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大学学委的主要工作

1,负责课堂学习管理,组织全班学习,努力解决学生学习困难。

2,定期向班主任反映同学的意见和要求。沟通教师与同学之间的信息联系,及时向同学传达班主任的意见和要求,及时向班主任或相关部门反映同学和班主任的意见和建议。

3,负责课堂上的教材和学习费用的收集。

4,根据学生的知识需求,计划和组织与学习相关的活动,安排各科目的学习活动(如学科讲座,学习研讨会,阅读活动,调查,比赛,经验交流等),检查同学参加课外活动。情况,发起和组织学生撰写科学论文,各种论文等。

2学习委员职责

1.在学习中,学习委员应起到标兵作用,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2.督促各学科代表经常同任课教师保持联系并认真完成收发作业簿的任务。

3.课后能起到桥梁作用,向任课老师反映同学们学习中的难点,向同学们传达老师的回复。

4.在特殊情况下,如老师生病或上课地点改动等,学习委员应起到联络员的作用,灵活处理而又不失原则。

5.进行课堂考勤,及时掌握无故缺席者的名单,并向老师说明。

6.努力提高班级的学习氛围,组织开展有利于提高同学学习能力的各项活动, 进行学习经验交流 。

7.贯彻学校教学工作的各项意见和措施,为在班内形成勤奋学习的优良学风而积极工作.

8.经常了解本班在文化学习上出现的好人好事,进行表扬、不良倾向以及对各学科的建议、意见,随时同班主任和科任老师保持联系。

9.做好课本簿册的领发工作。

10.考试后课代表及时登记成绩并尽快由学习委员整理后提交给老师。


其实刚开学大家都不认识,大家的资历也差不多,演讲水平也达不到高度,如果你真的想当的话,最快的方法就是多在宿舍走走混混脸熟。

你试想当你投票的时候,是不是优先投给我认识的人呢?


主动表达想当学委的想法,和老师,班里同学处理好关系。

如果不知道怎么处理关系,可以看看我这个回答

如果成绩再好点就更好了。


没有要求


勇于发言,积极,好好处理事情。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