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台湾

有哪些让你只看一眼就心中欢喜的句子?


刚瞄到的句子,周总理写给邓老的书信。

「你的来信总是太正式了,你都不说想我。」

「我一生都是坚定不移的唯物主义者,唯独对你,我希望有来生。」

(?』▽』?)?看的我老脸通红,喜不自禁。


《明朝那些事儿》中的一段话:

「你还很年轻,将来你会遇到很多人,经历很多事,得到很多,也会失去很多,但无论如何,有两样东西,你绝不能丢弃。一个叫良心,一个叫理想。」

人生当苦无妨,良人当归即好


大概就是余光中先生《绝色》中的

若逢新雪初霁,满月当空

下面平铺著皓影

上面流转著亮银

而你带笑地向我步来

月色与雪色之间

你是第三种绝色


试看将来的环球必是赤旗的世界


错把陈醋当成墨

写尽半生都是酸

-----------------------------------------------------

夜、萤火虫和你

你和萤火虫有两个共同点,在我的眼里都会发光,同时,都已经很多年没见了


前段时间更改了签名:生活不像做饭,不能等万事俱备了再下锅,说不上只看一眼就心中欢喜,只是突然契合了当时的心情。


书上说,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

但不要怕,

书上还说,人生何处不相逢!


「我知道你愚蠢轻佻,虚荣,头脑空虚。然而我爱你。为了向你展现我并非不是同样的二流货色,我煞费苦心。」


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

谢邀

摘自豆瓣 作者ID:林山王

那时候,起码他即使穿不起阿玛尼,只能骑著自行车,他起码会告诉那个有趣的姑娘,我知道最美的日出是安静灰暗的,我知道明月几时有不是王菲的成名曲而是那个醉梦江湖的外邦人,我知道关于粽子节里的骚气和悲伤,我知道莎士比亚的除了爱情抽疯还有幽默到笑哭,我知道「呵呵」不是qnmd而是四大名著里的常见辞汇,而你想不想跟我去「长河落日圆」的大漠走一走?


不问来时路,还作池中物。


夜半狂歌悲风起,听铮铮。阵马檐间铁。南北共,正分裂。——辛弃疾《贺新郎》


我最喜欢的是等待戈多里的一句经典台词:

生命就是一场漫长的等待,而等待的人永远不会来。


而今识尽愁滋味,欲说还休。欲说还休,却道天凉好个秋。


愿乞画家新意匠,只研朱墨作春山。


1.你是年少的欢喜

2.这句话反过来也是你^_^

3.所谓无底深渊,下去,也是前程万里

4.就这样,我不断地更换认识的人,也不断地使自己进入不认识的人们之中去。我既不悲观,也不乐观,只是每天早上睁开眼睛迎接新的一天,一个人努力过下去。

5.虽然不知道是好是坏,但总得选一个。如果知道了,那就不叫选择了。

6.这世上肯定有某个角落,存在著能完全领会我想表达的意思的人。


这一段吧。有一种戳中自己的感觉。

我所有的自负都来自我的自卑,所有的英雄气概都来自于我内心的软弱,所有的振振有词都因为心中满是怀疑。我假装无情,其实是痛恨自己的深情。我以为人生的意义在于四处游荡流亡,其实只是掩饰至今没有找到愿意驻足的地方。———卡尔维诺《看不见的城市》


我们都生活在下水道里,但依然有人夜夜仰望星空。

——王尔德

春听鸟声,夏听蝉声,秋听虫声,冬听雪声。白昼听棋声,月下听箫声,山中听松声,水际听欸乃声,方不虚此生耳。

——张潮《幽梦集》

很长时间后的我才完全明白,常常不是善与恶之间的力量在战斗,而仅仅是两个不同的恶,在为控制世界而互相争斗。

——龙应台《野火集》

欲买桂花同载酒,终不似,少年游。

——刘过《唐多令》

可是,就算前面道路坎坷,布满荆棘,甚至有可能送命,我却想更你站在一起并肩作战,心甘情愿为你挡下一切危险。

——《公平的报复》

寂寞泉台,今夜呼君遍,朦胧见鬼灯一线,露出桃花面。

——黄仲则《点绛唇》

我的主,你的世纪。一个接著一个,来完成一朵小小的野花。

——泰戈尔

离群索居者,不是野兽,便是神灵。

——亚里士多德


世间千万句情话,不及一句,我亦欢喜你。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