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很多同学都是那种混日子,每天打游戏上课不听课,如果学习还会感觉不合群。不知如何是好。


如果只是想混个毕业证,那就无所谓。

如果想在本专业领域深造或就业,那肯定应该好好学习。


不学习你上什么大学。不仅要学习,还要更加努力,大学老师只会点一下,基本都是自己课下自学,还要考各种证。所以大学比高中更累。


不然你要干啥呢?

这么晃四年很累的,不如好好学习咯


当然应该好好学习。如果你是上了双一流大学,好好学习才不辜负前面寒窗苦读十几载,我一个学长曾对我说,他高中拼死拼活才考上了现在的大学,要是现在不努力,以前为什么要这么辛苦呢,以前的努力就没有了意义。如果你上的大学差强人意,有什么资格不好好学习,凭你家里有矿还是你貌美如花。要记住这个世界上集美貌,才华,财富于一身的都在拚命奔跑,我们有什么资格不努力。大学可能是你逆转人生的重要时光,大学三年,四年可能是你最后体验无忧无虑学习生活的时光。


当然,事实证明,大学好好学习很重要,毕竟还都是学生,学习为第一


应该,那里面的东西才是真正的东西


好言相劝,自己的路只能自己走,该怎么做自己体会,自己行动。打游戏也是一种上大学的方式,你也可以试试。有的人大学混迹社团,有的人到处吃喝嫖赌,人生怎么过难道要别人教你?复制别人的人生道路那还是自己的人生吗?

如果你怀疑别人的活法,那自己去尝试一下,看看自己喜不喜欢,四年大学,你花一个星期甚至一个月尝试一下天天打游戏的愉快生活,你愿意这么过完大学时光的话,那也不错。经历过,感觉不太好,那就不打了呗。

至于合群的问题,这是个心理问题,除非发生校园暴力,否则你怎么知道自己合不合群。是一起吃饭合群,还是一起睡觉合群,还是一起上厕所合群,啥是合群啊。人家欢乐的打游戏,你去图书馆做题,没啥共同语言人家就不跟你聊了,这不是很正常吗?

担心别人孤立你,有事不告诉你?道不同不相为谋,你身边就没一个不打游戏的,没一个学习的?合群也要看合哪个群,你咋就只能去合游戏群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