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畢業後,許多離鄉背井的人依舊選擇留在台北,因為它的便利,因為它的發展性,更或者因為一段故事。城市運作飛快,時至今日,你已不再是當初懵懂的少女,儘管在職場上沒有多大成就,但也算是微資深的前輩了。新進人員開始有默契地,在你的名字後面加上一聲:「姊」。不愛湊合,對生活品質漸漸有了自己的想法,懂得享受,下班後的一人時光喜歡小酌幾杯,犒勞辛苦工作的自己。台北女子圖鑑的故事,這座城市中的妳跟妳,正在改寫。

只有自己 也要懂得質感生活
小空間有限的格局中,使用半開放式隔間作為設計,再以長虹玻璃的穿透性,使光影折射的層次能更為豐富,卻又不失私領域的隱密性。在這個空間中,你可以安靜地閱讀,可以為自己做一頓健康飲食,可以在下班後回家躺在沙發,好好放鬆一下。

用不著斷捨離 使用聰明人的智慧收納術
在日劇《我的家裡空無一物》中,主角麻衣從一個囤積狂變成了丟東西達人,所有的物件在她的眼中,只有分:要的、不要的兩種。整理到最後,一個人躺在空空如也的家中,才感到自在舒適。喂!你可以不用這麼極端啦!

日劇用非常可愛的方式告訴觀眾,可以透過選擇的方式去改變你的生活,但現實生活中,其實只要透過一些小設計,就能輕易做到。利用樓梯與夾層間的高低差,做最有效的收納,雙面櫃的設計讓空間更為實用;在這裡的每一個區域,皆以無形的重複交疊作為設計,以利更多元的運用。活得越久,越懂如何生活,有了能力後,更知道自己要什麼、不要什麼。整理是一門藝術,同時也是讓心情淨化的過程。

城市是冰冷的 而妳替它增添溫柔
廣播中悠悠傳來陳綺貞的《還是會寂寞》,在外堅強的妳也如同歌詞中所說,擁有高尚情操,但是不論過多久也還是會寂寞阿!寂寞是一種狀態,是人之常情。 設計師在樓梯踏階設計以鐵件結合實木塊,除了減少樓梯踏階所需的空間,也能讓冰冷的鐵件增添溫度,再搭配扶手的線條曲線設計,柔和整體室內氛圍。妳的堅強努力會成為城市中的一束光,在夜深人靜時,將它溫暖照亮。

|案例分享|
設計公司:樂沐制作
設計師:陳聖元、張晏甄、黃子庭

電話:02-27328665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臥龍街145-1號1樓
Email:[email protected]
Web:www.themoo.com.tw
更多設計師介紹與作品介紹:www.idshow.com.tw/designer5250.html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