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比于4G,会有怎样的提升或者不同?


加速AI人工智慧的孕酿,数量级达到后,AI治国可能有生之年会实现。


大流量低延时的数据,可能使能:

远程实时密集数据传输(如视频双向传输:远程会议,远程办公,远程医疗(影像加上动作/手术操作的实时复制),远程教育,远程驾驶等等。

抄一下我的老文:

计算机强大的图形能力,除了可以应用于游戏娱乐,在工作生活中也可以有许多应用。比如在视频通信中(也包括虚拟工作环境,虚拟家庭环境,虚拟社区环境,虚拟乡村等,虚拟天堂等),你远方的亲友同事的形象就呈现在你的眼镜里。通过摄像头采集对方视频,由ai做出修正调整让对方的影像自然的融入你的真实环境:他们/她们就坐在你面前的座位/沙发上,或跟你互动。除了无法触碰,其它几可乱真。ai可以补足摄像头没能拍到的部分,比如桌子下的景象;也可以让虚拟影像不会重叠交叉,他们和你本尊一样在大厅里自由行走,计算机发现他们可能重叠时,会使用ai技术修改影像,让他们自然的避开对方。你也可以订购虚拟伴侣朋友教师与你聊天,授课,补习。是的,以后做补习家庭教师,只要在若干摄像头的视野里,你的学生就「活生生」的在桌子的对面。政府或公益机构也可以使用这种技术派出真实或虚拟人物帮助需要帮助的人,陪老人聊天,逗老人开心什么的。远程人员甚至可以「附魔/附身」到机器人身上,帮你做家务,动手术什么的(包括xx机器人哦!请自行脑补)。 是的,大概就在不远的将来,「假作真时真亦假,无为有处有还无」。就算你花多点钱订来一位「真人」上门跟你聊天,你又何曾知道,他/她可能借上厕所之机偷偷给自己充电呢?见到心仪的明星在商店门口迎客,也没必要太激动,因为同一个时间里,可能有成千上万个此人在世界各地活动呢。

零散但巨量的数据传输:比如物联网数据。许许多多生活/工作/公共场所的设备都能够感知,能够通联,能够说话了。自动驾驶,智能道路,智能交通,智能物流,不胜枚举。

5G只是不远的将来的信息时代(大数据+人工智慧)的一个小小方面,只是为数据通路提供了的众多解决方案中的一种。信息时代对于全球社会/经济/政治/个人/思维/管理的几乎所有方面都会带来冲击。人类面临的是一个前所未有的纷繁复杂的社会。便利与不便并存,幸福与痛苦伴生。自由,贫富,抗争,压制,欺瞒,真心,倒退,破坏,迷失。希望人类和人性在痛苦中前进,不要在痛苦中灭亡。

乐观一点的话,如果从现在就开始注重大数据/人工智慧相关伦理/权力/法规的研究/实践/监督/处置;或许人类能够驯服他们,社会可望在足够客观公正的大数据/人工智慧管治下,约束人性弱点,向著「公平公正兼顾高效」前进。


5G最大的受益群体是企业,这个每个人的侧重点不同,有些人再考虑难道4G放到手机上不够用吗?4G,5G,如果单看在手机上的使用那就有点大炮打苍蝇了,5G带宽更宽,像是无人驾驶的汽车和信号传输,视频的4K直播在5G来临的时候会有飞速的发展,同时物联网新兴产业崛起,更智能,加入云端处理,可以实现家居智能化,更快速的无缝连接!使用体验开发深度会更好!


5g+云计算。

很快工人们就都快下岗了。

然后你会忽然发现物产丰富了好多好多。

5g+云计算+物联网。

很快你就发现你出门在外便利了很多,再也不用带一大堆东西了。

就这样。


自动驾驶,AR VR,远程医疗等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