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想要高中2、3年级出国留学,我的意愿是去德国,因为周围都说自己的孩子到了欧美国家,很少有说去小语种国家的,所以父母对这一方面不太了解,因此他们都不太同意我的想法,可以列举一下去小语种国家留学的好处和优势吗(相对于在国内念书和欧美留学)?


你好,同学

建议读完高中再出国哦~

像是小语种可以看看义大利,相较于其他欧洲国家,义大利的优势

1. 留学费用低

义大利所有公立大学都是免学费的,会有注册费,但是可以根据家庭收入情况办理助学金材料减免,一般减免完几千人民币一年,其他就是生活花销,一般是5-10万一年,根据所在的不同城市所花销的费用也是不同的。

2. 入学门槛低

义大利的学校都是宽进严出的,一般情况下只要你语言够好,入学是肯定没问题的。

3. 课程紧凑学制短

义大利的本科是三年制的,研究生只有两年,早点读完早点回国。

4. 义大利留学可以申请奖学金,助学金

助学金申请有三个条件:

父母年收入不超过3万欧

家庭房产不超过100平

提供亲属关系公证书

而奖学金学校是根据学生在校情况,成绩等来进行综合评判的。

5.学历互认

凡是义大利的公立大学,都100%是被中国政府所认可的。

总而言之,历史文化悠久的义大利对艺术生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对于喜欢旅游的同学来说持义大利所属申根签证,可以在申根26 国畅行无阻,尽情感受欧洲风情。

YIYOU义大利留学学长,毕业于罗马三大教育学

从事义大利留学行业10余年,曾帮助1000+学生成功申请到院校,在留学行业知乎获得20万+点赞 30万+收藏。

咨询学长:yidaliliuxue01 还可以获得留学规划,留学深度咨询,最新院校分析,义大利课程,手把手教你diy攻略等,还有不定期分析院校情况和申请攻略等。


小语种国家的话,我虽然不知道德国,德语比较难学,但是我觉得至少这个国家的教育质量是没有问题的,含金量是比较高的。

我觉得小语种的话,如果你真的去一个国家学好他的语言,尤其是你正常来讲本科或者是研究生去,含金量肯定没有问题。最主要我觉得你有一个非常重要的观点,就是你要明白你的一个实践经验的情况。

其他海外学的除了你的学历之外,还有你的能力,你的相关的海外的实践,思维方式,复合型,那么在这种情况下小语种就是语言加专业的优势。

首先有一个小语种的工具,这种的话呢,在国内肯定是有帮助的,对于你就业来说,然后的话呢,你又学了一个比较不错的专业,因为英语肯定是饱和的,加上一个专业不是很合适吗?

https://zhuanlan.zhihu.com/p/89055318?

zhuanlan.zhihu.com图标

谢邀

不用受高考限制,预科成绩好可以申请德国的精英大学,费用比英语系国家低,理工类和商科很强,毕竟德国是欧洲经济第一的国家,学生福利也很好,多学一门德语也是多学一门技能


我自己是高中毕业出国的,去的法国,待了快八年。

你要说好处,最大的好处就是便宜,我在法国待的还是巴黎,基本上算是生活费比较贵的地方了,但跟我在美国的朋友比起来还是九牛一毛,还有各种补贴。注册费几百欧,当然现在翻了十倍也才两三千,跟英美比起来还是零头。

还有就是以我自己的专业,欧洲是比美国要来得好的。

不过你要考虑清楚,缺点也很明显。

首先,你看看身边那些学了那么多年英语的,最后考托福雅思的都要扒层皮,那我们这些最后考TCF德福的人就是要扒三层皮。

其次法国德国这些地方的挂科率吊打英美,我没有听说过英美有什么挂科的,但是在法国德国,期末考试下来,挂三分之一或者一半的科目比比皆是,而且没有补考,施主请从头来过。

还有就是很多法国德国的大学其实非常好,但因为不是英语体系,所以那些大学排名都不高,如果你留在国外工作,这些学校的毕业的人依然会很抢手,但你如果回国,你要做好国内有些HR狗眼看人低的准备。

当然,欧洲很迷人,世界也很迷人,出去读书除了最最重要的拿到文凭,获取知识与能力之外,学会如何与自己相处,独自长大,一个人处理所有事情,这些都是锻炼的一部分。

我觉得人在二十岁左右就出来看世界,和你赚了钱到了三四十多岁再出来旅游看到的世界是不一样的。二十多岁时,你对这个世界好奇,坦诚,愿意学习与接纳,保持开放的心态,这跟你到了三四十岁的时候是截然不同的。

如果父母有这个经济实力,我建议还是送出来比较好,不过也跟楼上说的一样,最后高中毕业再出来,除非家里人愿意过来陪读。


1.可以多学一门语言,开眼界

2. 德国法国相对英美便宜很多,公立大学基本免费

3.英语不好没关系,小语种可以就行

4.去欧洲的话可以游周边

5. 不是特别的专业班里中国人不会扎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