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府預計在信義路的AIT舊址規劃興建「音樂與圖書中心」,但被市議員質疑,預算從28億暴增到81億,市長柯文哲也承諾檢討。如今卻傳出市府內部開會時,文化局長蔡宗雄說不清楚預算細項,讓市長震怒拍桌,還喫降血壓藥物,並要求有人要為此下臺負責。

臺北市長柯文哲27日出席士林官邸菊展開幕,卻被爆出24日市府會議,因文化局說不清「音樂與圖書中心」預算細項,一度暴怒捶桌,還喫降血壓藥。

臺北市政府規劃興建「音樂與圖書中心」,本月初被市議員質疑,預算從原本28億暴漲到81億,但柯文哲當時一臉茫然。

 國民黨北市議員遊淑慧當時指出:「從28億變成63億,變成70億、變成81億,你會怕嗎?」柯文哲僅表示:「這個有確定嗎?還沒確定吧?」
  傳出24日市府內部會議,文化局長蔡宗雄對預算細項仍說不清,柯文哲當場發飆,更撂話有人要下臺負責。

臺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解釋:「(廠商)要根據我們給他的需求,然後他們提出了81.7億,最後最後這個階段沒有充分地讓市長瞭解。」

臺北市政府文化局長蔡宗雄表示:「那現在東西是智慧型的圖書館還要加一個音樂中心,所以(和28億時期比起來)是完全的不同東西,所以我也不曉得為什麼遊議員要做這樣子的比較,大概衛武營(造價)在27萬28萬一坪,歌劇院大概34萬,(音圖)大概是在30.6萬。」

蔡宗雄表示,28億是郝市府時期,只蓋圖書館的預算,而且跟其他藝文場館相比,音圖造價並沒有比較高。

國民黨臺北市議員遊淑慧質疑:「如果教育局的圖書館回到15萬(一坪)去算的話,文化局的音樂中心每一坪單價就要高達45萬,請問一下,這個音樂中心裡面只有1500席左右,是每個位置是鑲金的嗎?」

音圖預定在信義路AIT舊址興建,規劃音樂中心與圖書館兩棟建物共構,不僅會是臺北市立樂團的常駐地,圖書館也有90萬冊藏書,將成為北市文教新地標,預計2022年動工。但市議員建議北市府,應撤回此案,評估後再送到議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