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日常工作生活在北京,却过得像个游客。吃饭不搜大众点评就不知道去哪里,不消费就感觉被别人看不起,房租贵得像酒店,回老家也要搜一下打折票。

这座古城的市井生活可能住了几年也没有体会过,过得都是旅游公司包装过的高消费生活,然后感叹北京物价贵。没探索居住附近民宅的房租,没去过最近的菜市场,也不知道当季肉菜都是什么价。

小白菜三棵不到两块,排骨一顿十几,一只锅普通20,一顿家常饭有菜有肉可以不过50,胡同逛起来不花钱,上百个博物馆也很多不要钱,遛遛公园养只狗子落地为安,这个城市和我们每个人的家乡一样,有岁月安好的一面,不要年轻光顾著消费和攀比,除了攒钱,好好把它当家乡一样理解和爱护,不要像个过客,即便真的是。


几次去通州图书馆都能看到一个中年男子在阅览室看书,黑色体恤洗的有点褪色而发灰,发型是上世纪较普遍的斜分,稍长,看著看著就得扭脖子甩下头发或者腾出一只手捋捋!看的书是偏文学类的!有时可以看到他拎著塑料袋,里面是他塑料的饭盒,或空空或沉甸甸!

分割线————-

我觉得他很幸福!


看你在外地过的有多惨


不要攀比,心理平衡最重要!


不知道为什么找我回答,我生在北京长在北京不知道外地人的想法,不过我有许多外地的朋友在北京生活都还不错,幸福是个感觉而且因人而异,和你的目的要求相关,关乎你的欲望,所以不好答。我个人觉得给自己一个清楚的定位,不要过高的要求自己,在哪里都会幸福,无关是北京还是哪里。


为啥找我回答?我一个北京土著……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