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家猫咪快半岁了,夏天我在胳膊上喷了六神,然后它就对著我的胳膊一直舔,根本停不下来,想问下这是为什么呢?


哈哈,不知道,不过我家以前的猫猫就不喜欢花露水的味道,如果你家猫喜欢,有可能是花露水成分里有他喜欢的植物成分的味道


说真的,我养猫以后,就没用过驱蚊的产品了。

因为对猫咪来说,驱蚊的这些东西都是有毒的。

驱蚊产品中起驱蚊作用的主要成分是避蚊胺,驱蚊脂,埃卡瑞丁,柠檬桉叶油这四种常见的驱蚊胺还有菊酯类化合物。

其中,菊酯类化合物的驱蚊效果最好,价格也最为低廉,是绝大多数蚊香,电蚊香液的主要成分。菊酯类化合物有一定的毒性,但蚊香中菊酯类化合物浓度偏低,对人体没有什么危害,可以自己排解。

但是猫没有代谢菊酯类化合物的能力,菊酯类化合物进入猫星人体内后会不断积累,损伤脑部神经,引发器官衰竭,严重可导致死亡。点蚊香甚至可能造成幼猫急性中毒。还有驱蚊液里经常含有避蚊胺,这种物质对猫星人也是有毒的,要避免让猫星人接触到。

所以点过蚊香喷过花露水后就不要让猫猫进卧室了,早上起床后在及时开窗户通风这样能避免对猫的伤害。


不喜欢!!!!

一切刺激性味道它都不喜欢!

猫咪的嗅觉比人强太多了,薄荷油啊,青草膏啊,花露水啊,还有那个清凉油啥的猫咪都不喜欢!

还有猫讨厌橘子皮那个汁儿,避之不及

别问我怎么知道的,看看我手上的疤就了解了


六神花露水里面包含的驱蚊酯,也叫菊酯,相当于是「猫毒药」吧,貌似会造成永久性伤害,有过猫咪因此死亡的案例,反正我养了猫之后就再也没用过驱蚊产品了。建议题主慎用哟。


不管猫喜不喜欢这个味道,最好不要让他添,猫对很多味道都是很敏感的,特别是84对健康是有害的,有一次我用84拖地也不知道猫什么时候半夜天的84,然后第二天开始什么都不吃连著三天,我以为他不行了到第四天的时候他开始喝点水,然后慢慢好转了。一个小细节不注意的话有可能会害得一条命的,所以还是小心一点为妙。


可能你家的猫比较喜欢这个味道,但是千万不要舔呀,有毒


有猫猫了就和孩子一样,

一定养成吃喝玩儿用都看看成分表

日常驱蚊用品,包括不限于花露水、蚊香、电蚊香等等,成分只要有菊酯类,都是不可以的,这种物质驱蚊,对人微毒人类可以通过肝脏一点点代谢排出体外,但是猫不能哦。

可以用电蚊拍嘛~还能借妈妈去跳广场舞,一定是那片广场最靓的美女


我家猫猫好喜欢泰国青草膏我涂完之后它去摸摸它它就闻闻我的手然后抱著我的手不停舔都要舔烂辽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