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大一 国内非知名二本就读 市场营销专业

希望申请墨尔本大学或者悉尼大学 商学院方向请问需要什么条件呢另外想详细了解一下澳洲的研究生制度谢谢啦


悉尼大学和墨尔本大学都是澳洲八大里排名靠前且在国内知名度蛮高的学校,如果能申请到读研深造一下,对以后工作前景和就业都是比较有帮助的。

1. 需要什么申请条件?

墨尔本大学的商科专业:

1. Tier 1 80%; 985211 85%; ? 211 90%;

2. 申请商科需要额外提供GMAT 630 或GRE 315,经济学和精算只接受GRE;

3. 绝?部分商科需要额外提供800-1000字 PS,请查看各专业具体要求

悉尼大学的商科:

985/211 78%; 非211 85%;

分数不满?的情况下可以考GMAT(630 分)或者读GC/GD

*语言要求:最低语言要求等同于雅思6.5,部分专业要求7分

2. 澳洲的研究生制度

研究生制度指的是coursework(授课型)和research(研究型)的硕士吗?

澳洲的硕士(Master)分授课型(by coursework)和研究型(by research)两种

授课型:全面学习该专业方向的最新学术成果。这个是大部分中国留学生选择读的,以上课为主要形式,一般1-2年的课时。

研究型:跟导师商定具体研究方向,学习方向较深较窄。申请前需先找好导师。

如果觉得我的回答有帮助,请赞一个吧!

更多澳洲留学移民:

UNILINK:澳洲留学申请须知| 专业、选校、移民、就业、校园视频…?

zhuanlan.zhihu.com图标


澳洲的话墨大制度比较特别,就是大一的时候学的都不是可以说都是基础课程,在课程设置上不一定直击你选择的专业。这也让同学们有一个适应的过程。

但是墨大这类学校对于大学均分要求极高。尤其是非985211这种。商科需要88分以上。

语言要求一般在7分雅思。

好好刷均分吧!另外可以了解下PTE考试。这个会比较简单一些。

如果还有问题就私信或者留言吧。


本文由AdmitWrite留学平台入驻导师 ANU 周学姐 提供

(注:导师学历已通过平台审核,真实可查)

如何去澳洲留学的问题,问我就对啦~

作为在申请季成功拿到澳洲n所大学offer的学姐,澳洲申请本人得心应手!

接下来上干货!别错过了!

背景简述

本科是北京语言大学的数字媒体技术专业,GPA均分为91分,具备Swinburne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的交流学习项目的经历,GPA均分为74.9分;

雅思总分成绩为7.0分,听力和阅读各7.5分,写作6.0分,口语6.5分;

成功申请到

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的Master of Computing专业 The University of Adelaide的Master of Computer Science专业 Melbourne University的Master of Information Technology专业 Swinburne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的Master of Science专业

最后选择了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的Master of Computing的offer。

出国留学原因

我的本科是北京语言大学的数字媒体技术专业,我还是很喜欢这个专业的,因为还是比较有趣的,前两年我接触到了很多编程和数学相关知识,以及艺术影视的相关知识。

在学习的过程中,我发现我这个人对艺术的兴趣一般,而且也没有什么耐心,没什么天赋。

倒是之前在上编程课程的时候还是比较感兴趣的,而且上手也很快,于是就有了研究生转专业申请到计算机专业的这个想法。

我的成绩一直都很不错,大三的时候正好学校有机会去澳洲的斯威本科技大学交流学习的项目,我当时就报名并且被成功选上了,在选课的时候,我选择了游戏设计和软体工程这两门课程。

到了澳洲之后,我被墨尔本的美景和慢节奏生活所感染和吸引了,而且斯威本科技大学的课程设置也比较合我的心意,这些都让我有了想去澳洲读研深造的想法。

留学申请过程

交换项目结束之后,已经到了大三那年的暑假了。

在澳洲有了想要读研深造的想法,回国后我就立刻开始著手准备申请。

我大概了解了一下澳洲的录取要求和申请步骤,其实并没有的想像中的那么复杂,但是全DIY的话,我还感觉比较浪费时间,毕竟自己要搜集很多资料,于是我选择了半DIY的模式准备申请。

大三上学期的时候,我开始准备雅思,然后考试。

接著我在学校开了中英文的成绩单,这里要提醒一下题主,如果学校只给开中文,不管英文成绩单的话,是需要先去公证处翻译做公证,然后再回来找学校的。

我个人感觉申请中最麻烦的就是找公证处弄各种证件的公证了,比如说户口啊,出生啊等等,这些都是需要公证的。

如果你是父母给你提供留学的各种开销的话,还需要他们签经济支持信,还有亲属关系这个也要公证,同时还有财产证明的公证。

反正公证起来是很麻烦的,题主最好是提前了解一下都需要公证哪些材料,到时候一起去公证,也省的来回跑。

据我了解,欧洲和美国的大学在申请中是需要推荐信的,我这个人有点懒,当时就没有找老师要推荐信,不过后来也被录取了,实践证明,澳洲留学推荐信并不是必须的。

但是我还是建议题主去准备一下推荐信,毕竟有大牛的推荐信肯定是很加分的。同时不同的专业和大学,可能也会有不一样的要求,题主到时候要去官网确认一下。

我选择了半DIY的准备模式,找了一个留学中介帮忙,帮我检查一下要提交的材料以及进行申请。最开始中介老师给了我一个准备清单,告诉我自己准备好了这些材料,到时候给到他们,他们提交申请。

在准备的过程中,我也没少咨询他们,他们也是蛮耐心的,一项一项告诉我,整体来说还是比较省时省力的。

题主如果有充足的时间,英语水平也比较不错的话,其实是可以尝试全DIY的,这样可以随时了解申请进程,而且自己准备申请,肯定是最上心的那一个。

不过我个人还是建议题主找一个留学中介采取半DIY的模式进行申请,毕竟有专业人士指导肯定会更加顺利,少走一些弯路也比较节省时间,我还是比较注重时间和效率的,我更喜欢在有限的时间里可以做更多的事情。

澳洲留学申请中的重点

其实关于澳洲的留学应该如何申请这一问题,网上是有很多经验贴的,我也没有必要在这里过多赘述。

但是我想根据我之前的申请经历,以及我身边朋友的一些感受和感悟,来谈一下我这一路走来的经验和感慨。

在国内的时候,有时候会因为信息的不对称性或者滞后性,我自己和我家里人对留学这件事情上都存有一些不太现实和过于美好的期待,也存有一些误解,等真的入学之后,发现预期和现实还是有一定偏差的。

所以我还是建议题主在申请之前对要申请的大学和项目都进行全面的了解,按照自己的需求和期待去比对,这会为你日后开始学习之后节省很多时间和精力。

留学目的:事业助力VS移民导向

大家对澳洲的印象一直都是一个对全球的移民宽容度都很高的国家,而且福利优渥,生活节奏很慢,很适合生活,景色也是很不错,所以一直都有很多人想要移民去澳洲。

就目前澳洲的移民政策来看,去澳洲留学,申请工作签证算是一条比较普遍的移民选择,所有有一些想移民澳洲的同学会直接申请澳洲的大学读研。

当然申请澳洲的同学中,也有一部分是打算提升自己的实力和能力,然后在回国就业的。

不管是留在澳洲还是回国,这两个选择都是对自己未来的一个交代。虽然是不同的路,但是在最开始也是需要你有一个确定的目标,然后再根据目标去努力的。

学校选择:名校VS经济实用性学校

其实中国的学生中,大部分同学都是有名校情结的,当然,我也是其中的一个。

大三在Swinburne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交流学习的时候,虽然这所大学给我的印象还不错,教学水平在线,学费也比较低,地理位置优越,总体来说还是个不错的选择。

但是当我收到了墨尔本大学和国立大学的offer的时候,我还是选择了名校。

现在毕业之后,回头看看就读期间的收获,其实如果时间可以倒流的话,我可能会有不一样的选择。

如果题主是打算回国就业的话,那么我个人感觉还是选择名校会更好一些,毕竟国内的招聘市场比较看重学校的排名,排名太靠后认可度不高;

但是如果题主是打算留澳的话,那么我个人是建议选择一些比较性价比的大学,虽然有些大学排名比较靠后,但是综合实力不差的话,性价比又高,未尝不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就我交流学习和研究生在读的两所大学来看,其实在课程设置和教学质量上来说,八大和非八大的差别并不是很大。而且如果选择留在澳洲的话,其实八大和非八大的就业优势差别也不是特别大。

我和我的其他同学,在ANU毕业之后,面临著因为堪培拉作为首都的政治特殊性,没有公民和永久居留签证的小伙伴们找不到工作的情形。

我也认识一些同学,在最开始没有跟家里人有效的沟通过,然后又一直找不到工作,家里人没有办法理解,催著他们回国,虽然他们想留下,但迫于生计,也只能回国找工作。

后期我在工作后的招聘中发现,其实澳洲的招聘市场对学历的要求一般,更看重的是专业技能。

如果题主是打算移民的话,那么一定要做好心理准备,这绝对是个又费钱又慢的过程,留学读书仅仅是个开始,移民没有你想像中的那么容易的。

毕业规划:回国就业VS本地就业移民

澳洲是在南半球,季节和国内是正好相反的,如果题主是打算毕业后回国就业的话,那么要注意国内的春招和秋招的时间。

有机会的话,最好在国内找实习,这样回国后,认可度会更高一些。

如果题主是打算在澳洲常住的话,一方面要提早规划花销和财务,另一方面也要开始准备英语考试和投递简历,找工作了。

按照我之前的经历来说,上学期间需要承担学费、生活费以及住宿费。从毕业后到移民这段时间,可快可慢,最快的话一年,最慢的话几年谁也说不准,你需要预留出来这几年的生活费和住宿费,同时你还要准备读PY、签证申请以及英语考试等等的费用。

你需要考虑到因为没有身份,可能会面临没有合适的工作机会;也可能会因为英语考试的难度不稳定,造成你要刷很多次考试;还可能会为了迎合新的移民政策,你需要换其他的城市生活等等,这些都是需要你提前思考的问题,如果你没有任何准备,那么到时候真的会不知所措。

城市选择:繁华都市VS可移民偏远地区

国内其实人还是很多的,到处都是人,所以可能大家对孤单的定义还是很窄的。

我之前在国内的时候,一直以为自己是一个守得住孤单,耐得住寂寞的选手,那种大城市的繁华生活其实也没有很有趣。甚至去堪培拉之前,我都感觉自己去读书的话,肯定是那种只会好好学习的好学生。而且堪培拉作为一个国家的首都,再偏远还能偏远到哪里去?看看我们中国的首都大北京,到处都是人,堪培拉就算没有北京的人那么夸张,但是肯定人也不会特别少的。

但是真的到了之后,我发现我还是太年轻了,堪培拉当地用人烟稀少这四个字来形容,绝对不过分。交通不够便利,物价贵的要死,人口数量很少,而且天气也并不友好,冷的要死。

不过风景还可以,街道很宽,生活的节奏也比较轻松和悠闲,而且有移民政策,还是有很多人来堪培拉工作和学习的。

题主如果更喜欢热闹和繁华的话,我建议你还是选择悉尼或者墨尔本那种澳洲的城市。如果你比较喜欢安静一点的偏远地区或者对移民更重视,那么你可以考虑到比较偏远,人烟稀少,但是有很不错的移民政策的城市。

不管你怎么选,一个人留学在外,孤独肯定会在某个时间突然找上你,去了澳洲之后有时间的话多和家里人聊聊天,从心理上减少一定的压力,会让你的留学生活更容易一些。

本地找工作的二三事

其实这个世上没有什么事情是可以手到擒来,十分容易的。在国内考研不容易,本科毕业了找工作也不会容易。

虽然有些同学会把留学当成一个给自己更多时间思考未来规划的跳板和缓冲,但是最后还是要面临工作这个问题。

其实留学并不是最终目的,最重要的还是通过国外的学习,全方位的提升自己,不仅仅是专业上的,还有综合素质上的,让自己可以更好的适应当前的社会,用留学的那段时间让自己更加优秀,以便于毕业后可以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

题主如果毕业后是打算留在澳洲的,那么如何顺心地找到一份不错的工作呢?

第一,好好学习,提高成绩和专业技能,这肯定是没什么可多说的。

第二,在校期间就开始找实习,提前找实习是个很重要的事情。对于一个留学来说,一个是身份,还有一个是语言,这两个方面都是每个留学生在找工作的时候需要面对的事情,虽然很难,但是并不代表著没有机会。

不管是就我之前的经历来说,还是我认识的朋友的经历来说,越早开始越好,早些开始机会会更多。如果你在在校期间就已经找到了不错的实习的话,毕业后或者是在校最后一个学期找工作的话,会相对而言比较容易一些,最起码不会面临毕业后直接失业的尴尬情形。

与此同时,我希望题主你对自己要有信心,虽然中国留学生在澳洲找工作的确很困难,但是很困难并不代表著没有机会。凡事还是要尝试一下的,不试试怎么知道没有结果呢?多投投简历,多关注工作机会,有点希望总比一点也没有要好。

给题主的一些申请的叮嘱和建议

其实留学这件事,并不是仅仅是镀金这么简单,你还要对你的未来规划有一个明确的方向,你要对你的人生负责。

你可以根据你的兴趣和方向,结合自己的需求,尽早规划,尽早开始准备,然后尽可能地把自己的收获达到最大化。

最后也希望题主可以冲破荆棘,拿到属于自己的offer。

导师背景 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计算机硕士,人工智慧方向,北京语言大学数字媒体技术工学学士。 DIY完成研究生申请,方向为计算机科学、软体工程、人工智慧。 收到包括ANU,墨尔本大学,阿德莱德大学等硕士录取,专注以就业为导向的留学申请。 目前在澳大利亚一家医疗科技公司全职工作,拥有丰富的互联网行业求职经验和工作经历。

以上由AdmitWrite留学平台入驻导师分享,有问题,欢迎来平台找学长学姐们咨询~

AdmitWrite,知名互联网留学平台,留学界的Uber,已有超过1000名世界名校学长学姐入驻,实现美国TOP30,英国G5,澳洲八大等多个地区全名校覆盖。不管你是申请人文社科/商科/工科,还是申请理科/艺术/法学,在平台你都可以找到同专业名校学霸辅导。关注我不迷路,任何留学相关问题都可以私信 @AdmitWrite留学平台~


AdmitWrite,基于共享经济模式建立的知名互联网留学平台,留学届Uber。迄今为止,平台入驻世界顶级名校导师已超过1000名,实现美国TOP30,英国G5,澳洲八大等多个地区名校全覆盖。学术大牛?名校学霸?外籍名校导师?牛人汇集地,你想要的都在这里。人文社科/商科/工科?理科/艺术/法学?不管什么方向,我们都能为你匹配同专业名校学霸,申请so easy!中介价格不划算?线上模式,拒绝无谓成本,打造极致专业度,极具性价比服务,让每一分钱都花到实处。

大牛谈留学之申请硬知识可以关注专栏:

学霸谈美国申请:哥大学姐带你冲藤校

大牛谈英国留学:剑桥学姐带你申海外名校

海量名校实战申请经验:海外名校申请经验


首先不知道未来三十年那些学校的申请要求如何。

你要做的首先就是开始好好准备雅思吧。

预备毕业前可以7-7.5,肯定申请顺利。也不需要读语言来支付额外的钱。


首先,澳洲读研是分为研究型硕士和授课型硕士。要先确定是申请哪一种类型的硕士。

研究型硕士申请前要先找导师套磁,确定研究方向之后申请学校。

授课型主要看学生本科的平均分和语言成绩,学制为1-2年,也是大多数同学选择的课程哦。

墨尔本大学和悉尼大学商学院对国内学生本科的要求分数要求非常高。

1.墨尔本大学对双非学生要求均分达到90,悉尼大学要求87。

2.悉尼大学商学院的雅思要求是7分,小分6.0。

所以好好学习,刷分以外还要兼顾雅思刷分。希望能帮到你,有不懂的问题欢迎随时咨询我~~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