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提一个可能是人人都比较担心的问题吧,就是假设有两种情况,一种是相处非常舒服,两个人的交流完全不会有任何的尴尬,有许多交集。另一种就是你很喜欢,但是你们俩有许多不交集的点,许多想法不在一起,但就是喜欢他。那如果选择第二种,两个人平时的交流要怎样进行?


谢邀。

看评论很多人说互补好。

但,说实话,我其实喜欢相似。

相似意味著什么?

相似意味著,你一个眼神,ta便读得懂你的想法。

相似意味著,你和ta不会因为买包包买化妆品、打游戏等事情吵架。

相似意味著,你们总会有共同的话题,不会出现常见的暧昧期表白后的空白期。

相似意味著,当你们吵架时,看到了自己喜欢的东西,第一个想分享的就是彼此,哪里还冷战的下去呢。

我并不是说互补不好,我只是,觉得相似更舒服。

为什么呢?

因为互补意味著,你要让自己接受对方的缺点,包容对方。

很多人说,那有什么难的,喜欢ta当然做得到。

我曾经也以为是这样的,但是后来我渐渐发现,真的很难做到。

你喜欢一个人,往往是因为你喜欢ta身上的某些优点。在你们没有在一起之前,你满心思全是ta有多么多么好。可当你们在一起之后,你就会忽然发现,ta并不是你想像中那么完美。

互补是什么?是你有耐心ta容易生气,你浪漫ta不解风情,你内向ta活泼开朗,是你没有主见ta果敢而有想法。

神明走下了祭坛,教徒还怎么信仰他。

就像那句话一样,「我喜欢月亮,可是,月亮奔我而来,那还叫月亮吗」?

可能用的不太贴切,但我希望大家能大概明白我的意思。

开始你认为,哇,ta好好哦。ta容易生气是敢爱敢恨,ta不解风情是直来直往,ta活泼开朗是人际交往处理得当,ta果断有想法是善于思考。

然后你们在一起了。

你会发现,ta的优点,原来不只是优点。

ta容易生气。

你和ta在一起说话,总要小心翼翼,以免不知道哪句话就会惹ta生气。ta没次发完脾气都会道歉,你性子好,有耐心笑著说没事。然后继续重蹈覆辙,一次又一次,脾气再好的人也会累。

ta不解风情。

你精心为ta准备了礼物,挑在纪念日送给ta,你满心欢喜以为ta会高兴,可是ta却问你为什么要买礼物,更严重的,会问你为什么乱花钱,有这钱不如干别的。你在大家面前想秀恩爱,小声让ta和你拉手,或者亲亲抱抱,ta却问你大庭广众做这些干什么,朋友听到了窃窃地笑。

ta活泼开朗。

开始ta很在乎你,你不喜欢聚会就在家里陪你。可是ta明明就活泼爱玩,怎么可能忍得住一直只陪你。于是开始偶尔出去聚会,然后外出时间越来越长。你偶尔提出想和ta一起出去ta却回你,你不是喜欢安静吗别去了,反正也玩不起来。

ta果断有想法。

你遇事不决犹犹豫豫,ta觉得你纠结的样子好可爱,于是替你做了决定,告诉你以后ta都会帮你做决定。渐渐的,你逐渐发现,你们两个之间成了ta的一言堂。比如你偶尔很想吃西餐,你告诉ta,ta却说,我们去吃烧烤吧,反正你也总是纠结后悔,就这么定了吧。

可能有人说我举的例子太极端了。可我说的事例哪怕放大很多倍也是有的事,而程度浅一点的在互补中简直就是家常便饭。

这时候你再看ta,你才发现,ta在你心里已经不再那么耀眼了。

很多人熬不过这漫长的适应期,我也不例外。因为真的很难过,当初一切都那么美好,为什么后来会变成这个样子?

所以我现在觉得,互补很难,但相似真的很舒服。

因为相似,你们一起性子温柔,一起优柔寡断共同思考,一起准备浪漫的节日,很少表露心迹却彼此都懂。

因为你们相似,和喜欢的人一起做喜欢的事,难道不是最幸福的吗。你们两个,都是最幸福啊。

因为相似,你试图开启新的认知的时候,ta往往能做到和你同步,不早不晚。

因为相似,你和ta永远是最亲密的爱人,哪怕迫于一些事情不在一起了,也会是最懂彼此的朋友。

因为相似,你想做的ta往往会理解支持,不会出现不了解而对你指指点点的局面。

因为相似,你们更懂彼此,明白对方的喜好,不会触碰对方的雷区,减少很多很多无谓的争吵。

因为相似,两个灵魂能产生共鸣,带来心灵上的悸动。

因为相似,你永远不会孤独。

所以,相似,真的很美好呀。

以上仅代表个人观点,不喜勿喷谢谢。


你会和相似的人聊的更来,但是会很难喜欢上,因为不会喜欢上另一个自己。互补的人身上,会有你所渴望的样子,那是你从不曾拥有的


谢邀。其实这个问题蛮宏观的。就我自身经历而言,两者需皆有,但互补应多于相似。相似的是什么,相似的是内核,是灵魂,是相处久了之后一种默契的共生。它是要以互补的外在来做依托的。互补的是什么,更多的是性格,是互相吸引的点。男女双方为何会走到一起来恋爱,就是源于对方神秘而彼此探究,对方和我身上的点很不一样,很吸引我,我想进入他她的精神世界来了解他/她,陪伴他她,给对方我所能给予的温度。试想,两壶温吞水能有化学反应吗?当然没有。那么一壶沸水加一壶冷水呢?相互取暖刚刚好(可能举例不是很恰当,但是想表达这么个意思)。生活里需要有趣的灵魂,只有性格上的相互吸引,才能抵达灵魂上的安生共渡。


既有共性,又有差异。相似和互补之处都要有,这样你们才有共同话题,也能一起成长啊。

不过万事无绝对,谈恋爱顺其自然。


你喜欢红楼梦,喜欢里面优美的诗句,他喜欢海贼王,喜欢路飞带领的小伙伴不断冒险的征程。

你那什么玩意,动画片,小孩子才看?

你那又什么东西,古书,老土极了?

怎么交流?

你完全可以尝试著看看海贼王,其实它的故事挺有趣的;

他也可以试著读读看红楼梦,里面的诗句确实不错。

恋爱始终是想著两个人携手不断向前走的憧憬

很短,却又很长

为什么不可以去接触一下对方的喜好?抗拒的话再说嘛,不试一试怎么知道呢?

那万一都不喜欢呢?

那就培养两个人都能接受的喜好啊,

美食,旅游,运动,电影,游戏等等等

你们是要一起度过很久很久的啊,

过日子啊!

所以说

谈恋爱到底是相似好还是互补好?

我觉得吧

无关紧要

只要是他(她)就好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