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台湾

紫环乐队为什么出了一张专辑之后就没有消息了?

《天鹅之死》可以算是国摇经典之一 但是这个乐队并没有发展起来 想了解一下其中的原因 以及各个乐手后来的去向(我只知道姚澜后来去二手了)。


那时候组了散的乐队多了去了,往往队内人员都不稳定,音乐理念也很难找到契合的伙伴!

主要还是因为在当时的环境下做这个连正常的生活都无法维持吧。他们当时一直在西四一个叫雅图的琴行边卖琴边排练,经常能看见的是他们乐队另外一个特别瘦的吉他手(我估计是那个小琴行为数不多的顾客之一了。我的第一把贝斯就是在那里买的,结果那孙子把一把琴头出了毛病,没法儿调节琴颈的YAMAHA卖给了我)。另外,他们的贝斯手也经常会出现在雅图琴行教人弹贝斯,我也学了几节课后来懒得去了。若干年后,我也是机缘巧合的去了摩登天空,赶上过几回野鸡音乐节,还能看见原来那个特别瘦的吉他手已经发了福,还在给一堆乐队调音。大部分那个时期没玩儿出来的乐队,最后要不就认清了现实,回到社会上奔波了。要不就还在做一些调音、录音的事儿了。

另外,我发现你听的够杂的啊


2016底重组了,一直在排练,最近一次是昨晚,很快就会再出发。


摇滚在中国做不下去,崔健和魔岩三杰都是昙花一现,大环境。要么转作汪峰或五月天,也要运气好才行——音乐人供大于求,现在大量音乐人一张片也发不了。


我也想问,他们专辑好好听

紫环乐队正在筹备冬季巡演事宜,目前考虑地点为:河北、天津、山西、西安、兰州、成都、福建等地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