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比特币消耗了大量的计算资源。这些资源实际是拿去干嘛了?


比特币计算资源不能被用来执行科研或商业计算,计算力保障了全网的安全,如果计算力被挪作他用,则全网安全性则降低了。正如鞋底的摩擦力不能收集起来用来发电,如果有可以用摩擦力发电的鞋子,那么你走路必然的更吃力了。推荐读读这篇文章 比特币为什么需要消耗大量计算?
维持比特币网路的安全性,并处理日常比特币交易的记账。很多人觉得巨大的分散式算力被浪费了,弗里德曼都嘲笑比特币的巨大算力是可笑的孔雀尾巴式的进化。可是巨大的算力维持了网路的可靠性。算力越高,51%攻击越难。算力的迅速提高,还为未来比特币应用繁荣打下坚实基础。这绝对不是浪费,为了你的钱的安全,多掏点电费又算什么呢?

具体请阅读潘志彪kevin 的《工作证明与挖矿》http://618.io/blog/2013/08/03/proof-of-work-and-mining/


这个问题问的……拿去挖比特币了呗……
基本上这些计算资源都消耗在比特币的演算法上了,而这个演算法本身是无任何意义的。
个人对比特币演算法不太满意的是,大多数计算资源是无意义的被消耗了,而不是汇集起来用来执行某些需要大量运算的任务,例如为科研或商业服务。


资源 都在空转抢一个数,交易效率固定的每秒7次,你算力多少交易规模大小 ,都不会影响 它慢悠悠的状态。 就这还想战胜中心化的其它支付系统?

算力就是矿工参加这场击鼓传花游戏的投名状。

挖比特币消耗的计算资源都让成破坏环境、增暖化、限水流、增沙漠化、阻风力、增雾霾、制造电子垃圾、矿机霸占高级晶片制程生产线影响华为小米国际化、浪费显卡、浪费观市精神、浪费频宽


好像有一部分用于满足交易需要

挖比特币的矿场为何大多在四川或者新疆内蒙?-百家号


挖金矿消耗的人力物力去哪里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