濁水溪出海口的濕地, 10年前因國光石化開發案終止,因而保存下來,10年後,傳出有國外能源公司,打算在此開發綠電,環保團體上午舉行記者會,強調反對在生態豐富、應劃設為國家級濕地,推動綠能,要求外商滾出去。

環保團體再一次集結,要為濁水溪出海口濕地請命,好不容易在10年前趕走了國光石化開發案,留下這處珍貴土地,結果10年後,再度遭遇開發威脅,傳出有數間能源公司,要在此設立光電及風力發電,彰化野鳥學會指出,一旦開發,將毀掉泥灘地的珍貴生態。

彰化野鳥學會總幹事李益鑫表示,「我想這是一個非常錯誤的選擇,潮間帶不是荒地,它是生物多樣性非常重要的寶庫。」

環保團體不滿,這處兩位前後任總統造訪的潮間帶,經歷藍綠執政,至今仍未成功劃設為國家級重要濕地,正因為如此,才再次被光電業者相中,備受破壞威脅,環團除了呼籲政府別再怠惰,盡快完成劃設,也要求破壞生態的外商滾出去。

彰化環保聯盟總幹事施月英表示,「我們不反對綠能,我們是覺得位置錯誤,一個錯誤的綠能,根本就不適合發展,來這邊開發的外商滾出去啦。」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表示,「這不是電並不是綠電,而是灰電。」

不過記者會進行一半時,突然有支持開發、自稱媒體的人想進入發問,雙方爆發激烈言語衝突。

「哪一個媒體啦?你想怎麼樣?記者會護航開發案喔?」

隨後一群人在記者會會場外,高喊口號,強調身為彰化大城當地居民,不滿環團一再阻擋地方發展的機會。

彰化大城居民王國中表示,「如果綠能可以來跟他們租地,他們一租二十年,他們有二十年的收入,這樣不是很好?」

環團點名,要在此開發的能源公司,總公司都是同一家,有的案件已取得籌設許可,有些準備簽約租地,環團表示,全台曾有超過七萬人發起認股行動,要買下這片珍貴濕地,希望此次蔡政府不要大開門戶,放任破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