蛙泳很久不累,第二天也不会酸疼,但是跑步二三百米就累了是为什么


不谈节奏,这个问题就不成立,试著用很快的节奏游游看??不加速就像走路,不管什么水平几公里也不会觉得太累。


游泳→划一下不划了靠惯性也能前进一段距离

跑步→迈一步不迈了,对不起,你趴地上了。

这就是为什么跑步消耗卡路里效率不高,但总体来说还是消耗卡路里最有用的运动之一的原因吧...因为迈出的每一步都缺一不可,跑得再慢,强度也有保证。游泳呢?随著速度加快,阻力不仅是正比、甚至是二次方三次方正比增大,换言之你休闲划水也不会比你自己的竞技游慢多少,所以人与生俱来的惰性会告诉你,干嘛不休闲游啊。

同理,还有羽毛球。遇到个不长进的对手,你以为你能打一下午,实际上只有回球的时候才抡下胳膊动下腿,其余时间只是在站著看球而已。

跑步就是这样,看似不容易坚持,但坚持下来就有用。而游泳,大部分时候你以为你在坚持,实际上却在休闲。

(并无捧一踩一的意思,个人经历而已。游泳馆的卡不是没办过,到最后真正把脂燃出去的只有跑步)


因为跑步无论快慢,都需要保持一个连续不断的能量输出,相对比较稳定的状态。并且可以根据自己的能力,灵活调整强度。这种持续不断的能量输出方式 ,牵涉到身体多方面能力和相互配合 ,而其它任何一种运动不具备这种特点。跑步为运动之王 ,这个王可不是白当的。

游泳的强度虽然比较大,但是连续性和稳定性可以比较随意。


这个描述其实比较含糊,再加上没有明确的比较量级(如速度和持续时间等),所以不大好针对性的比较。

简单讲的话可能是:你游泳的强度没有跑步强度来得高,这个强度和游泳时间和跑步距离是没有直接关系的。下面举个例子应该很好理解:

游泳很久:如果是间接性的停停游游则没什么强度,而感觉不怎么有反应(游泳一般也要连续性的游并且有一定速度才能达到一定强度,从而具备锻炼心肺和锻炼身体的作用)

跑步两三百米:如果是百米冲刺或比较快速度的奔跑则强度很高,能段时间内产生大量乳酸,从而感觉很累。

另外这是两种不同类型(虽然均有锻炼心肺等左右)的运动,每个人的适应和擅长是不一样的,所以有体验偏差也很正常。本人就是游泳比跑步擅长,哈哈。

回答供参考。


那不叫游泳,那是漂浮


游泳1公里30min,跑步1公里6min。30min走1km,你看累不累?


那是因为你泳姿不对,你换蝶泳试试


谢邀,个人感觉是呼吸节奏的问题。

因为游泳自带呼吸节奏调整,且运动轨迹趋于平均,特别是蛙泳,水中吐气,出水吸气,动作是在不断的循环。

但是对于长跑,也是需要做到动作循环及调整呼吸的,我一般用腹式呼吸法调整呼吸,也有些习惯用匀速呼吸,以上都是为了达到跑步中不好岔气的效果,因为呼吸调整不好就会感觉累,而且其实跑步中对于运动节奏的把握及呼吸调整更需要注意及练习。

因为蛙泳其实是被动已经将运动节奏固定了,但是跑步确不然,需自行进行调整,打比方就是蛙泳这个技能是被动施放的,在跑步中这个技能是需要主动施放,但是你又不太会自行发动技能。


游泳我不经常游,所以就不提供错误答案了,但作为一个跑步爱好者,我觉得,跑步跑一会就会很累是因为没有掌握正确的技巧。

1刚开始跑先拉伸,做热身,刚开始跑先慢慢跑,等身体适应过来,不然一开始就加速跑很很累。

2要用脑子控制呼吸,三步一呼吸法,感受每次呼吸的节奏一样,可以很好的帮你续航。

3第三点是我个人的方法,(冥想),此状态要屏蔽一切外界干扰,放松除了用来跑步的一切肌肉,面无表情,脑子里想著一些有趣的事,边想边跑控制好呼吸,不要管外界的一切。该方法可能需多次尝试。

4跑前确保身体能量充足,如果碳水没补充够,会导致肌糖原合成不足,跑起来十分乏力。

暂时想到的方法只有这么多,希望帮到你,想到别的方法后补。


你在陆地上跑和你在外太空跑哪个累呀!


说明你游泳游的太慢跑步跑得太快


慢跑其实也不累,5公里40分钟汗都出不来。和同事比赛自由泳, 50米就累趴下了。


因为游泳的时候水中的浮力会托著你所以不觉得累但是你跑步的话因为空气中只有阻力还有你自身收到的重力所以会觉得累


根据我自己的体验, 因为蛙泳,你是可以漂浮的游,这个游进过程是有氧运动。另外蛙泳的换气你记住下节奏(类似这样的水里吐气 12,上来吸气3)。 跑步 你应该是跑的比较快,如果有运动手环或手表,你可以看下心率 我猜测你应该都要上170的心率,在这样的心率跑步,没锻炼的话是很快就累了 。 因此你需要把蛙泳的节奏,套用到跑步上。 不要求跑的快,但是跑步的频率和换气的节奏要对的上。稍微练习下,保持心率在150,你应该就不会累了。


各自心率是多少


对比强度要一致。

比如1500米自由泳和5000米场地跑世界冠军是差不多的不到15分钟,你可以选择用世界纪录一半的速度比如半小时完成这两项再来谈谈感觉。


跑步主要是腿部发力。游泳更偏向全身运动,腿部发力只是其中一部分。

再一点就是你可能是跑的太快了,成了无氧运动。而游泳属于有氧运动。节奏相对慢一些。舒适。

你可以循序渐进的来,先跑的短一点,速度慢一点。逐渐增加跑步里程即可。


因为在你问题的语境下,「游泳」对应的不是跑步,是婴儿爬行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