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胎单身狗,年纪越来越大,怕最后真的注孤生,今年想脱单,现在身边较为合适的有两个人:

a,和我同岁,top10本硕,研究所科研岗,工作强度不大,独立智商高爱好广泛,本地人父母体制内。b,比我小几个月,普通一本,下属单位公务员,目前市局借调,工作很努力,忙,性格直,除了工作就健身单机游戏再没其他爱好,旁边县城人,父母体制内。

我自己性格和a类似,爱好也有很多重叠,b对我比a更热情,但是我和b除了工作以外共同语言不多,现在不知道如何选择,不知道如果要走入婚姻,需要更加注重什么?


两个人都不合适。你要上演姐弟恋,要么没有进展,要么被小几岁的姐妹顶掉成为接力棒。

女孩一般都喜欢成熟稳重的男孩,这样她们才能够得到心理满足。你现在的情况,是因为你想嫁的优秀的好男孩不认可你,所以不找你,你就注意到身边的好一点的小男孩。

虽然有一个是和你同岁,但是从心理年龄评价应该是弟弟老公的人选。为什么都是弟弟老公的人选呢?

姐弟恋,是女孩泛滥的母爱和男孩恋母情结的结合。最典型的表现是,恋爱的时候女孩习惯抱男孩的头,因为男孩实在太大不能像抱自己的孩子一样抱!男孩一般对你的胸脯感兴趣而不是像一般的情况。姐弟恋的结果一般不能走进幸福的婚姻殿堂,而是变态的接触以后男孩最终和比自己小几岁的女孩谈恋爱结婚。所以形象的说女孩成为接力棒。换句话说你可能成为人家的人生旅途中的过客而不是同伴者。所以你的情况非常严重,这是不仅情感认知缺位,而且是情感认知错位的表现。你,很可能把自己泛滥的母爱视作男女之间的爱情!

为什么出现这种情况呢?因为你是情感认知缺位的大龄剩女,视一时的快乐为一世的幸福,感觉和感情分不清,结果为了一时的快乐舍弃一世的幸福。

感觉对了就对了吗?年轻的时候也许会有好结果,大龄剩女基本上是悲剧。因为追求感觉意味著冷落情感。

真理越辩越明:感觉对了就对了吗??

zhuanlan.zhihu.com图标

其次,婚恋中有句俗语,相似适合打闹互补适合终老。这个和你不和相似的女孩谈恋爱结婚而是要和差距比较大的男孩谈恋爱结婚是一个道理。

你在和B的考虑中集中体现要打闹的倾向,而在A的关系中也可以看出一些端倪。实战中一开始可能很快进入恋爱关系,但是,恋爱一段时间以后的结果是分手,而不是结婚。因为结婚不是为了打闹。

这是很多女孩犯错误的形式,因为情感认知缺位,很少考虑自己付出,所以选择不付出也可以的相似者。结果开始感觉好了容易接触,但是随著关系的拉近考虑结婚问题的时候一般只能止步,因为打闹不可能成为结婚的理由。

那么,和你一样的两类大龄剩女为什么容易走向悲剧呢?因为虚荣过度容易追求虚荣的结果。请问,播种虚荣的种子能收获爱情吗?

真理越辩越明:两类剩女为何容易走向悲剧??

zhuanlan.zhihu.com图标

一般情况下,女孩年轻的时候错过机会,到了大龄剩女阶段很难有机会。你现在一下子有了两个机会,通常情况下说明两个都不是机会。如果你有那么多机会也是很难被剩到现在的。

很多大龄剩女虚荣到对自己有点好感的男孩都看做追求自己的甚至求婚的!有的甚至撩自己的流氓骗子都当做自己的粉丝。觉得想结婚随时可嫁,是自己不结婚!你该清醒了!


找共同语言多的啊,你纠结于共同语言少的那个,你想找的是b这一类的人,但实际是跟a聊得来,理想与现实不一样,但最终要听从现实来的反馈,跟聊得来的那个结婚吧,何况b有热情,居然找不到共同语言,假!


我也想问这个问题


俩个人都不错,建议你找有好感的,这俩个人就是你爱的和爱你的。站在男性的角度,我希望你找b


谢邀

你可以相亲或者寻找七大姑八大姨的帮助


第一次知乎写回复。回答里有个人满嘴喷粪,我一个大老爷们看的都非常生气,作为当事人,姑娘却能自始至终保持礼貌,涵养当真不错,给你点个赞 。

接下来作为一个34岁的已婚大叔,来说一下我的看法。你这个年纪在大城市尤其在你现在这个圈子(我看你好像是厅级单位公务员,我堂妹也是所以比较了解)应该不算大龄,但是也要开始重视了。至于你说的这两个人还是要自己接触,前期一定要认真筛选,选择一个真心爱你的人品好的人,谈一段时间,合适28岁就可以结婚了不合适再重来,不过建议不要超过30岁,不然真的就不太好找了,我博士回来工作32岁,我当时选择对象年龄在26-30,我喜欢知性、大方、智商较好的姑娘并不喜欢年纪太小的,但是对30岁以上的还是有些介意的。相信以姑娘你的智商和情商最终一定能觅得良缘


来来来,了解过后,合适就结婚吧,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