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朋友比我大五岁,刚刚在一起分享我们这边最近举行的音乐节。他对于音乐节所发生的酒店爆满,观众爆满,追星和打卡明星所吃过的饭店这类话题表示不感兴趣不理解。

我虽然也不是什么追星狂热者,但是什么音乐节或者什么刚刚兴起的吃喝玩乐是很感兴趣的,而他休息在家也很少会说去哪里逛逛。当然我并不是要求天天出去吃喝玩乐逛凑热闹的,我甚至能想像到以后我自己一个人出去那些我想去的地方是比较多的。而且男朋友应该是传统意义上的直男,刚认识的时候,每逢节日生日都有礼物(我也有送,因为我不喜欢化妆,也不喜欢大部分女生喜欢的口红包包,所以他也并不送这些)在一起久了,就只剩下出去吃顿饭(虽然并不觉得只吃饭没有礼物有什么不妥,但也还是会羡慕别人家会制造浪漫送礼物的男朋友)男朋友就是大家口中的发红包会发5.2,13.14的男生。对于我的质疑,他总是回答说,大部分男生都是像他一样的,只有少数是在这方面注重细节的人,对于这个回答我也是一直困惑的。除此之外,我们没有哪些话题是谈不到一起去的。

我内心是比较希望他能陪我去我想去的地方,但是被拒绝几次后也就习惯了。有时候就在想,是不是我再过个三四年就完全不是想吃喝玩乐逛的心态了?或者结婚过日子后这些想法就慢慢没有了?

那么,究竟谈恋爱和结婚是远兴趣相投还是性格互补,爱好跟兴趣不怎么一样的?有时候又会觉得找个兴趣爱好差不多的,时间久了会不会厌倦了…


其实相似还是互补都不太重要,重要的是能不能互相理解。


比如女的喜欢口红,男友喜欢手办,女的觉得男的幼稚并嘲讽,男的觉得女的傻缺并阻止女方买新的。那这俩人就完全不合适。


女的喜欢口红,男的喜欢手办,女的出差发现新出的手办能忍痛暂时放弃新出色号给男友买手办送礼物,男方能学习一下口红颜色,给女方送满意的颜色,那这俩人就非常合适。


假设俩人都喜欢手办,女方觉得索隆最帅,男方觉得路飞第一并买了超大女帝手办,顺带还夸了女帝胸大,你一马平川难看死了,女方越想越气,男友这是嫌弃我了。然后同一爱好也会打起来。


你好。

不知道你们俩在一起多久了,但是可以肯定的是:你的男友目前已经有点累了,因为你和他已经确定了关系,所以后面就会回归于正常生活。

你可以去了解一下周围的人,其实很多恋人或者夫妻,只要长时间的住在同一屋檐下,感情就会变得平淡。这并不是不爱了,而是回归到了习惯的生活,两人之间太熟悉了,所以就没有那种激情的感觉。

你的男友本身就比你大5岁,加上他又喜欢宅在家,他可能喜欢安静的生活,而你希望去户外感受青春气息,这就是喜好差异。

不得不说,性格不同的两人,婚后的确会产生一些隔阂,而且很多夫妻都有各自的朋友圈。虽然人在一起,但是精神和心理上时常会相隔很远,这也是生活中的常态。

因此你现在最好不要逼著男友做什么事,音乐节这样的事情,其实可看可不看。当然你也不要太讨好他。

最好的方式是:大家都有各自的空间,你也尽量找一些双方都能接受的场合。比如:电影院、逛街、吃饭等等。如果连出门一起吃饭、看电影都不接受,那这人就太闷了。

生活当然要回归于平淡,婚姻正是如此,有的就是习惯和熟悉。而恋爱就是瞬间的冲动感,结果怎样不知道,能牵手一天是一天,走不下去就88。

两者的区别你要清楚,你想要平淡的生活,还是轰烈的爱情,就看你自己选择,往往很难做到两全其美。

祝你好运!


兴趣相投不代表要爱好完全一样

像你喜欢热闹,喜欢年轻人的音乐,他不喜欢,也很OK的啊。

他只要不阻止你喜欢就行了

最好能装作有兴趣听听你讲这些趣事,那就是一个合格的工具人了。

性格互补这问题见仁见智,比如一个性子急一个慢性子,放一起那不见得是好事。

感情,本来就是主观的,没有什么固定框架,遵从内心的感受。

如果和这个人在一起是愉快的,两个人在一起比一个人更幸福,那就是可以考虑相伴一生的。为啥说可以考虑,因为除了感情,还有其他因素决定你们是否合适。

性格和爱好,都不是决定因素,如果一个人性格爱好完全符合你的想像,你就一定会喜欢他吗?那真的不一定。

主观世界的事,就交给自己的感觉来决定吧


如果非要选一种,我还是愿意选择兴趣相投爱好差不多的人。

但这不是必须,重点是,互相要能重视对方的想法和尊重对方的爱好。要不生活会产生太多的矛盾和间隙,比如你想要浪漫,他如果足够重视,可以给你用心制造浪漫,你喜欢音乐,他可以花时间陪你一起探讨或者陪你一起去看演唱会。这就是爱情和婚姻的经营之道。我自己的例子:我想女生天生喜欢浪漫,且不分年龄,我也不例外,所以各种节日、生日,我老公都会悄悄给我准备惊喜,这真的是一剂良药,可以让自己开心好多天。老公喜欢打羽毛球,有时候一周打两三次,怕我说他,有时候怯生生的说:能不能申请去打一场?我说当然没问题,运动是好习惯。有时候买专业的羽毛球鞋,价格也不菲,我也不会说他什么,我其实对羽毛球没多少兴趣,但是我尊重他的爱好。

虽然我们兴趣不在一个点上,但是我们在生活中的三观是一致的,我们不会有大的分歧和矛盾,所以恋爱到结婚,我们没吵过架,没闹过一次分手之类的事。


必然是互补的,你可以观察一下身边的父母或者长辈和周围结了婚的人,你就会发现他们大多是性格互补的,兴趣爱好由于性别差异所导致的不同化并不能成为走到一起或结婚的因素,因为兴趣爱好是基于一定物质或者精神支持的,举个简单的例子,比如你爱好打游戏,所以你也找个爱打游戏的,结果结婚了你俩谁都想打游戏的时候,那家务事留著谁做?轮著做是基本不可行的,那可是你人生的伴侣,你就乐意看著她在那做家务你在那打游戏吗?或者她愿意这样看著你吗?这个例子也比较适用于其他兴趣爱好,再想不通的话看看你爸和你妈的兴趣爱好是否相同就明白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