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是两驱 1.5t 的昂科威…打算一路开过去……没有高原驾驶经验,请各位给给建议


其实去亚丁路已经很好了,就是的安全驾驶

稻城亚丁自驾游注意事项:

自身准备

自驾游客必须具备良好的心理素质和身体素质,并做好自身及车辆各方面细致准备。

1.心理准备

  进入高原后每个人都会感到不同程度的高原反应,如头痛、胸闷、呼吸急促、恶心、呕吐、失眠等,一般来说过1-2天以后,以上症状都会逐步减轻或小时。自驾游客保持乐观情绪,如心理负担过重则会家中高原反应,延缓人体适应高原气候。

2.身体准备

  游客自驾长距离跋涉进入稻城,沿途要翻越多座海拔4000米以上高山,体力消耗比较大。因此在出行前应保证良好的睡眠,同时提前一周饮用红景天口服液,可有效减缓高原反应症状。随车应备有肌苷口服液、医用氧气、散利痛等,以备不时只需。对于身患严重高血压、心脏病、脑溢血、冠心病等病情的患者,以及其他身体不佳者不宜进高原。

3.衣物准备

  稻城亚丁海拔较高,紫外线照射强烈,且早晚温差较大,需准备长袖衣裤、羊毛衫、冲锋衣等。同时建议戴好墨镜、太阳帽、防晒霜、润唇膏、感冒药、肠胃药、阿司匹林、安定、头痛粉等常备药物。因路途遥远,经常不能按时用餐,因此需提前备足干粮。

车辆准备

1.为车辆进行「全身体检」

  稻城亚丁沿线各城镇之间距离较远,车辆故障修理较为不便。因此自驾游客在出游前要对车辆进行一次全面彻底的检查和维护,即使您的汽车还没有到综合检修保养的时候,对于可能发生故障的部位也要提前处理。

2.检查各种证件

  长途自驾,为了避免途中不必要的事件和麻烦发生,有必要对自己车辆的各种手续认真检查一次。如车辆年检是否到期、驾驶证年检与否、车辆保险是否失效及保足,如到期或失效,应及时续保。

3.备足「不时之需」

  从成都自驾前往稻城亚丁,单程所需时间一般为2天。出行前要将沿途可能发生的问题尽可能考虑周全,包括:备胎、打气泵、手电筒、防冻液、刹车油、齿轮油、机油、灯泡、各种规格的保险片、千斤顶、拖车绳、钳子、扳手。

4.借道超车要特别注意行车安全

  稻城亚丁沿线多为山路,坡陡弯急,且高海拔地区驾驶,对司机驾驶技术要求较高。在有事故多发路段标记、地面标有实线、转弯、上下坡路段,最好不要超车。长途驾驶中途停车休息,也一定要将车辆停靠在不妨碍其他车辆通行的地方。应注意停车点路基是否结实、周边是否有泥石流、塌方等自然灾害苗头,以及周边社会治安状况是否良好。

5.结伴而行,前后照应

  稻城亚丁地处藏区,且自驾游客长途旅行,所经之地对于游客而言比较陌生,因此最好是要结伴而行,前后的车辆要借助车上的标志和对讲机相互照应。

6.杜绝疲劳驾驶

  行车途中,车内通行人员要主动同驾驶员聊天解乏,每天到达住宿点后,一定要保证睡眠,不能熬夜。

公众号匠行旅行


成都到稻城760km,路况好的不行,这个季节基本又没有暗冰,随便开。可能你要注意如下几点:

1、折多山基本天天堵车,安排好行程,尽量一早翻越折多山避免堵车。

2、避免中途住在理塘,4000+的海拔不是盖的,很容易高反。雅江是个不错的选择,海拔2700。

3、各个县城进出路段可能有jc查车,只要有任何违规都可能被罚,我曾经因未张贴保险标志被罚,jc说扣3分不罚款,我说罚点款不扣分行不行,遂罚100没扣分,尺(yan)度(guo)灵(ba)活(mao)型执法。

4、亚丁景区内能爬多远量力而行,没必非要干到牛奶海。个人觉得全程最美风景在理塘-亚丁景区的路上。

(海子山,近乎外星球般荒凉冷寂)

5、回程不想走原路可考虑新都桥-丹巴-小金-四姑娘山-映秀-成都。

6、亚丁去香格里拉市、丽江路弯多,但路面好没难度,开慢点就是。亚丁直接前往泸沽湖,难度极大!可以参考我另外一个回答:

稻城亚丁到泸沽湖自驾怎么走??

www.zhihu.com图标


准备外伤药感冒药,胃药,头疼药等,以防万一,当然还有必备的氧气,一个人两罐可以吸150次就可以了,景区也有卖的,也可以自己提前备好,建议长线的中段爬山时使用,还有准备防晒霜,羽绒服墨镜,帽子

Ps:高原地区尽量不要洗头或者洗澡


带上足够的钱


准备好心情


锻炼好身体,因为在山上要走好远的路。体质如果不是太好的话,容易出现高反。

另外,最好选择天热的时候去亚丁,要不然夜里温差太大,身体受不了。


钱、车、开车的以及证件;最好带上某位异性,其他人一般当做是拼车就好。

好了,现在你可以向稻城、亚丁出发了——走云南或者318一样。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