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历了这些年在学校和职场上滚打,我总结出来了过程比结果重要的多。由于结果是可以显现的,所以很多人只是为了追求某个数字,如GPA,某些证书:如名校大学毕业证。这就造成了一种很常见的现象,为什么同一所学校,同一个专业,甚至是室友的两个人,进入社会之后确天壤之别了。

你是老老实实掌握知识考取高分的?还是平常滑水,然后考试前临时抱佛脚拿高分的?结果可能是这两个人分数相当,但是后者进入社会当中,甚至连实习期都过不了,前者工作五年实现了财务自由。态度决定一切,过程决定一切。

大学里面的各种奖项,能写在简历上都可以说一个没有,除非什么全国机器人大赛冠军可以写写,但这也不是学校内部可以举办的活动。那还有必要参加大学活动吗?当然有,而且要多参加,真参加,不是去打个卡、露个面的,而是要参与到其中,并扮演重要角色的,起到决定性作用的。

这些经历会让你产生新的意识,变得老练和成熟,会让你学会承担责任和担当重任,虽然通过大学成绩看不到这些,通过毕业证看不到这些,但是会反映在你以后的人生中。

加油吧,不要做一个旁观者,而是把自己变成一道美丽的风景。


不会怎样:该吃吃该喝喝该睡睡该玩玩,该毕业时就毕业。

有人热衷于各种评奖评优,那么就让他们去评好了。有人喜欢宅在宿舍里,看看书、听听音乐、打打游戏,只要不干扰到别人,那也应该允许。有些人有自知之明,知道自己肯定与各种评奖评优无缘,也不应该苛责人家一定要参与。只要完成了规定的课程,各门课程考查考核考试合格,就应该准予正常毕业。如果借口学生不参与各种评奖评优活动而不准学生毕业、或者以此为借口扣压学生的毕业证书的话,那么学校就涉嫌违法,学生有权起诉。

而正常毕业后,除了找工作的时候,那些个评奖评优证书可以帮你往自己脸上贴贴金之外,之后那些证书就与废纸无异,没有任何用处。哦,还可以在适当的时候做做阿Q:老子以前也曾经阔(牛)过!!

谢邀。


你在大学会过的很潇洒,能交到很多真心朋友!

进入社会也一样,在国企只要你不参加任何竞聘,你的真心朋友也会很多,下班喝个小酒打个麻将,吃个小烧烤。

但是当你找人办事儿时候,你会发现没人搭理你,因为你没有被利用的价值。


那就可以学自己感兴趣的,不感兴趣的花点时间就好,可以不挂科就OK了,

那大学时光就可以惬意而收获满满!想想也挺好!


不会怎么样,

我还是希望去积极参加的,

毕竟做什么都是一分锻炼


本人仍在读书,因此对于所获荣誉在就业中的作用并不了解,在此只结合个人经历分享荣誉对升学的作用。

先说评优

类似「社团积极分子」这种,我觉得不参与完全没有影响,它唯一的作用就是给我送了两个第二课堂学分,我的经历告诉我参加社团活动浅尝辄止为好。

「优秀学生」是大家对你前一年努力的肯定,对于我来说主要是心理作用大一些,感觉实际意义较小。

「优秀班干部」是班里同学对你的认可程度,如果工作做的好,就不要推辞了。

评奖

在保研面试时奖学金是比荣誉称号重要的,尤其是「官方」的奖学金,例如「学习优秀一等/二等/三等奖学金」、「科技/文体/组织能力特长奖学金」、「国家奖学金」、贫困生的「国家励志奖学金」等。

其中学习优秀奖学金只要成绩好无需申请即可获得;而特长奖学金含金量相对较小,申请与否影响不大;国奖意义重大,是对一名学生综合能力的肯定,或者说代表了一个学校专业最优秀的人,在外校面试时面试官会认为你是本学校的排面,会以你的表现而重新评估你的本校,如果题主有能力而不申请,我认为确实会让自己的升学时失去一块强有力的敲门砖。

这里说一下,敲门砖有许多,奖学金只是其中之一,并且不是最有分量的。假如用高水平文章/高水平比赛头部名次写简历也不见得比奖学金难用。

如果题主不想刻意申请奖学金,把大学的时间花费在做项目/搞科研/参加大型比赛上也不算是虚度年华,总之不说证明自己比别人优秀了,总得证明自己大学没白过吧

要是有个人说自己特别优秀,完爆同专业其他人,结果简历上和专业倒数一样空空如也,我会极度怀疑话的真实性。

最后,只要题主大学过的充实,我觉得就OK。我相信人各有志,所以没有志向的都是行尸走肉。


有用,但也有限,还是看自己的意愿吧,做著开心就参加,不是那么愿意就算了


失去一些机会和经历。

想到再补充。


和有著各种奖项证书的同学相比,简历上空了很多东西而已。


评奖评优是对自己的一种升华和自己能力的体现,你不去做也不会怎么样


如果学校一般的话,其实我觉得有没有这些无所谓的,把该学的学了,该考的考了,大学就算没白活。

如果学校很厉害,那我觉得这就很能体现问题了,这涉及到你以后的发展,比如出国保研,暂时能想到的就这些。

会很爽,轻松许多。

但是各有各的好处吧。

我大一参加过挺多这种评优评先,需要许多东西,特别麻烦。自从大二再也没有弄过,也不必为此发愁。安心学习,岂不美哉


我还是希望去积极参加的,毕竟做什么都是一分锻炼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