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是痘痘肌,正常的话勤洗脸对皮肤有好处吗?


长痘的时候,洗太勤反而伤脸,皮脂腺分泌太多油脂,堵塞在毛孔中,就变成了痘痘,由于皮脂腺在皮肤深处,想通过洗脸洗掉多余的油脂,那是几乎不可能的。

洗脸的次数太多,虽然洗去了污垢,覆盖在皮肤外层的角质层和皮脂膜也会一并洗掉,这样就会破坏掉皮肤表面的保护屏障,对于正常人来说,每天早晚各洗一次就可以了。

但是面部出油实在太多也可以适当用温水蒸脸,有助于打开毛孔。加快毛孔排出油脂,防止毛孔堵塞,注意毛孔不要超过38度,以防刺激到痘痘。

擦干脸的东西很有讲究,洗完脸后要用干净的毛巾或者化妆棉、棉柔巾把脸用按压的方式擦干,因为揉搓的方式会刺激到痘痘,而且会让细菌蔓延,从而扩大痘痘范围。


早晚各一次就够了,多了真没必要


脸上油油的总觉得皮肤太油腻,洗脸的时候经常过度用力过度,一般都会觉得因为皮肤太油,所以就拿著「超强去污」的洗面奶使劲儿搓搓搓。

其实油皮也不能过度清洁,因为洗得越勤,出油越快。即使是油皮,也只需要每天2次正常洗脸,洗的次数太多,洗的用力过猛,反而增加皮肤的出油速度。建议晚上一定要用洗面奶,清晨反而可以用清水洗。另外,护肤品得也选择控油型的。

油皮的护肤品一定要选择保湿控油的,底妆首选粉质相对较干的粉底液,同时粉质颗粒也要细腻,可以避免粉刺或者炎性丘疹。


不好,太过了就不好,早晚洗面奶洗洗,早上洗油多的地方


长痘的时候,洗太勤反而伤脸,洗脸的次数太多,虽然洗去了污垢,覆盖在皮肤外层的角质层和皮脂膜也会一并洗掉,这样就会破坏掉皮肤表面的保护屏障,每天早晚各洗一次就可以了。

但是面部出油实在太多也可以适当用温水蒸脸,有助于打开毛孔。加快毛孔排出油脂,防止毛孔堵塞,注意毛孔不要超过38度。以防刺激到痘痘。擦干脸的东西很有讲究,洗完脸后要用干净的毛巾或者化妆棉、棉柔巾把脸用按压的方式擦干,因为这样揉搓的方式会刺激到痘痘。而且会让细菌蔓延,从而扩大痘痘范围。


没用的。

我18岁开始长痘。脸烂掉,用过当时市面上所有祛痘产品,维A酸,好脸面祛痘,馥佩祛痘套,军献益肤霜,片仔癀,李医生祛痘水,六味地黄丸等等等等,美容院挑逗,挤黑头,疯狂补水,去角质,大医院做果酸,都没得一点点用。

最后吃了20副中药,脸好一点了,不算烂了,但是痘痘也是此起彼伏,最少都有3-5颗痘在脸上。

唯一推荐的就是茶树精油,消炎效果一级棒,挤痘前后涂这个,不会红肿发炎。喂二推荐塞班,痘痘出来涂这个会消的比较快,不过涂多了效果不明显了。

我到30岁的时候,痘痘完全好了,因为我怀孕了,怀的女儿,估计是激素水平正常了吧,皮肤好的不得了,用了知乎推荐白成一道光的产品。现在白白嫩嫩的,状态特别好。


泻药。油皮可以勤洗脸,但是每天也不适合超过3次,洁面产品使用不超过2次。过度洁面可能会造成皮肤水油不平衡,反而致痘。

说一下,痘痘肌和勤洗脸其实并没多大关系。

造成痘痘肌的几大原因。

1。饮食,高g饮食致痘。

2。脸上油脂分泌多堵塞毛细孔。

3。青春期内分泌。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