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大使馆

谢邀,这个问题其实确实很重要对于在菲的中国人。

首先,本著尽量不要跟本地的人闹事,有一说一,按法律来。有道理,在哪里都不吃亏。

其次,赶紧报警,不要私了,因为你是外国人,需要不通,文化有差异。然后,如果有可能,尽量拍照,录音取证。最后,找到菲本地的华人协会,或者你来这里投靠的机构组织,或者大使馆帮忙。

ps.如果你有关系,犯得不是大错,可以某种程度上由于菲政府的腐败,掏钱了事。这个我亲身体会过,不过我没有掏钱,我按照正常程序走了。就这样。


遵守当地法律

说明下我不是菲律宾大神嗯嗯,我也刚来没多久。首先要看凶手是华人还是菲律宾人。如果是华人的话在受到国外法律的惩罚后,本国也有权力追究刑事责任,反之则我国无行使刑事管辖权,中国司法机关则很难进行相关调查。假设被害人是从事灰色行业的,据我了解这边boss都有很强的防范措施和人脉关系,加上国家政治腐败,很难调查清楚,不如直接需求大使馆帮助或者自己寻找证据。


我只能说犯了事儿的基本上回答不了这个问题
来一发领事裁判权


没话说,找大使馆当地人事只能用"人事"开路了

个人感觉找大使馆比较靠谱一点,菲律宾的政治现状跟工作效率你懂的


首先报警,然后可以寻求大使馆的协助或者可以去商总华助中心寻求帮助。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