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台湾

白天睡觉能分泌生长激素吗?

请问晚上工作白天睡觉能不能分泌生长激素,帮助长高?


放心吧,你不睡觉的时候生长素也在分泌,嗯,只要你活著,新陈代谢没停止,分泌是不会停止的。想长高的话,注意膳食补充营养,适当运动,年纪不太大的话,抛开遗传因素,还是能长高一些的。


首先要看你的年龄是多少,很多人到了20岁左右基本就不会再长高了,原因就是激素分泌正常但是骨骼生长已经没有空间了,自然就能长高了。这个有先天的基因,和后天的发育刺激等,20岁以内如果还想长高,可以去打打篮球,跑跳的运动有助于长高。

再有你晚上不睡觉,长期熬夜对身体还有有很大的伤害,不光是生长激素,褪黑素、肾上腺素都会有影响,长期就形成内分泌紊乱。失眠、长痘、疲劳亚健康状态。


上课睡吗?


应该不会,晚上10点钟睡觉才可以


只要能让我多睡觉,啥理由我都能编出来……


通常情况下孩子的骨龄和实际年龄是相符的,上下浮动不超过 1 岁。而在疾病状态下,骨龄与实际年龄往往不一致。

像早发育或者青春期快进展的孩子,他们的骨龄常常比实际年龄大。这种骨龄提前是由于青春期提前启动,性激素分泌增加引发的。由于性激素有明显的促进骨骺闭合的作用,就会表现为骨龄偏大,假如没有及时治疗,等到骨骺闭合了,孩子的生长潜能也就消失了,以后的身高发育肯定会受影响。

而骨龄落后的孩子常常因为缺乏生长激素、甲状腺功能低下、软骨发育不全等等疾病而导致身高增长缓慢,虽然理论上说由于骨龄较小,实际生长空间应该大于相应年龄,但由于存在生长异常,每年的实际生长幅度会小于正常儿童,后期生长空间有限,而家长还在等待孩子晚长,最终会耽误孩子成年身高。

同样身高的孩子可能有不同的生长潜力。比如同是年龄 10 岁、个子相同的孩子,骨龄 12 岁的孩子只能再长 3~4 年,骨骺就闭合了,而骨龄 10 岁的孩子还可能长 5~6 年,最后的身高就不相同了,所以一定要定期监测骨龄。


如果发现孩子比同龄孩子的平均身高矮5公分以上或者长期坐在班级前二排、发现裤子穿了两三年也不见短等情况,就应引起重视及时带孩子去正规的医院做相关检查了。身材矮小在临床上强调「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孩子的年龄越小,骨骺的软骨层增生及分化越活跃,孩子生长的空间及潜力越大,对治疗的反应越敏感;另一方面,矮小儿童的治疗费用跟体重成正比,孩子的体重越重用药剂量就越大,治疗费用就越高。一个体重15公斤的矮小儿童治疗一年花费2万元左右,一个40公斤的孩子一年则要花费约6万元,而且效果不如前者好。国内矮小儿童接受治疗一般比较晚,70%患儿开始治疗的年龄在10-13岁,而国外矮小儿童的治疗一般在6岁就已经开始。

而治疗儿童矮身材的唯一安全有效药物就是生长激素。目前,已上市生长激素产品剂型主要分为短效和长效两种,短效又可分为粉针剂、水针剂。全球第一支长效重组人生长激素注射液于 2014 年由金赛药业研发上市。长效水剂与短效产品相比,不仅涵盖液体制剂所有优点,更大的区别在于注射的便利,一周只需注射一次,告别每天注射痛苦。使用者从每年365 次注射减少到52 次,结束了生长激素问世以来需要每天注射一次的治疗历史,提高了用药的依从性。目前,全球生长激素研发已全面步入长效时代,中国原创已走在世界前列,领先全球。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