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水谣》,男主陈坤(饰陈秋水),女主徐若瑄(饰王碧云)、李冰冰(饰王金娣)。

2005年底,由张克辉以自己和几位台胞的生活阅历为原型创作的电影文学剧本《寻找》改编的电影《云水谣》。电影描写了战争时代的爱情(其他方面也拍摄的非常优秀,但我文字功力不足,不具体描述),在电影中,陈秋水在参军之前,以家教的身份与王碧云相遇相爱,画面的唯美让人不禁想起自己青春年华中的那一份青涩与懵懂,陈秋水参军以后一直保持书信联系,因战争与王碧云失去联系,部队战士王金娣在遇见陈秋水以后,深深的爱上了陈秋水,不惜改名王碧云嫁给陈秋水,陈秋水因与王碧云失联多年,不知其生死,同意与王金娣结婚。此时身在台湾的王碧云则以儿媳的身份主动担负起照顾陈秋水母亲的重任,并从此开始了漫长而无望的等待,她发誓要用一生来寻觅爱人的踪迹。直到68年她终于得知了陈秋水的消息——陈秋水和妻子双双殉难西藏雪山。60年过去,一生未嫁的王碧云已经双鬓斑白,但曾经那段纯真忠贞的爱情依然存于心中。

在此电影中,陈坤,徐若瑄,冰冰三人的演技相当爆表,将青年时期和中年时期的人物个性表达非常深刻,也将故事人物的特点诠释的很到位。

我个人最喜欢的一个方面:我一直以来都是一个嫉恶如仇的人,曾经参过军,当过警察,对于战争的残酷和人性都还是有一定体会的,电影中所描述的爱情,就是我心目中军人爱情的样子,它能让我感受到和平与爱情的美好,也让我更加珍惜身边的人。

个人最喜欢的一个画面:


应该是陈凯歌《霸王别姬》

贾樟柯《山河故人》

前者自此电影风格有点变化,后者还是写实路线走的好,相比陆川更稳。


《泰坦尼克号》

这片还需要说理由吗?

我一个男生,看一次哭一次。

每次都在最后他们的形象再一次出现在船上的时候哭。


一种是类似于《星际穿越》《盗梦空间》这种烧脑的科幻片,前者是讲宇宙的所以我更喜欢一些

一种是漫威电影宇宙的电影,就是复联钢铁侠美队雷神银河护卫队黑豹那些,因为它有一个强大的故事网路

一种是类似《红海行动》《湄公河行动》的,这种电影彰显大国力量啊!看著很燃也很有教育意义,可以引发我很多思考

还有就是《熔炉》《釜山行》这些有关人性的电影了


《禁闭岛》一个不看到最后不知道真相的电影。


川话版的让子弹飞,姜文葛优周润发的演技太好,搞笑的同时行侠仗义,有仇必报,真汉子

魔兽,复仇者联盟


甜蜜蜜 少有的爱情好片


娄烨《颐和园》

疯狂动物城,理由说不清,就是觉得很好看。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