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外面对男性的称呼一般都是先生,大伯(啊伯),大叔(啊叔),而对女性总是拿捏不准,阿姨?感觉太老。大姐?感觉怪怪的。小姐?就怕被人追著骂。女士?感觉可以但是年龄小点就不行了。同龄人(17)如果不是同学,那也感觉不知道怎么叫。有没有哪位大神可以解答呢,感谢啦(难道以后只能用你好大法_(′□`」 ∠)_)


我是女生,25岁,说说我对不同女性的称呼哈。 一看就比自己小的女生,一般就叫小妹、妹妹

感觉与自己差不多大不确定年龄的,统称美女、小美女。现在还有一种比较流行的叫法:小姐姐,叫小姐自然觉得别扭,可是你叫小姐姐的话不管是比你稍小或比你大的女孩子她们可能都会很愿意。

比自己大,五十岁以下的统称为姐,如李姐、王姐。五十岁至六十岁统称 阿姨。 六十五岁再往上,你可以称其大姨、大娘。

遇到年长的女性我很少称呼奶奶,只有有第三人在中间时才跟随他的称呼,如:我的朋友的奶奶,我爸爸朋友的母亲。

以上都是一般情况与陌生人沟通时的称呼,遇到正式场合无论多大年纪(小孩子除外)称呼女士应该是很准确且又不失礼的叫法。得高望重的老奶奶称呼某老。有时为了避免尴尬我就免去称呼,直接用 你好
姑娘,虽然听上去很土,但我觉得这个是最没争议的~


小姑娘


见到美女都叫「妈」
我一般都不叫什么如「你好,请问....」没有这方面困扰了哈哈哈

女士。小姐姐

小一点的叫小朋友


叫爸爸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