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猫一个星期前突然不在猫砂盆里拉屎,我给它多放了两个猫砂盆不管用,打也不管用,怕它是心理有障碍温柔教它还不管用。把单独它放阳台上它就知道用猫砂盆,而且埋的很好,以为它知道用了,接进屋里又拉在地下,是为什么呀。单纯看我不顺眼吗


看你不顺眼应该内外都拉地上吧

既然在阳台上放猫砂盆他能埋

那就把阳台那个猫砂盆放屋里试试

而且吧

你之前的猫砂盆多久洗一次

猫砂多久换一次 多久铲一次屎?

如果猫砂盆和猫砂不干净 他们也不会在猫砂盆里上厕所

观察过粑粑吗?正不正常?有没有拉稀软便

你房间猫砂盆放在哪里啊?两个猫砂盆哪个更方便他进去上厕所?

这些都是靠你平常观察啊 戏别太多 注意力放在猫身上找找原因才是正解


不喜欢猫砂盆的位置,猫砂的味道,都有可能


多半是报复性 多跟他互动


看不起你 哈哈哈


导致猫不用猫砂盆的原因比较多,但主要还是猫砂盆出现了问题。

猫砂盆是放一个房间还是多个房间?如果放一个房间的话,效果等同于就一个猫砂盆。

先前的猫砂盆有没有清理,要是猫砂盆里味道太大,猫也是不喜欢用猫砂盆。猫砂尽量用膨润土,味道小,猫刨起来也爽。

先试著解决一下上面提到的问题,然后在猫乱拉的地方铺一层塑料吧,比较好打扫。

关于打猫这个事儿,它其实是有点用的,但是要求在猫正准备乱拉或者乱拉ing的时候,等猫拉完了你再揍,一点用都没有。但是还是建议,不要打猫。

要是上面的问题都解决了还乱拉,可能就是出现尿路感染等生理问题了,这就需要找医生看看。


应该是为了吸引你注意


要么发情,要么恶作剧,要么标记领地,要么报复你


我家三只猫其中一只有出现过乱尿情况,后来找到原因是它不喜欢封闭式的猫砂盆,换了开放式的就再没乱尿过。

你可以尝试更换盆的种类(全封闭/半封闭/顶入等)、猫砂的种类(膨润土/豆腐砂/水晶砂等)、盆的摆放位置、保持猫砂盆清洁,以及观察分析你家猫的行为来逐项排查原因。动物始终是动物,说话教育它们理解不了,棍棒教育通常会适得其反,找出根本原因才是人类智商碾压的体现。

还可以增加陪伴猫的时间,多和它互动陪玩,排查是不是为了引起你注意才导致此行为。

如果猫有精神萎靡、食欲不振、呕吐拉稀等异常生理表现,及时送医。


谢邀

猫咪可能是习惯了在阳台用猫砂盆,并且那里也有它熟悉的气味。

你换了地方,他可能不习惯一时找不到,就出现了乱拉乱尿的情况。


享受你作为仆人的优越感

或者你做了他不喜欢的事 伺机报复


保持猫砂盆干净,我在家的时候哪怕尿一泡我都是立马铲掉,猫咪是很干净,猫砂盆太脏就憋著,或者乱拉尿……尝试换一种猫砂……又或者单纯看你不爽故意的


标记气味吧?或者猫砂盆太小了?不然就是猫砂该换了。猫 该铲了。


把拉屎的地方清理干净用柠檬汁擦一下,上完厕所给零食吃,看到在外面拉屎就开揍


缺顿揍,回答完毕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