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有关新冠疫情的题是否让你头痛呢?它是否会被写进教科书呢?


就像现在想起非典


二十年后,中国会变成什么样子?没有人知道。按照每年死亡大约900万人算,从现在到那时候,经历过这场新冠疫情的人,有1.8亿人已经不在人世间。当那时候的人,偶尔谈论起现在的这场新冠肺炎疫情,许多人会神情平静、轻描淡写地说:没想到时间过得这么快,二十年了!禁止吃野生动物也快二十年了!这二十年中国竟然没有再出现类似非典、新冠肺炎这样的疫情!而那些二十岁以下的青少年,尤其是十岁以下的小孩,有些惊异地问:什么是新冠疫情?很厉害吗?


先活到二十年后再说。

另外,疫情影响没结束之前,谁都评价不了它。


对外援助政策那个时候已检讨并根据友好程度形成了一定的援助分级,有一套完整的流程制度,不会像现在无轻重缓急,给人感觉友好敌对一视同仁,搞得和赎罪一样!

对美到底援助了多少?是什么因素在驱使对美援助?是否像某些人说的那样「救美国就是救中国」的口号因为舆论压力没有喊出来,但一直执行的非常到位?那个时候这一切会有答案!

当然也有可能二十年后被检讨被讨伐,新冠疫情期间是哪些「极左」蛊惑舆论阻碍了对美援助,妨碍了两国关系的进一步加深,以至于我们在美国盟友等级下还不如沙特!

二十年太短也太长,勃列日列夫到叶利钦,皇太极建极到多尔衮入关,二十年啊!TMD!!!


我给这个世界留下的基因是优秀的。


有关新冠疫情的题是否让你头痛呢?它是否会被写进教科书呢?

不头痛,不是学生了。会被写进一些书里面,可能是医学相关的教科书。

关于会有何感慨,解决与这期间你做了什么。去武汉抗疫的志愿者可以感慨自己多么英勇、多么无畏。在家隔离的人,可以笑谈当时在家增进和和家人的关系。隐瞒自己旅行史并传染给其他的人,我就不知道他们如何感慨了。

在海外隔离的人,会感叹世事无常:在笑话别人遇到灾难的时候,也要看看自己准备好了没有。


感谢它让中国加速的站上世界第一的位置。


二十年后有没有我们还不一定呢


人类的悲观从不相通

但一个国家是否以民为天,一目了然


终于把新冠归流感了,二十年的噩梦结束了!

-------------------------------------------------------

疫苗赶不上病毒变异,新冠常态化。

辐射不减,疫情不断。


人类比较健忘 二十年 中途还会发生不知道多少场疫情 好了伤疤忘了疼 但是这场疫情会给以后再次出现的疫情提供更有指导性的经验 这点也许是感慨中的一个核心吧


还是当年的新冠好,现在这病毒更麻烦。

哎,全球死亡病例已超过60亿了。


二十年改变的东西太多了


二十年后的方舱医院里,老人们总会说起二十年前那个春天~~一切都未改变。


2003年非典疫情,与今年的新冠疫情也是有雷同。2003年距今17年时间,如果你在2004年那年已经出生,有记忆,那么30年后的谈论,就是当下你对2003年非典疫情的谈论。

2003年非典成就了淘宝,京东。2020年新冠成就了「5元嗨GO」(关注公众号5元嗨GO)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