸引还是什么,最重要的在于相处,在相处中,看两颗心是否喜悦、是否有情感的流动,这个比较重要。 有些感情呢,相处的过程中,就是无法喜悦、无法内心妥帖、无法彼此靠近,会有落寞,会想靠近,可是感情呢,就是自自然然的彼此的心的融合,这时我们会明白欣赏不是喜欢,吸引也不是喜欢。 所以,面对感情最重要的是把心打开,不必急于在一起、也不必急于表明心意,和那个人纯粹的交流(相处),感知彼此的心是否喜悦、妥帖、有情感的流动。不要担心什么,也不要给自己束缚,去感受,让心给你答案。


吸引和追求只有同时存在才能成就一段爱情,有吸引才有追求,你如果是吸引的一方那么你的另一半就是追求你的那一方。当然完美的爱情是相互吸引的,那种很少见。所以大部分爱情是一方吸引一方追求来的,当追求的一方给了足够多的好,感动了或者达到了吸引方的要求,那他们就会成为爱情,并且大多数时候是追求的一方累了,不再能坚持下去这样一味的付出时就是这种爱情的终点了。
爱情是追求的。现实生活中,任何女性都是靠自己追求,如果不追求,那么这爱情的意义就并不存在。如果是无条件的爱情,那不是爱情,是我们俗称的利益。正是有了利益的存在,那么爱情才会由单纯慢慢变为冷淡,最后会导致分手或者一方出轨。俗话说,人在爱情中是经不起考验。是啊,是经不起考验,所以我们就得绞尽脑汁的想出各种各样的办法来维持这段爱情,若你们撑过去了,那么恭喜你们,你们的爱情经过了一次升华,但我们不能放下警惕,因为爱情中的坎坷是无穷无尽的,维持很艰难,但得到的却是让旁人羡慕。所以希望在座的情侣能好好维持你们的决定,不要让它流逝(除非你们觉得这样过得毫无意义),毕竟分离就是一句话。

吸引和追求不是分开的关系。

两者都是成就爱情的因素之一。

强健充实自我,将自身条件提升,让更多异性靠近,是吸引。

吸引异性靠近后,了解/筛选,并使用方法做出行动,是追求。

Ex 吸引力90%,则追求只需花10%。

不提升吸引力就直接射门,是大部分人的做法。

未吸引到对方前,先亮手上的底牌,等同一场赌博,决定权在对方手上。提升自我,让对方欣赏注意(魅力),做出有计划的行动 = 吸引+追求 。当然现在套路很多了,我写的比较简单,不能用草草几句话就完全概括下来,但是万变不离其宗。

半生缘里曼桢问世钧,如果你知道叔惠也喜欢我,你会不会来追求我? 世钧被难倒了,瞬间决定权好像都捏在曼桢手里。读者都知道,如果叔惠也追曼桢,依世钧的性格,如果曼桢不来倒追,基本上就放弃了这段爱情了。

经历一段刻骨铭心的爱情是不容易的,不管结局是喜是悲,都应该用正当积极的方式去追求,当然,不排除欲情故纵把吸引作为一种追求的手段,吸引,本质上也是一种追求。


靠在一起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