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部番气氛十分压抑的那种


谢邀,目测像《进击的巨人》啊《东京食尸鬼》啊肯定不会被逃脱推荐。所以了我推荐几部容易被忽略的黑暗番了。

1、《黑礁》

男主洛克是普通一名日本社畜,再一次海上公司运送货物时遭遇海盗接货绑架,公司为了掩盖自己的非法生意放弃了男主,男主被迫加入绑架他的有著黑色背景的黑礁商会,并且跟随商会来到一个有著多股黑手党掌控犯罪天堂罗阿那普拉。这部动漫嘛其实最大的看点还是男主的变化,从第一季的偶尔智商上线的废柴男主,到第三季中游走在各大黑帮、毒枭和其背后的各国情报组织中掌控局面的大boss,怎个故事有这大量美式黑帮电影风格以及吴宇森的暴力美学。

2、《壳中少女》

这部作品实际上只有三部ova《压缩》《燃烧》《排气》所以剧情上十分紧凑,但是ova作品也就意味著有著很大创作尺度,全篇充斥一些令人不适的元素,同时又在很敏感思想上进行大量讨论,结局是一种完全由观众自生情感决定的作品,我第一次看时的确觉得是一部黑暗致郁番,但是我后来几次观看却觉得这个像是一部治愈番,但因为这部作品的特殊性,我并不推荐未成年群体看这部动画,一方面不容易看懂一些作者在表面之下更深的思想,另一方面这部作品有些东西也不适合未成年在这方面去思考。

3、《剑风传奇》

这绝对宗教讽刺和暴力美学想融合的巅峰作品,实际上我很难讲清楚这是一部怎样的作品,同时也是一部影响之后很多黑暗系动漫,电影,游戏的作品,大量战争的直观表演,和中世纪的宗教愚昧的刻画,神在这部作品绝对不是美好的东西,但是对于作品中世界的人往往又是唯一支柱。男主战斗力高的爆炸,却又面对的对手往往数倍自己的战斗力,无力感和绝望感使得全篇各种战斗格外压抑。

4、《攻壳机动队》1995剧场版、《攻壳机动队2:无罪》2004剧场版。

一般我在安利别人《攻壳机动队》系列时往往会先推荐2005年有神山健治所作TV版《攻壳机动队SAC》虽然这部也挺黑暗风格的但是主要是在政治和社会学方面。这里希望推荐的是黑暗系作品,那么我觉得由押井守执导的剧场版也许更适合,世界上这一版的《攻壳机动队》实际也是真正将这个系列推向赛博朋克作品金字塔塔尖的作品,但同时这也是一部极度需要耐心的作品,但也是一部能反复刷好几遍的作品。

5、《玲音》

这部作品现在很少被提及的原因就是太超前了,故事极度跳跃,气氛极度压抑,剧情极度晦涩,加上那缓慢的叙事手法,让人想把作者头给挖出来看看脑子里是咋想的,但是就是这么一部古怪另类的作品在二十多年后的步入了神作殿堂,当年我第一遍看完是在大学宿舍和室友一起看的,当时我两二脸懵逼,然后开始互相讨论一些对方没有注意的线索,然后就这样我两茫然的开始看第二遍,然后至今都记得我两看完最后一集对著屏幕疯狂大吼卧槽。对这作品谁看谁知道。

6、《漂流武士》

之前所几部费脑子的作品是时候放松下脑子了,这《漂流武士》觉得算的上是黑暗派减压神片,故事十分简单一句话就可以概括就是世界各国历史上各种的暴君,军师,土匪,名将,战争疯子穿越到异世界(没错异世界,笑)分成两排各自招兵买马战个痛快,顺便秀一下各国的杀人风格。对了补充一点动漫高度还原了漫画画风,而漫画作者平野耕太当年啊,是画本子出名的,所以嘛,真个风格那是相当牛皮,各种血花满屏飚,胳膊腿乱飞,头颅满地滚,战争该怎么残酷就怎么残酷的来。

7、《皇家国教骑士团(地狱之歌)》(ova)

一年出一集,一集50分钟左右,告诉我什么叫大制作。和楼上那部作品出自同一个漫画家之手,但是全面升级版,暴力美学天花板作品。著名台词:「诸君,我喜欢战争。」出处。一部吸血鬼,宗教狂热,纳粹讽刺于一体的黑暗战争片。故事里的每个角色都异常有魅力,该帅的帅,该酷的酷,该霸气的霸气,该女装的女装(笑)。值得一提的是这部作品唯一的吻戏太经典了,喜欢女主的佣兵队长在身中数枪,肚子上插著被爆炸击中的碎木枝,背后穿了一个十几厘米的伤口,拉住被砍了一只手,双眼被刀看瞎,脊椎被砍断无法站立的女主,在一房子的尸山血海中生死一吻,女主觉醒。这一段感受下,是不是很甜(*σ′?`)σ。


死亡笔记必须有!


妖精的旋律!!!斩赤红之瞳!!!another!!!魔法少女小圆(同学推的)!!!就这么多吧

别的不好说 众所周知的就这些

还想起一个 尸鬼!!!特别好看 我最喜欢这个了


应该很多人都会写《来自新世界》吧,其实level e还是level d来著,也挺黑暗的,女主一直失忆偏前期,其实整个村西基本上都是为了欺骗她而存在的


恶魔人cry baby(注意是cry baby,18禁)

来自新世界

这两部我吹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