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颇地认为学习物理学尤其是天体物理学的人一定极其浪漫。

我本人虽然高中学习理科,但是物理学得极其差,所以本科及研究生学的文科,身边也没有认识学物理的人儿,

诚挚想认识物理大神。


先学广义相对论?,,

私以为觉得学物理的男生浪漫的前提是你要可以听得懂他在说什么π_π,如果题主觉得每周打电话跟你讲微分几何,量子场论,李群和李代数,还有他做实验出了什么bug,etc.是浪漫的话

那学物理的男生确实是很浪漫′_&>`


看到这个题目,子初还以为会有一堆学天文或者物理的学生来问小姐姐要联系方式啊。为什么大家现在都这么拘谨了呢,子初先来,小姐姐能给个联系方式吗。

另外,天体物理是个大坑,上学期学的天体物理,这学期学的天文,学天文的感受是,终于可以看星星了。

天体物理一点也不浪漫,主要都是讲力学,相对论和热力学。

浪漫的是占星(划掉),是天文学,虽然在中国是一个代码,在美国是两个完全不同的东西。

当然,学天体物理的基本都会去学天文了。子初有不少玩摄影,看星星的朋友,都有好多故事的,都可帅了。


来南大


《平凡的世界》里的孙兰香好像学的就是这个专业,那么他的男盆友也是这个专业咯……


本人物理男孩,被嫌弃很纳,并不浪漫


哈哈哈明明是学理论物理的最浪漫!


遇事不决《天体物理概论》,这书公式少,说的浅但是非常全面,看完之后仍然觉得天体物理是一个浪漫的东西,那一定可以找到更加浪漫的人


我们从小学就认识了。小时候他就数学贼棒。

果不其然,高中以来物理大考就一次109,其余都是满分。

今年高考,南京大学天文系预定。

看来…要从娃娃抓起。


学物理的不一定都是大神,学天体的不一定都是浪漫的人。我们每天干的就是观测和推公式,繁复的基本功愿没有你想的浪漫。可能还没漫,头毛先去浪了。


其实题主才是那个浪漫的人。

另,从5月开始,中科院京区各研究所很多都会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如果题主是喜欢物理,喜欢天文,可以提前关注这些研究所的微信公众号,参加开放日活动。比如物理所,国家天文台,高能物理研究所等等。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