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台湾

念念不忘 必有回响 的意思是你很想念一个人那个人 总有一天会回到你的身边吗?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这句话出自民国佛学大师李叔同的《晚晴集》,原文是这样:世界是个回音谷,念念不忘必有回响,你大声喊唱,山谷雷鸣,音传千里,一叠一叠,一浪一浪,彼岸世界都收到了。凡事念念不忘,必有回响。因它在传递你心间的声音,绵绵不绝,遂相印于心。

凡事要往好处想,好处必从凡事来。


不是,或者不一定是。

你的思念总有一天会换来一些东西,但可能不会是当初你想要的。比如他/她回来。

可能是你明白了等一个人是什么感觉,可能是再也不会有这样的等待了。

而后,在后来的某些年里你会怀念的,怀念这时候的一意孤行。

这些都可能是你得到的,但唯独他,不要期盼著他能踏著回响来到你身旁。

有些事你尽力就好,有些事有些人别强求,你想念就好了,其他的就是缘分了。


可能吧,不过如果他回来了,也不会再是你喜欢的那个他了


只是念念不忘,怎么必有回响?!

无论自己心里再如何煎熬 再怎么不是滋味 再怎么念念不忘

那也只是你内心的独角戏,仅你自己知道的秘密

没人会知道......她不会知道

何来回响?

既然念念不忘,不如放手一搏


回响不一定来自别人,也许是你自己,可能有一天,你对自己说:「算了吧,我累了」。

至始至终,都是我一个人带著回忆过活,像条败狗,我的回响就是我接受你永远不会回来的这个事实。

时间对我这种人来说是毒药,思念越酿越沉重,残垣败柳都是我一个人守著,永远不会同别人讲起的,你的记忆我会带到棺材里的。

有些人是会抱憾而终的,很不巧,这些人里恰好有我,不过也好,再苦再痛也不过百年,百年之后,我们又可以再见面了,到时候我一定要亲口告诉你,我从来没有撒谎,我人很木讷,我不擅长表达感情,我真的好想你,或者在地狱重逢吧,我只想见见你。


肯定不是。我的理解是这样(可能不是很严谨):因为楼上也提到出处了,所以我认为它跟佛家儒家所说的修身有关。什么是念念不忘呢?基本你的每一个念头里都有它,不能忘怀,那必定会有结果。(论语:造次必于是,颠沛必于是)修行就是这样,如果你很用心很执著必定会有进步。

《传习录》:问立志。先生曰:只念念要存天理,即是立志。能不忘乎此,久则自然心中凝聚,犹道家所谓结圣胎也。此天理之念常存,驯至于美大圣神,亦只从此一念存养扩充去耳。

但是对这句话的理解是多元化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看法。比如可以指爱情,可以指理想等等。


意思是:只要信念一直在,就总有被回应的一天,哪怕现在无人理解,终有会有被人理解的一天。

原话是: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有一口气,点一盏灯。

念念不忘是形容牢记于心,时刻不忘。它可以是人,同样可以是心中理想,对于这句话,我一直赋予我的理想在其中。


念念不忘,可能我的回响只是不断的梦见他罢了......

我把曾经三年的遇见定义为一场永远不敢说出口的单方面暗恋,至于他喜不喜欢我我也不知道,我想他也永远不知道我有多喜欢他。假如时光可以倒流就好了,我再也不会让自己错过那个从17岁就喜欢上的少年。

其实我自己也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上他的,他是我们班的班长,风趣幽默,干练有余,长的也还不错(或许是情人眼里出西施吧)在那个年纪,优秀是吸引女孩子最好的资本。我也就那样默默的喜欢著,那时的喜欢很淡,毕竟没有深入的了解过这个人。直到高二再一次分班,很巧我们又在一个班,我想我就是在这一年完完全全的喜欢上他的,因为我们变成了前后桌。他会耐心的给我讲望其项背的意思,会在我的本子上写我的名字,也会拿我的小作业(新闻联播的那种很少人喜欢写)抄,也会悄悄拿我的语文小册子不还给我,也会逗我开心。我最喜欢的事就是悄悄的看他,跑操的时候要看,在食堂吃饭的时候要看......

上了高三就不在一个班了,虽然只是隔壁班 但却极少碰面 食堂成了我能看见他的唯一机会,有时候他会和我讲话还会插我的队......

写下来感觉平平淡淡,但青春的美好是我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的。

我那时候文静腼腆,不像现在是一个沙雕,不懂得回应他对我的每一句问候,不懂得主动去和他说一句除了学习以外的话题......

已经毕业三年了,明年大学也快毕业了,我们也已经三年没有见过面了,由于种种原因我们也没有留下任何的联系方式,其实问问我们彼此的同学,是可以找到联系方式的,只是当年都没敢捅破的窗户纸又怎么敢在同学这里捅破了。是我的懦弱输掉了这份感情。其实 ,是我不敢 三年了,时间已经够久了,他可能已经有了新的感情和爱人

三年来我时常会梦见他,梦见那段美好的日子,昨天我又梦见他了,真的好想他。

可悲的是我连他到底喜没喜欢过我都不知道 或许是喜欢的吧 也或许只是我的一厢情愿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我希望在未来的某个日子里我们能不期而遇,无论以哪种身份,这辈子还是想再见你一面的

ZFJ 你看的到吗


你这个理解就有点狭隘了,这句话意思是只要你用心积极的对待一件事总有一天会有好的结果。然后啊,我觉得两个人的缘分不是靠单相思可以圆满的


一个男孩子很喜欢用这句话,即使我们相隔千里,从未谋面,联系也不过大半年,都是断断续续,但是,总是莫名的惦记和想念,这种思念很美好,也苦涩。都删除了,就留在回忆里吧,我们两个人对待感情的方式太像了,所以才能在冥冥中有联系,我是那种对所有人都友好,但几乎不走心的人,现实中的关系,不喜欢走的太近,所以孤独适合我,我也常常乐在其中!

好了,言归正传,说到念念不忘,那是初中时候的故事,学生时代,对于学习好的男孩子就是小崇拜,他偏偏长的也不赖,性格也温和,那时候分座位,前后桌,总是会问题问到他,那时候的自己,在学校也是小有名气,学习前十,舞蹈队,性格也开朗,学校所有的文艺节目都有我的参与,长相嘛自己就不评价了,很多男孩子会靠近,但是我似乎从小就是这种,和谁都可以聊,但是就是很难走近的人,可是对于我的后桌,我就特别喜欢找他问问题,而且,我只问他,不过他似乎对我丝毫没有意思,那时候的他应该是还没开窍!很快中考结束,我们到了不同的学校,他是重点高中,我……这是个遗憾的故事了……到了高中住校以后,我鼓起勇气给他写了一封信,对,这是在很多年前了,那时候我们都是书信来往,那封信我是完全记不得写了什么,应该就是我觉得他学习好,很崇拜之类的吧!应该就是夸了一通,顺便表达了我的一丝丝喜欢,你们懂的,这种肯定石沉大海,那时候的我们,绝对的学习至上!我失落了一阵子,最主要是没能考上重点,实在是悔恨,到了高二我就好很多了,高一,真的是,那时候刚到学校,加上自己一直很不开心,又突然住校,经常晚上自己蒙在被子里面哭,所以,我更加的独来独往,也是奇怪,就我这样冷 ,情书收的真的多,我一般以很强势的方式回绝,到了高二大家渐渐就进入学习状态了,我的这份情窦初开就结束了,以至于到大学我对男女关系都不感冒,我真的觉得男孩子在该学习的时代搞些情情爱爱很不靠谱,所以至今,回想,我真的没有好好去谈一场恋爱,可笑的是,在最不该谈的时候,我才明白,原来是这样的感觉,后来谈的男朋友,就是自然而然在一起的,没有什么描述出来的那些奇奇怪怪感觉……

回到那个情窦初开的人,我们各自大学即将毕业,他大学考了省内的211,我大学考到省外不知名,即将毕业的时候,我们联系上了,偶然的机会,玩人人网,那时候叫校内网,会自动推荐,那时候对他已经完全没有那种感觉了,已经遗忘了,两个人开玩笑说起了这个事情,他说当年那封信他一直保留,我当然不信,结果他找出来,给我读了,哈哈哈哈,他说他根本不相信,我会喜欢他,他觉得我就是逗他玩,当时班上太多人喜欢,他觉得自己很不起眼,也是那时候也没有开窍,我说你是班上名列前茅哎,你哪里不起眼了,在初中的时候我觉得你很厉害呢,我是从心里崇拜你的好吗?好吧~_~,估计我这一说一说,他可能觉得我依旧喜欢他,依旧是当年那个我,其实早已物是人非。暑假放假回家,我们见了一面,他看见我的感觉就变了,他害羞脸红哎!我这个人也是很容易脸红的人,他带我去我们那里的游乐场,那时候流行鬼屋,我死活不进去,他非要我进去,好了,故事开始了,顺势拉了我的手,里面的工作人员真的是给力,往死里吓人,我是真的吓的腿软,手心全是冷汗,抓他抓的很紧,他很开心,出来以后想松开,松不开了。我们的联系开始平繁了,我正好医院实习,也忙,而他似乎很粘人,我在背书,他非要打电话,感觉每次都要哄著他,我舍友都看不下去了,他放假立马就来我的城市看我,舍友羡慕的不行,我也开心,我要实习还要照顾他,那时候也是开心的,可是,那时候的我根本没想过以后,我放假也会回去看他,我觉得这是很正常的事情,我的感情没有多么浓烈,也没有因为异地有多强的思念,就是按部就班的联系放假见面,一直是他在主动,我已经习惯。太累了,我要明天再更,表达有限


结果分开了,我说的很绝情,是那种完全没有办法的继续,没有丝毫的挽回,他很倔强,半年后给我简讯,问我可以继续吗?我说对不起,从此各自天涯!只觉得对他有亏欠,这种亏欠,我明白就是要走的彻底,不能给他有丝毫的念想,后来再也没有联系过,后来初中同学很八卦的在同学圈子里面聊起了此事,我连他的去向都不敢过问,这是我唯一觉得亏欠的人……


2020/10/29 你回来了世界亮了



念念不忘可能还不如放个屁,毕竟放个屁真的有回响


痴心妄想者的自我安慰罢了。


有个鬼回响

不管看到什么有趣好看的事情第一时间都会想到他

很想他,连梦中都很少出现,出现了就是拒绝我

我得到的回响就是他不可能喜欢上任何人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