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不一样了,以前音乐圈是音乐圈,地位也比较高。

现在音乐圈和娱乐圈混合了,而且地位还比不上演员(可能连综艺人也比不上),门槛高地位低!

所以哪怕有人能力能达到这种高度,但影响力和地位都远远达不到了


大概率不会了,国情不同了。


如果是大陆的话,出李宗盛或许可以。崔健太难,罗大佑绝不可能。

李宗盛主要还是集中在都市爱情为主,高级在重剑无锋大巧不工。

崔健是时代的产物,大陆经过长期的红专思想压制之后,所带来的集中的叛逆思想的爆发,在流行音乐上的体现。

大陆不可能出罗大佑!原因很简单,言论相对不自由、思想长期在这种环境下也不追求自由了。罗大佑在流行音乐的成功不止是爱情,他的歌更像是社会的镜子或者时代的挽歌。

《鹿港小镇》唱出了在城镇化过程中对社会传统遗失的无奈:他们挖走了家乡的红砖砌上了水泥墙,家乡的人们得到他们想要的却又失去他们拥有的。

《一样的月光》谁能告诉我,是我们改变了世界,还是世界改变了我和你。

《亚细亚的孤儿》《皇后大道东》《东方之珠》直指事实,这种直指不是歌颂,而是带有批判味道的独立思考。就这一点,大陆也是不允许的,因为当前我们只允许歌颂。这是大陆创作者远远达不到的高度!

《知乎者也》颠覆性的流行乐,振聋发聩,代表著青年向世界的呐喊!和崔健《一块红布》有异曲同工之妙。

天时、地利、人和。总要全面。才能出现罗大佑


不会,但会出现别的标志性人物。


罗大佑式的人物绝不可能出现


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

老兵不死,只会逐渐消亡,


至少十年之内不会


很难,现在已经很难封神,明星都太透明了没任何神秘感。


保不齐会冒出个李宗盛,罗大佑和崔健嘛,呵呵呵


不知道也无所谓,反正默默听我的许巍朴树,再发掘一些乐队,挺好的


会吧应该,未来谁也没法预测。就像周杰伦横空出世一样,谁也没想到会出来这么一个天赋爆表的小子,改变华语乐坛的走向。


不会,现在的人比较傻。


唱功上不缺,两林两张不比他们差,还有更年轻的小辈10~15年后唱功也会更精进吧(前提是他们积累经验,继续学习进步),作曲上周杰伦,王力宏,jj,陶喆等都很好,后来的常石头等也有很多优点,缺就缺Max Martin这类的作曲者,给张杰作曲(give you my world)这个人,他给张杰的几首歌瞬间让闰土帽子刮的无影无踪。有时候挺羡慕张杰的,大陆开的一朵80后中英文歌都比较不错的花,可惜接触音乐时间在最青春的时候比同龄人少了好几年,如果他继续自己的音乐修养,多接触与文学作词相关的东西,不断提升音乐品味,音乐感知力,保护好自己的嗓子,多则10年,之后的他还是很期待的。时常觉得周杰伦的作曲+钟兴民编曲+张杰唱功(中英文)+李健词、曲理解度+刘欢多种音乐欣赏性,有这些优势才能与一身的人会是怎样,不感想像。


李宗盛有可能的,现在乐坛写词方面不弱的,有解解,毛毛之类的


不会了 现在是快餐式时代 大都是三分钟热度 流量小生


先说观点:不会。

有才华的的人什么时代都有,不是出不出现这样人物的问题,而是出现了,会不会像他们一样有知名度的问题。

缺的是适合他们的土壤。

这几位大佬的音乐放到现在还真不一定有学猫叫,绿色,盗将行这些火(没有说这几首歌不好的意思)

只能说时势造英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