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如果对方不配合,需要尽快起诉,拿到生效判决。有财产线索的,尽快申请保全。
  2. 如果对方还配合,可以一起去做个强制执行公证,或者去法院申请支付令。方便以后执行,不用再起诉一次,节省时间。
  3. 利息4分高了,2分是法院可执行的上限。而且最高法也有下调保护上限的意向。


感谢你的邀请。对于你所咨询的问题,我建议你及时诉讼,可能会产生意想不到的效果,同时你也需要考虑欠条诉讼时效的问题,如果超时你将再无法要求对方偿还。

https://zhuanlan.zhihu.com/p/105696225?

zhuanlan.zhihu.com图标

以上就是胡森轩律师对该问题的解答,熟悉这些内容在你遇到类似的问题时就不会感到茫然无措,法律是我们最好的依靠。若你仍有法律问题或疑问,建议在主页发起付费咨询,由我为你提供专业的法律服务!


利息4分,月息吗?有点高了,已经不受法律保护了,不过你可以追究对方2%以内的部分~没办法的话,就只能起诉对方,申请财产保全


首先要固定证据,如果你朋友推辞说无力偿还,您后期可以向法院起诉,如果利息为月息的话,是明显超出法律规定的,是违法的


建议提起诉讼吧。越早越好。在你这里欠债,在别人那里大概也会欠钱,先下手有利,后下手遭殃。


起诉即可。


对方是无力偿还这些利息还是本金也还不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