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氧和无氧 哪个更有效?我是真不想纯跑步啊


当然是结合最有效啦!你不想单纯地跑步,但也会厌烦单一的器械练习。两者结合,对减脂效果是大大提升的。

  传说中的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有什么区别?跑步是有氧运动,那足球算有氧吗?无氧是不是就是举铁?减肥是不是有氧比较有效?

  今天飞特就来科普一些关于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的小常识。看完这篇文章,以上问题就都会有答案啦~

  说到有氧和无氧,就绕不过人体的三大供能系统。(这个最基本的知识点可能略枯燥,但却非常重要。)就像汽车有了发动机才能工作一样,人的运动也需要能量。人体的三大供能系统是这样工作的:

  不管做任何运动,三大系统都会同时运转供能。运动时能量需求与生理需求都通过机体生理系统得到满足。以跑步为例,前 0
-3秒主要由磷酸原系统供能,随后糖酵解系统逐渐加入,2 - 3 分钟后有氧氧化系统开始供能,并且比例逐渐加大。

  既然这样,为什么我们将跑步划分为有氧运动呢?有氧和无氧究竟怎样区分?

  如何区分有氧和无氧

  只能奋力做两三分钟就必须要休息缓一缓的运动,通俗被定义为是由磷酸原和糖酵解供能为主的无氧运动

  可以持续超过30分钟运动的,就是有氧供能系统为主的有氧运动常见的有氧运动

  ▲快走

  ▲长跑

  ▲长距离游泳

  ▲骑车

  ▲有氧运动操

  常见的无氧运动

  ▲健身房内的各类力量训练

  ▲举重

  ▲哑铃

  当然,还有一些我们熟悉的短跑、跳高、跳远等项目也属于无氧,但竞技体育范畴的项目普通人一般参与不多

  有氧是不是更适合减肥

  一种训练有没有减肥的作用跟它是有氧还是无氧没有关系,关键是它能不能帮助你更高效地消耗能量。

  有氧运动的确可以消耗能量

  优点:在有氧运动时,体内的积存的糖、脂肪、蛋白质分会被氧气氧化,而且有氧运动中脂肪供能的比例相对较高。因此,有氧运动也比较适合大多数人的日常训练。

  缺点:花费时间长、见效时间长。

  无氧运动帮助你增加肌肉,更好地消耗能量

  平时我们一提到减肥多会建议有氧运动,是因为有氧运动相对强度较小,新手更易完成,且更加安全。但这并不表示无氧就不适合减肥。无氧运动强度高,单位时间消耗更多能量,也就更有效地刺激肌肉生长。

  力量训练可以提升肌肉含量,同时,我们的基础代谢就会提高,那么就必然需要消耗更多的能量,从而达到了减肥的目的。据估计,每增加 0.5
公斤肌肉,身体每天可多消耗 50 一 100 千卡热量。而且,练无氧,即使在休息时也能消耗更多的热量。

  总结:无论是有氧运动或者是无氧运动,适合自己身体强度的训练方法才是最有效的减肥方式。

高品质健身青年聚集地:成都健身房|健身教练培训高端私教健身俱乐部


泻药

其实我也是节食减肥的人 不过我可以明确告诉你 节食是减肥的必要手段 但是节食成功后容易反弹而且下一次减肥就不那么容易成功了。建议你减肥前先去测一下体脂率,如果是肥胖的话 我觉得先用有氧减去水分 然后无氧进行刷脂 效果会比较好


二者结合,其实建议有条件的话,还是请一个私人教练,效果会好很多,当然不能选那种只想著让你多买课程来赚钱的教练啦……因为我们平常自己锻炼会有很多误区,蛮影响效果的,严重的可能会伤到自己 建议是建议,没条件的,也可以下载一个keep的APP,里面还是会讲解很多,比盲目自己练会好很多
有氧减脂,无氧塑型
这个客观来说,还是结合起来比较好!但是根据个人情况来看则是爱练哪个练哪个!丢掉那些条条框框,甭管好不好,你不喜欢那就是不好!比如我就比较不喜欢举铁等力量训练,而且很迷恋跑步时那种心肺燃烧的感觉,还能沿途观赏景色!这是别的运动给不了的,既然很喜欢那OK,我就单一的跑步!力量训练嘛!不练也不好!意思意思,一周一次!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