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现高二 内蒙 全国二卷 非课改 高考预估570~610 有学医倾向 希望得到建议,跪谢!

问题主在:经济收入 年龄 医患关系


首选你要明确自己是否想当医生。

医学专业分为临床医学(5年,5+3本硕,八年制本博),基础医学,口腔医学,预防医学

临床医学的分数向来很高(如果是国内高水平医学院的话,如清华大学北京协和医学院、北京大学医学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浙江大学医学院、四川大学华西医学院、中山大学医学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首都医科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因此你要努力奋斗,当然也要做好考不上的打算。

假如考不上临床医学,又很想学医,该如何选择呢?口腔医学在学习过程中,要学习和临床几乎完全一样的知识,但在工作中和你想像的临床相差甚远,很多时候只需要一些简单的基本操作。基础医学,在学习过程中较于临床医学在课程难度设置上有差异,基础医学会学更多的更深入的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免疫学、细胞生物学、遗传学、基因组学、病理学等内容,而在内外科学、解剖、诊断等方面涉及甚浅。预防医学,学习内容和临床相差不大,对流行病学、卫生毒理学、公共卫生学等要求更高,也需要具备一定程度的基础医学知识。

以上学科中,除临床医学和口腔医学外,在我国都不可以考执业医师证当医生。

从就业角度说,临床医学最为广阔,可以当医生,可以做科研,可以去疾控。高水平医学院的附属医院医生,往往临床和科研一起做,同时聘至所在医学院当导师,收入颇丰,社会地位很高,保守估计年收入50万左右(刚入职,住院医师肯定没有这么多)

基础医学往往在医学院当老师,水平高则可双聘至附属医院当学术顾问,科研能力强,我国有大量的医学研究中心、实验室提供就业,收入颇丰,社会地位高,保守估计年收入40万左右

口腔医学不必多说了,私人牙科诊所的收费大家应该都有了解。

预防医学,说实话,是个大坑,不建议报。很少人可以进省疾控中心,而小城市的CDC真的毫无意思,收入不高,工作无聊。不少预防医学专业的优秀毕业生,都会选择走基础医学研究的道路。

说白了,学医不是当医生就是搞科研,现在医生也搞科研而且牛逼的很。学历就是就业的硬指标,学校就是就业的金字招牌,学校不好,学历不高,还学医,那就是自讨苦吃,不可能有好的就业的,也别想薪酬问题了。

好的三甲医院医生全部博士学历,SCI论文收录10篇以上;医学院、研究中心、重点实验室教授或研究员,全部博士学历,SCI论文10篇以上。

学医注定是一场苦旅,真正的活到老学到老,专业壁垒高,专业难度大,做好读到30岁的准备吧。最后,劝你一句,如果真的不是对医学抱有极高的热情,千万别学医。


学医要做好长期学习甚至终身学习的准备,如今普通硕士毕业也只能进最最普通的三甲,除非你top3院校可以好一些,否则基本都得到博士,医学本身年限就长,顺利博士毕业的话都得12年左右。

收入与工作医院水平、科室有关,但总体在年轻时和工科如软体、晶元等有差距,并且他们硕士毕业就可以找到不错的工作,医生只有到了40岁以后才开始发力,是游戏里的大后期。

把英语学好,英语对医学专业太重要了,能上好学校的本硕连读就本硕,一般的本硕就不要上了。


别学医,你这个分数学点其他的比学医赚钱。


那就努力考更高的分数获得更多的选择权:选择学校,城市,专业…


做好读很多年的准备


不学


学呀!

作为一个是个爱好很多的人.....

文学,音乐,绘画......你能自学吧

医学,你错过了,可就再也学不了了哦

可不是谁都有「大体老师」给你上课哦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