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属油性皮肤,脸上特别是鼻子附近黑头多、出油多,洗脸后半个小时就又是一层油,这种情况应该怎么处理?只求去油黑头没事


如果不是皮肤太油的话,真没必要使用皂基的洗面奶,有如下几点:

1、长期使用皂基的洗面奶容易把角质层洗的太薄了;

2、人的皮肤本来是弱酸性的,皂基洗面奶是碱性的,本来也会对皮肤有一定的刺激;

3、皂基清洁力太强,长期使用会打破皮肤的一个正常的水油平衡,而皮肤为了保持水油平衡,会分泌出更多的油脂,从而加快了皮肤分泌油脂的速度;

综上几点很容易造成皮肤变得敏感脆弱,从而变成敏感肌,不堪一击,我就是这样,惨痛的教训,所以大多数人还是建议使用氨基酸洗面奶,可以偶尔使用那么一两次皂基的。

下面有我多年无数次回购的氨基酸洗面奶,可供参考:

小小沫:你们有没有无限回购的洗面奶??

www.zhihu.com图标

敏感肌首选氨基酸洗面奶,皂基洗面奶不要用!用一次脸就「红」一次!!!亲测!

一些耐受的皮肤可以用皂基洗面奶。

如果不知道自己适合哪个选氨基酸洗面奶最稳妥。


大油田用皂基,其他肤质氨基酸体系洗面奶。


根据自己的肤质选择


氨基酸


早上氨基酸洗面奶,晚上皂基洗面奶。

最最重要的是补水补水补水啊!

洁面后注意二次清洁,用一些有二次清洁效果的化妆水,然后依次精华、乳液、防晒。

*贴真实案例:我男朋友情况和你这种一模一样,后来氨基酸皂基洗面奶交替使用,加上每天晚上护肤,早上防晒,现在皮肤出油情况好多了。

千万不要只追求去油而去油!洗脸时候多搓搓黑头部位,每周一次深度清洁,黑头情况会有所缓解。


氨基酸洗面奶,如果是油皮的话可以用氨基酸复配皂基的洗面奶,但尽量不要多用。


怎么说呢 你要是不是大油皮 那就不要用皂基的了 我之前用的是欧莱雅的洗面奶 皂基的 天天用 早晚用 用了能有一年多 终于我的角质层让我洗薄了 以前城墙皮的 我现在用清水洗脸 脸都红 如果你脸上出油不是特别多的话 还是用氨基酸的吧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