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祯啊,这么勤劳得一位皇帝。从崇祯可以看出,有时候你越努力越恼火。看天启不就挺好得


崇祯


洪武皇帝和崇祯皇帝


朱元璋


朱元璋


洪武大帝


无疑是明太祖朱元璋,开国后不久,朱元璋裁撤宰相,权分六部。那时候还没没有内阁,虽说洪武十七年,朱元璋设立了司礼监,但是这时候的司礼监仅仅是负责宫廷礼仪,和宣德后的司礼监职责完全不一样。因此,这一时期,朱元璋事必躬亲,他不但设立了和通过多年调整完善了整个明朝的各项政治制度,还亲自处理他在位期间的全国各地事务。说他是明朝最忙皇帝,甚至是中国历史上最忙的皇帝,都是不为过。从工作量方面来说,可以与之相提并论的皇帝,只有后世满清的雍正皇帝。


勤政……这个不好说。我不知道提问者是想说那个皇帝的政绩好还是最勤勉。如果是说政绩好的话,应该是朱棣,功绩有郑和七下西洋中的五次,五次亲征蒙古(也就是古时候说的鞑靼和瓦剌那几个部族),修永乐大典(其实我觉得清朝的四库全书是把永乐大典作为基本来补充修改的),修运河,建明长城,迁都北京(建长城和迁都都是为了抵御外族入侵,因为由山海关到嘉裕关都是连绵的丘陵,加上长城的加持,更加易守难攻,以及迁都后的兵力也会向北方转移,从而使外族不敢进犯。),再加上再位期间政治廉明,国强民富,除了性情暴戾,没什么缺点。最勤勉的皇帝的话,明朝除了前期的几个皇帝,和中期的回光返照,也没有几个正常的皇帝了吧,说勤勉的 ,真找不出来,我觉得还是永乐帝和洪武帝比较勤勉了吧。


崇祯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