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初中开始出门远行,到现在30岁,这十五六年的时间里,中国我已经跑遍了,国外也去过,有过一些有趣的经历。有些时候是结伴,更多是独自旅行。

当一个人出去的次数多了,逐渐发现和别人一起旅行并没有多么有趣。或许是一种亲密恐惧,习惯于独自在烈日下找路,习惯于将城市的地图装在脑子里,习惯于坐长途大巴从一个地方迁徙至另外一个地方,如果结伴的话,这些都是不能体会到的。(我结伴的那位可以说是豌豆公主了,但是我也舍不得让她受委屈)

当然,别人看起来妙趣横生的旅途也会有很多懵逼的时刻,毫不客气地讲,一个人长途旅行真的会遇到一些问题,比如地震、泥石流这样的自然灾害,除了天灾,当然也有人祸。

但我依然喜欢独自出行,把自己抛到无人所知的荒野地带,玩一场不知终点的冒险。究其原因,一言以蔽之就是:我不必让渡哪怕一丁点的自我。我拥有和世界打成一片的主动,也拥有屏蔽全世界的自由。当我卸去日常的身份、标签,只带著我的精神世界在旅途中与所见之物、所遇之事进行交涉时,会有一种短兵相接、赤身肉搏的快感。

我喜欢一个人旅行,无非是不想被另一个人的生活习惯、生活节奏去挟持,无非是不愿意让别人的意志凌驾于自己的意志之上,无非是想尽可能地给自己的社会关系做减法。这与我的很多想法是相通的,比如我对人生的走向是悲观的,比如我承认人性的懦弱、自私、阴暗,但也正因为我在心里兜了一个底「最坏不过如此」,所以我并不会害怕失去什么。而一个人旅行的过程,就是拉长独裁的维度:免于失去的恐惧,也因此能获得更大程度的自由。

人生往深处走,也是同样孤绝,我们能做的,或许就是与这些险境和平共处。如何活得不被挟持,是一个很艰深的问题。独自旅行不会是灵丹妙药,它无法直接帮助你解决人生的困惑或是现实的窘境,但它至少提供了一种解决方案:当你从别人的世界中隐退,你能接受多大程度的自己。

最后,独自旅行虽好,但一定要确保自身安全,自由地放飞自我并不是不计代价的头破血流。


会耶,以前经常去,去年孩子三岁了还一个人去了新疆


会的,旅途如果没有合适的友人,那不如一个人更舒坦,有钱+自由,这样不开心嘛


会啊,真正随心的旅行,一个人比较容易


会~

很喜欢


朋友时间合不上,经常一个人满世界乱跑。


没有什么是比独自旅行更爽的旅程!

我和天地在一起,天地也和我共存。


会,也一直期盼著一次独自旅行,不是独自出门而是独自旅行。人需要经历各种各样的不同的经历才有不同的感受,同样也需要拥有独立的独处时间和空间,所以一直期盼著自己的一次独自旅行的机会。


会的,一个人有一个人的感觉,一群人有一群人的感觉,可以适合去感受不同的感觉


会啊!并且有过这样的经历,还挺好的。很自由很舒服,按照自己喜欢的节奏行走晃荡。


会呀会呀,11年就去嗨了一趟呢


不会 应该很孤单


钱到位了,就会


大概不会


会,如果没有志同道合的人,宁愿独自去


会独自旅行,探索的乐趣


谢邀,我还没独自出去旅游过,我怕生活不能自理,我对于行程和旅游的安排不是很熟,甚至容易迷路(重庆人),所以很少旅游,最近一次旅游就是因为和兄弟蹲在树旁边太无聊了,然后说去玩玩,就坐车玩了两天。其实我挺喜欢这种说走就走的旅行,很随意。


会啊,想去哪就去哪。走到哪就是哪,没有固定终点,随心就好。


会,出发时也许你只有一人,在路上呢?你会遇到许许多多的和你志同道合的朋友。但是,为了自身安全的考虑,还是有个伴的比较好


如果有时间,一定去,多好玩啊,自己体会外地的生活,人情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