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一直是一个不受重视的人群。病人有事找护士,医生有事找护士。护士对那个都需要满足,不管他们的要求合不合理。这次疫情各个地区的护士倾尽全力,全面配合可谓巾帼不让须眉。在疫情面前,护士是大比例的需求,说明护士在病情在医疗这一块还是很重要的,那么既然我们护士那么重要能不能把护士的地位,待遇提到与需求一样的层次上?


早点洗洗睡吧。毕竟下夜班睡不饱觉是会爆痘?便秘的。

别净想美事儿了,想多了容易上火。

挣了钱别挥霍,买名表名包换手机,毕竟都是血汗钱。学学理财,单身小青年可以报点英语班日语班瑜伽班游泳班绘画班舞蹈班什么班都行,目的就是趁年轻提升自己,本领是自己的,谁都夺不走。

如果不打算改行,有学历会外语,身材好又有品味,情商高一点,医院里也并非完全是地狱,照样能混的风生水起。有能力的话能改行了改行,再不济,也能凭著美貌和气质找个不错的男朋友,也许人生又多一次翻盘的机会。

老阿姨我工作了这么多年,经过了非典,经过了汶川大地震,经过了这次新冠肺炎,别说护士了,医生的地位也没见高了多少啊,病人照样颐指气使。对了,其实医者的地位从古代就不高啊,曹操一生气,把名医华佗都给砍了,还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听我的,别想太多,好好工作,好好挣钱,好好存钱,养好身体,留得青山在 不怕没柴烧。

与各位护理同行共勉。


如果说提高护士福利待遇 住院医一定第一个不服 敢情读这么多年书白读了? 那还怎么体现出差距~

说实话 医生好 护士才能好。但依现在的医疗环境 医生又容易吗?

难,难上加难。


不会。

疫情之后,政府需要重视太多了,最重要的是政府治理能力,工业生产能力,国家应急反应能力,中小企业保护机制等一系列法规的制定。卫生健康行业内的话,医院后勤补给能力,职业防护的重视,医患关系的纠正,基层卫生服务能力,多了去了,你看到现在为止,卫生健康委每天的新闻发布会都有一个主题,可曾为护士单独设过一个主题?

医生的重视能不能加码都难说,别说护士了。

2019年,黄人健老太太去世之后,在卫生界,为护理队伍地位仗义执言的老一辈专家也没几个了……


想想就够了,不可能真的给你提高待遇。

疫情过后护士照样是用来修马桶修电视机的,再高级别一点就是打针发药,哪有救死扶伤的英雄气概,该使唤的照样使唤,该喊服务员的照样喊服务员,换瓶!

想提高待遇,整个医疗体系都要换过,护士提高待遇,医生第一个跳起来,我们医院护士现在的奖金比例,就是95%(其实还不到95%,因为经常来检查,来考试,扣分数就扣奖金,还只针对护士),还有5%去哪里了呢,给医生了!给出的理由是:医生风险更大。作为小儿内科,风险大不大,自己心里清楚就好了。所以要提高护士的待遇,我打心里觉得没有可能,顶多就是喊几句口号,在有需要的时候鼓舞一下护士队伍的气势,正式文件不可能下来。

回了半天,发现题目是受到重视,我又离题了,不过重视程度跟薪资挂钩,成正比,受重视程度提高,薪资水平跟著提高。不受重视,跟著砍奖金砍绩效,把砍下的那部分分给受重视的群体。


不会,你还记得那个对护士扫厕所的领导吗?在医院里很多医生和领导都看不起护士,更不要说病人了,像我们安徽省立医院的院长就说护士是低级的职业,还克扣工资。因为护士最便宜,最好欺负,最没有人权。


萨斯后你觉得重视了么,或者重视的标准是什么呢。


这一条只能在郑大一附院实现。


不要想太多


能不受排挤就不错了,领导没沾到光,身边还多了一个抗疫英雄,我为这些一线抗疫的医生护士们日后的工作和生活担心


如果所有护士都这样回答!下次疫情来了,请不要找护士去冲锋陷阵


怎么可能呢,以前无论经历什么事,国家对某个职业特别重视了吗?没有。所以会有医护人员趁疫情要求待遇的,因为过了这阵就不好使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